1涮涮鍋 (97)

頂級鍋物除了食材講究之外,做工也要細緻,才能呈現最道地的職人精神。在台北東區216巷裡,SAMA Shabu Shabu-様•涮涮鍋不僅選用其它地方少見的食材,增加店內品項豐富度,還自製麻辣醬,從小地方就能看得出用心。

許多客人因為吃過好吃而口碑相傳,所以規模雖不像連鎖店一樣大,但也累積不少忠實客人來此享受舒適的用餐環境。

1涮涮鍋 (11)

走入店內,好像來到了日本一樣,牆面窗花都有著濃濃的京都風味,而且氣氛極佳,喜歡寧靜的用餐空間來這兒就對了!

1涮涮鍋 (18)

溫和的燈光,讓整個空間充滿溫馨的感覺,好像回到家一樣的舒適,讓人一來就愛上它,也是東區少有的特色店家。

1涮涮鍋 (17)

每張桌子都特別訂做,可容納一個鍋子與碗盤,一人一鍋,前方可調節大火小火。

1涮涮鍋 (13)

1涮涮鍋 (2)

拿起MENU一看,厚切去骨牛小排、頂級紐西蘭羊肩肉、櫻桃鴨腿、頂級雙拼等等重量級品項一字排開,看起來都很好吃的樣子,讓鍋物的水準更上一層樓。

1涮涮鍋 (21)

點完餐後來到醬料區,有蔥、醬油、大蒜等等,但一定要來嚐嚐這裡的秘製麻辣醬,如何麻得香、辣得舒服,就是師傅的功力所在,所以這個一定要來試試!

1涮涮鍋 (23)

1涮涮鍋 (24)

不一會兒就來了第一道菜盤,看起來五彩繽紛,感覺很健康的樣子。香菇、蒟蒻、蕃茄、木耳、豆腐、南瓜、玉米筍、金針菇、豆皮超過十多種蔬菜通通都在這一碗。

1涮涮鍋 (31)

特別推薦長得像盆栽的手工花枝漿,除了外觀可愛之外,下鍋煮過之後更是充滿彈性,一咬下去可以吃到濃濃的花枝味,還有本身極佳的口感,太好吃啦!

1涮涮鍋 (77)

1涮涮鍋 (34)

霜降牛肉的肉質也很新鮮,鮮紅色的肉片,帶著雪花般的紋路,上面絲亳沒有一點冰霜,可見食材的退冰處理做得很不錯,下鍋之後更是一絕!

1涮涮鍋 (63)

牛肉清燙至微微粉紅色的口感最棒,煮的時候油花會溶入肉片之中,吃起來帶點原汁的飽滿度,完全沒有腥味,反而將肉質鮮甜完美呈現。

1涮涮鍋 (81)

1涮涮鍋 (38)

另一個招牌的「西班牙手壓松阪豬肉鍋」也相當好吃,重點在於它的肉質為豬頰與下巴之間的部位,天天運動所以肉質健康口感棒,因此又被推選為豬肉最棒的部份之一,只是一頭豬只有兩塊,所以價格也較高。

為了好食材,店家引進各地肉品,讓鍋物的水準不同凡響,也是民眾的口福。

1涮涮鍋 (67)

輕輕下鍋燙一下即可夾起,沾上些許醬油,吃起來帶點脆勁,幾乎沒有多餘的油質,所以清爽鮮脆,口感真是棒!

1涮涮鍋 (71)

1涮涮鍋 (45)

另一個店內招牌就是小透抽,看起來很新鮮的樣子,就像在海邊的海產店一樣,吃著現撈現燙的感覺,肉質清甜沒話說,喜歡吃海鮮的人一定特愛這款味道。

1涮涮鍋 (79)

1涮涮鍋 (86)

餐後甜點很特別,是手工花生麻糬。一刀劃開滿滿的花生顆粒流了出來,真材實料看得見,在外面很難找到這樣料多實在的麻糬,令人吃了還想再吃!

1涮涮鍋 (93)

1涮涮鍋 (88)

爆米花冰淇淋很特別,意外的超好吃,原來爆米花與冰淇淋可以這麼合拍,還吃得到脆脆的口感。

焦糖冰淇淋也不遑多讓,香濃質感之中,帶出焦糖香氣,為完美的一餐劃下句點。

1涮涮鍋 (91)

很久沒有吃到這麼好吃的精緻鍋物了,不用現成的冷凍品,取而代之的是親力親為的食材前置作業,讓每一道菜就像專為客人準備一樣用心,這麼棒的店怎能錯過!

來到東區逛街,走進216巷,一起來吃火鍋吧!

1涮涮鍋 (8)

SAMA Shabu Shabu - 様•涮涮鍋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巷40弄7號
電話:(02) 8773-4988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SamaShabuShabu/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