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則和 (12)

「吃早餐」這件事情,原來也可以這麼有趣。

台灣有三明治奶茶連鎖店,但在廈門看到最多的是攤車式的早餐店,名氣響亮的黃則和花生湯,生意版圖原來也擴展到早餐事業,名稱就叫「黃則和放心早餐」。

經過看到什麼好吃就拿什麼,再給老闆娘算帳付錢即可,品項1元到5元不等,一份早餐吃下來大約台幣30元左右為基本款(主餐配飲料),天天吃都不會膩。

黃則和 (17)

賣早餐的多半是媽媽們,很有耐心的從櫃裡拿出熱騰騰的早餐,有的不須加熱就會放在平台上,像是麵包、三明治等等,除此之外,還有優酸乳、果汁、椰奶,多樣而豐富。

黃則和 (18)

出了社會之後,常常都吃早午餐,一頓下來就兩百三百,有時覺得回歸單純的美好其實也挺不錯的!

趕搭車的早上,這樣一袋提著就走,相當方便。

黃則和 (1)

黃則和 (2)

打開包裝,裡面的糯米糰很神奇,沒有料耶 XD

但是它拌得很香,有點像是油飯的香氣,所以就算沒有料,但你用吃日本料理的心態來吃它,其實還挺不錯的,簡單、實在、口味好,吃飽絕對沒問題!

黃則和 (3)

黃則和 (5)

另一個烤蛋糕出乎意料的好吃,軟綿綿的質感,還有奶油的柔順,吃起來很舒服,配上飲料就更讚了,咖啡、豆漿都很麻吉,算是百搭款。

很有層次感的口感,小小一塊很精緻,好吃!

黃則和 (6)

黃則和 (7)

因為前一天吃過黃則和放心早餐覺得蠻好吃的,所以第二天再來吃一次,這次點了漢堡、水煮蛋、豆漿,一樣買了就帶走,在等車的時間裡順便拍一下長什麼樣子。

黃則和 (9)

身為中華老字號,它所背負的責任相當重大,在食安議題也要格外注意,上面都會註明製造日期跟食用期限。

打開漢堡不意外的,很陽春,但因為很便宜嘛,大約台灣漢堡半價,也就不計較太多。裡面這個炸物不知道什麼肉,但口感還OK,吃起來香氣也夠,在平價早餐的水準裡還可以。

黃則和 (10)

黃則和 (11)

早餐吃得好也要吃得營養,再外加一顆水煮蛋,營養加分!

甜豆乳是溫的,質感有點粉粉的,跟台灣口味不一樣,口味尚可,但我覺得八方雲集的比較好喝。

黃則和 (8)

黃則和 (13)

其實在廈門街頭還可以看到很多傳統小店,有的味道還不錯,重點是台灣的物價太高,所以在廈門用一樣的價錢可以吃得很豪華,也是我愛上這個城市的原因之一。

黃則和 (15)

剛出爐的肉包,形狀不一,但每一顆都充滿老闆的誠意,也是小店可愛的地方,一開店就排了滿滿人潮。

黃則和 (16)

來廈門吃早餐,偶爾也來點不一樣的,或許能發現它迷人之處喲!

黃則和 (14)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