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B&Q (5)

來到特力屋手創空間裡,就好像來到花花世界一樣,好多好有趣的木製品都是小朋友們的創作,回想起以前曾經玩過軌道車,與同學一起競賽的歡樂,是童年難忘的回憶,沒想到又重新拾回那懷念的時光!

傳統印象就是賣工具、室內用品為主,但現在更延伸到手創這一塊,打造出全台規模最大型的手創教室,豐富的課程等你來發現!

1B&Q (28)

內部空間可以空納20人以上,各式各樣主題課程都有,也都非常好玩,每次來都有不一樣的變化,老師們也很用心的講解,讓小朋友們能在安全的環境底下玩樂。

1B&Q (15)

看看門口的資訊,手創空間的課程相當豐富,幾乎六日都可以來玩玩看!

而今天要做的是俯衝車,俯衝車分為俯衝車DIY手作教室及俯衝車比賽,報名的方式不一樣,俯衝車手作教室現在就可以至各分店現場報名,而俯衝車比賽在網路上報名即可,名額有限!

1B&Q (22)

一般在家裡沒有專業機台沒有關係,手創空間有最完整的裁切機器,不論是要修邊、鑽洞樣樣都可以。

看著之前人家做的作品,就覺得非常神奇,為什麼可以設計這麼立體,原來美感從小就要培養,小朋友在思考的過程之中,也可以有立體面的觀點加入其中,其實還挺好玩的!

1B&Q (45)

成品有賽車、有轎車,還有各式各樣的風格,完完全全不受限,大家都好厲害唷!

1B&Q (47)

如果想參加俯衝車競賽的話,會進行驗車,以下條件是必須要注意的:

(1)可進行加工,如:塑型、打洞加鉚釘、貼皮等,但所有材料包所附物件均不得自行替換。

(2)車子不超過:總高度7.6公分(誤差0.5公分內)/總長度18公分(誤差0.5公分內)/總寬度6.9公分(含車輪,否則無法放入跑道)/總重量150克以內(誤差2公克內)。

(3)輪距:跑到中央隆起寬度為4.13公分,故請勿小於4.2公分,以免無法放入跑道。

(4)輪軸需在指定位置安裝,不得自行打動修改。

(5)僅能使用材料包所附車輪,不可使輪子變形,且不得加裝任何物件,輪胎表面花紋需能清楚被辨識。

一切的規則就是要確保每一位選手都能在公平的環境下來比賽。

1B&Q (48)

雖然說「兵不厭詐,這是戰爭」,但在競賽的規範裡也禁止車頭設計有利於起跑或衝線的裝置,亦或協助加速、改輪子等等作弊方式,一切都要公平公正公開才行。

1B&Q (49)

1B&Q (40)

看別人做得那麼好,那就換我們做做看吧!

拿到材料包打開一看,裡面有木材、輪子、鐵釘,先設計草圖之後再動手去做。

1B&Q (43)

車頭與車尾可以用流線造型維持本身的平衡,在設計時也會去思考該如何呈現立面角度的美感,所以每個人的俯衝車都是獨一無二的型式。

1B&Q (54)

1B&Q (58)

大致上完成了設計圖之後,注意輪子的前後是否合理,比例要抓好。

unnamed

車體結構要抓好輪距、輪軸,若是專業比賽的話亦會講求寬度與長度,很多細節都會影響到車體行走時的流暢度,也是需要注意的地方。

1B&Q (61)

1B&Q (64)

成型之後,再來就是要磨砂,把它磨得沒有稄角,玩起來才不會被木屑搓到手,記得多磨幾次哦!

1B&Q (57)

1B&Q (72)

登登!看到七彩調色盤登場,就知道上色的時間到囉!

剛剛做得那麼好,色彩配得好的話那就更讚了,要加入什麼元素在裡面呢?

1B&Q (82)

我是想要做出玻璃的效果,在跑的時候會閃閃發亮,車體要有寶石紅的質感,這真的很高難度,但我盡力,哈哈!

等待風乾的過程中,可以看到大家創意無限,真的每個人都是小小設計師呢!

1 

一切大致上都上色完成風乾之後,接著交給師傅打洞,準備等一下放入輪子。

1B&Q (85)

1B&Q (87)

打完洞之後,再將鐵釘與輪子敲進去,留約3mm的空間不要吃到,差不多這樣就可以跑得很流暢了,瞧瞧我的俯衝車,是不是有閃閃發亮的感覺啊!

跑車一出,誰與爭鋒,PK啦!

B&Q (1)

1B&Q (36)

歡樂的手作時間真有趣,可以發揮自己的創意,也能與其他人交流心得,重點是每台車都有自己的風格,收集越多越好玩,六日有空時可以揪團一起來做俯衝車,享受競速的樂趣吧!

 

1B&Q (2)

俯衝車DIY教室 課程資訊:  https://goo.gl/5UGbf9

(報名方式採店內現場報名)

----------------------

俯衝車材料包哪裡買?都在全台特力屋實體門市

除了發揮創意DIY俯衝車外,還有刺激的俯衝車競速比賽

報名網址: https://goo.gl/5wsL4W
報名日期:2017/7/3(一)12:00 a.m~2017/7/16(日)
比賽地點/時間:
08/05(六)高雄左營店 下午2:00
08/12(六)台中北屯店 下午2:00
08/19(六)台北內湖店 下午2:00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