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風堂 (4)

很喜歡到日式拉麵店吃拉麵,熱呼呼的口感加上濃厚的湯頭,真是令人難以忘懷。今天要開箱的是一風堂方便麵,貨源來自於日本朋友,所以不知台灣買不買得到,但一生一定要來試試看的啊!

封面看起來好好的吃的樣子,有肉有湯還有辣油,不知會不會像台灣泡麵一樣圖片僅供參考?

一風堂 (3)

碗側有圖示,基本上只要照著上面的做就可以泡出一碗好吃的麵,過程相當簡單。

一風堂 (5)

打開杯蓋,上面有一堆調味包,感覺很豐富,下面是細麵呈現不規則狀,碗中的線條好像在提示熱水加到這裡就好了。

一風堂 (6)

一風堂 (7)

仔細看五包調味包,かやく的漢字是「加藥」,意思是我們都在吃化學的東西(咦?)

一風堂 (8)

かやく最早是指漢方中藥材等等滋補成份,在泡麵包可以稱為調味粉,就是可以產生辛香的好味道,或是特別口感的添加物。

一風堂 (9)

粉狀與液態湯包雙管齊下,感覺真是奇妙,等等就來試試它的味道如何?

一風堂 (10)

一風堂 (11)

黑香油與辣味噌也是不可少的點綴物,最特別的是它還有叉燒,真是太強大了,雖然只有一片但還是覺得它誠意十足啊!

一風堂 (12)

一風堂 (13)

依序加入調味粉,一次要加五包好累啊!

雖然它說有的要最後加入,但我通通一次加進去比較方便,接著就是加入熱水等待3分鐘囉!

一風堂 (14)

一風堂 (15)

一風堂 (16)

泡好之後叉燒好多汁美味啊,豚骨湯的味道也蠻濃的,偏油,但日本拉麵本來就很油了,所以算是接近原作的樣子,上面還浮著青蔥,相似度有八成了。

一風堂 (17)

肉質感覺薄了一點,但是很有嚼勁,口感奇佳,讚啦!

一風堂 (18)

液態湯頭與粉末湯頭相互加持,竟然有回甘的感覺,在喉頭留下滑順的尾韻,就像現煮一樣太強大了,然後麵條有點像雞蛋細麵一般般,果然還是要衝日本才能吃到道地的,可惡!

一風堂 (1)

結論:

(1)湯好喝到可以整碗喝光光

(2)有叉燒、有叉燒、有叉燒

(3)要衝日本吃原味才行!(劃重點)

一風堂 (2)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