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沙縣小吃 (2)

在大陸隨處可見的「沙縣小吃」據說已經開業五萬家,分佈在不同省份不同鄉鎮,因為中國福建省三明市的沙縣人,有著與生俱來的好手藝,各大流派美食到此都會厚積薄發,成為沙縣的好口味。

而它最大的特色就在於價格便宜,只要3元5元就可以吃上一餐,南北方料理大融合的結果,就是做出來的餐點能符合大眾胃口,幾乎不會難吃到哪裡去,若沒有應酬聚會的話,一個人來此吃上一餐日子也還過得去的。

1沙縣小吃 (8)

店內桌椅整齊乾淨,裡面廚房經常是老闆在炒菜,有趣的是他要一邊當外場一邊當內場,小本生意真是辛苦了。

看看菜單,這個價格真是佛心來著,扁食5元起、炒飯8元起,簡單一點,5元吃個拌麵其實也挺享受的呢!

1沙縣小吃 (3)

1沙縣小吃 (6)

點了8元的炒飯和扁食湯,大約台幣40元左右就這麼大盤,實在是太划算了!

每一家的做法不同,不過我覺得各家的炒飯都很好吃,因為它油放得夠多,米飯在拌炒的過程之中,帶點焦香味,吃起來又有完整包覆的油脂,口感非常好,洋蔥、紅蘿蔔該有的也都有,在台灣40元炒飯要吃到蔥都是一個問題呢!

附帶一提,各大餐館的揚州炒飯也都蠻好吃的,爆香後再去炒真的很香,令人吃了還想再吃。

1沙縣小吃 (7)

第一次在上海吃扁食時,4元就有一大碗公真的是嚇到我了,但我發現各省份到處都是這樣經濟實惠的水準,真的好吃又便宜,太棒了!

扁食裡面的絞肉很有彈性,店家也都包多少賣多少,店不大所以備量不大,因此相當新鮮。

1沙縣小吃 (4)

1沙縣小吃 (10)

廈門的交通可以說是十分方便,火車站、公交車、BRT多種選擇,它的BRT有專用車道,從集美區坐回廈門島一路暢行無阻,4元人民幣可以坐22公里,CP值爆表啦!

1沙縣小吃 (11)

廈門捷運正在趕工中,這個城市一片欣欣向榮,樓高也都往五十樓以上發展,很有活力的感覺。

來到一旁的商場,服飾美食樣樣都有,生活機能也很方便。

1沙縣小吃 (18)

1沙縣小吃 (12)

來到「西羅可黃金狗」,一看就覺得很熟悉,這不就是營養三明治嗎?

在此有了更多元的口味變化,像是扁魚、法式等等,加的料也都很有創意,台灣夜市的這一套好像大陸玩得更好呢!

1沙縣小吃 (13)

1沙縣小吃 (14)

店裡還賣著失望奶茶,因為怕太失望所以不敢點,呵呵~

1沙縣小吃 (15)

隨身帶著走的包裝,可以在賣場裡邊走邊吃,而它其實口感滋味就像營養三明治,但中國人愛吃鴨,所以裡面換成煙燻鴨,接地氣得很徹底。

1沙縣小吃 (16)

厚實的鴨肉,吃起來帶著皮與油花的口感,嫩嫩的很好吃,也很感謝店家的用心,把平淡無奇的小吃變得這麼有意思。

1沙縣小吃 (17)

走在街上也常常可以看到山寨版的店家,但要說它模仿,其實它又很認真在做事,本質不變但品項更換,從模仿中學習,從美食街就能看到許多中小企業的映照,蠻有趣的~呵呵!

沙縣小吃 (1)

在廈門不用擔心太多,吃得選擇多、交通便利、氣候宜人、人人講台語,好像來到台南一樣,有著台台的鄉土味,福建就是這麼有意思!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