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初見咖啡 (65)

七O年代的音樂響起,泛黃燈光下的咖啡店帶我們回到過去,一切是如此美好而純真,這裡不止是咖啡店,更是一起尋找往日回憶的老地方。

走進基隆火車站附近的「初見咖啡」,時間好像凍結在民歌西餐廳的時光之中,在瞬息萬變的都市裡更顯獨特,今天適逢週四,有駐唱歌手演出,就先來角落逛逛選物,再點杯咖啡,等待活動的到來。

1初見咖啡 (23)

濃郁的咖啡香氣在店內自然而然的散發出來,牆角的裝飾也很有情調,主人喜歡攝影,因此家具特別有品味,質感獨具,在大台北一片咖啡連鎖風潮之中,堅持走出不一樣的路。

1初見咖啡 (70)

整體空間很有復古氣氛,沙發與座椅與燈具完全融為一體,讓人感受到咖啡店裡難得的溫馨感,好像回到家一般的自在。

今天客人有來自劇團的,也有來自基隆當地夫妻,可能是我們的頻率都相當吧,才會找到這麼一家風格咖啡店。

1初見咖啡 (75)

1初見咖啡 (6)

更讓人驚艷的是店家收藏了好幾箱黑膠唱片,有的還是全新未拆封,封面上的構圖設計,擺在一旁竟也與店內氛圍相呼應,除了限量收藏之外,也有兩大箱提供販售。

老闆娘來自香港,所以看得到桌上有小豬撲滿、熱水瓶、雞公碗等等香港印象,也讓小時候的記憶浮上心頭,讓人覺得十分療癒。

1初見咖啡 (10)

等候咖啡的同時順便挖寶,這片ABBA的Dancing Queen就被我發現了,真是有趣!

就算現在是21世紀,ABBA的歌也很常用來當廣告曲,不隨時間而消逝。

1初見咖啡 (78)

1初見咖啡 (9)

來自香港的雞公碗,一直是我對於周星馳電影的印象,它象徵小時候苦盡甘來的日子裡,當時這個碗記錄人們生活的點點滴滴,對有些人來說是很有意義的。

光是收集到這些選物就看得出來店家的用心,認真做出自己對於生活樣貌的描述。

1初見咖啡 (8)

1初見咖啡 (72)

餐點上桌的同時,今天駐唱歌手也來到現場,與大家聊天之後帶來抒情與輕快的曲風,其中還有盧廣仲最新歌「魚仔」,一邊聽歌一邊喝著咖啡,享受如此美好的一刻,已經好久好久沒有這種感覺了呢,挺棒的!

《初見咖啡》的手沖咖啡是店內招牌必點,喜歡些許花香氣息的可以點耶加雪夫,喜歡偏酸的可以來杯宏都拉斯小樹莊園,除此之外,限定單品「義大利之星」優雅厚實的底蘊也提供喜歡苦度的大人們,就像人生一樣苦中帶酸,維持著和諧的平衡。

1初見咖啡 (32)

來到港都基隆,非常適合點杯帶著海洋風味的「馬拉巴」,豐含層次感的風味,來自於海洋礦物質千萬年的積累,味覺敏感的人,更能嚐到黑糖蜜的回甘。

喝起來入喉柔順、潤香醇滑,讓手沖咖啡質感又提升了不少層次。

1初見咖啡 (58)

對於每天都要來上兩杯咖啡的我,本身也有咖啡機磨豆機,但《初見咖啡》的手沖真的很厲害,尤其「馬拉巴」在台灣比較難得喝到,所以其實還蠻建議點這款。

剛上桌的溫度,就是品嚐「馬拉巴」的最好時機,而老師在磨豆的同時,也會邀請客人先聞聞咖啡粉的香氣,感受這款咖啡豆的美妙。

1初見咖啡 (55)

1初見咖啡 (59)

1初見咖啡 (50)

喝咖啡,當然也少不了點心囉!

加入韓國年糕、韓國柚子醬與爆米香的「韓佳人」,是搭配咖啡的好夥伴,酸酸甜甜的滋味,脆度極佳的爆米香,吃起來咔滋咔滋的,與韓國年糕富含彈性的口感形成兩個極端,甜度適中。

有趣的是,年糕裡還有不同的星星造型,而且居然還有愛心,帶點俏皮感,真是太可愛了!

1初見咖啡 (54)

1初見咖啡 (46)

每日限量的手工蛋糕也很有特色,每次來都有不同的口味,用料也十分豐富,吃得到果乾的口感,在口中越嚼越香,而蛋糕本身質感也相當綿密,在盤內綻放最美妙的甜點態度。

若來此不知要吃什麼的話,就先來這一道吧,對了,還可以再來杯凍檬蜜喲!

1初見咖啡 (41)

凍檸蜜算是這裡的招牌之一,帶點香港風格的豪爽,一大片檸檬放下去,看起來就很豪氣,透明色澤喝起來也很清爽,好像戀愛般的心情,令人愉悅。

1初見咖啡 (44)

近幾年流行老屋咖啡的模式,讓喝咖啡不止是喝咖啡,更多了人文風采及店家個性的呈現,節奏繁忙的都市步調裡,常常忙得忘了時間,偶爾停下來靜靜思考,其實也不錯!

1初見咖啡 (71)

還記得小時候第一次喝咖啡的印象嗎?來到《初見咖啡》一定能讓你重新找回那個記憶中的自己。

平時來基隆欣賞美妙風景之外,不妨順路到《初見咖啡》喝杯咖啡放鬆一下,讓自己充滿好心情吧!

1初見咖啡 (16)  

初見咖啡

地址:基隆市仁愛區愛一路103之1號 2樓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hujiancafe/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