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環水抱的日月潭,吸引許多外國旅客來此欣賞優美風光,應外交部之邀接待加拿大等國會議員體驗紅茶製作的日月潭東峰紅茶莊園,重金打造符合全球規範的試茶室,室內空間收集來自不同山區茶種,從不發酵的綠茶到全發酵的紅茶皆能在此品嚐,讓國外旅客更加深入了解臺灣品茗文化。

日月潭東峰紅茶莊園目前契作茶園7公頃,年產優質紅茶5公頓,皆以自然農法管理。全廠區通過食品安全HACCP、ISO22000國際驗證規範外,更榮獲國家評鑑「2015特優五星安全衛生製茶廠」殊榮,農委會亦核定為「全國亮點茶莊」之一。總監林惠美表示,東峰莊園一直以三大堅持「自然、安全、健康」為理念,嚴格為消費者的健康做把關,讓消費者可以喝到安心與放心的好茶,設立全新的試茶室,讓更多消費者可以認識台灣各類特色茶,秉持初衷繼續為台灣好茶推廣盡一分心力。

跟著品茶師的腳步,一同來到試茶室體驗,以150cc水與3公克茶葉比例,烏龍茶、文山包種茶、東方美人茶等條型須浸泡5分鐘,球型高山茶則須浸泡6分鐘之後出湯,先用鼻子嗅覺去聞茶香,再入口輕啜,茶湯與空氣接觸之後,激盪出馥郁芬芳的醇厚茶香。如同品酒一樣,每一座山區土壤氣候差異,造就茶湯萬種風情,也滿足品茗人士不同喜好。

擅長紅茶製作的東峰莊園,除了本身擁有專業器材,在推廣茶道之美,民眾到日月潭遊玩,還可以來此體驗DIY教學活動,做出屬於自己的紅茶,過程充滿無比趣味。製作好的紅茶外觀為條型,沖泡紅茶的水溫在90度左右最剛好,浸泡30秒左右即可出湯品嚐,色澤飽實而清亮。紅茶本身亦適合血脂肪偏高族群,全發酵不刺激,亦不用擔心晚上睡不著覺。

早晨的日月潭,湖面倒映美如鏡,來到茶廠,用甘醇水質與在地好茶款待好友,感受紅茶特有的清香喉韻,一同共度美好時光!

日月潭東峰紅茶莊園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有水巷5-30號

電話:(04) 9289-7861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