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開幕就吸引媒體爭相報導的「328加東叻沙」,以香滑的叻沙湯底擄獲每個人的胃,用正宗新馬料理風味為基礎,不斷研發新式菜色品項,讓來過新加坡的饕客念念不忘,除了名人及空姐強力推薦之外,更榮獲米其林指南推薦喲!
 

來到台北車站2樓的微風廣場,從外觀設計到店內裝潢調性,都充滿濃濃南洋風味,非常有異國風情,尤其是高質感的拼花地板帶來豐富的視覺感,讓人一來就愛上,店員看到我們進來就熱心的引導入座,服務非常親切。
 


一家餐廳能夠如此成功,跟它所在乎的小細節習習相關,像是店員身上的圍裙就很有美感,彩繪鸚鵡十分漂亮,也與店內風格一致。
 

下班時刻,不一會兒就高朋滿座,生意非常好,很多人都是跟同事朋友一邊聊天一邊用餐,氣氛極佳!
 


一旁牆上掛著兩個米其林認證,分別為2016年與2017年,一般餐廳很難拿到此類殊榮,因為米其林指南評分最多只有三顆星,想登上這本專為開車族製作的小冊子真的不簡單!
 

一顆星代表:「順路一定要來!」
 

兩顆星代表:「值得繞道前來!」
 

三顆星代表:「必須專程前往!」
 

 

打開菜單,招牌的原味叻沙就是米其林認證必吃美食,其它品項還有豬肉叻沙、雞肉叻沙、牛肉叻沙等口味,因為椰奶本身特性的關係,所以溫度控制不超過90度,上桌時維持最佳的入口品質,也是328加東叻沙的堅持。
 


除此之外,還有越南河粉、肉骨茶、打拋豬、參巴牛肉及泰式咖哩雞等等品項,非常豐富,而且口味道地,大部份原料都來自東南亞,在此也能吃到不常吃到的風味喲!
 

海南雞飯(附湯) 


色香味俱全的南海雞飯,光是米飯就大有來頭,選用來自泰國的茉莉香米,細長而芳香,帶點芋頭、茉莉、鬱金香氣息,更是泰國當地極品米,加入雞汁更加入味,每一顆都帶著飽實彈香,每一口都是一種享受!

雞肉鮮嫩無比,富含油質的雞皮,在煮過之後散發迷人油香,緩緩流到雞腿肉之中,吃起來竟有一種多汁的感覺,簡單調味就很好吃!
 

 

附湯也有不錯的水準,像煲湯一樣的質感,熱呼呼的與米飯搭配非常棒!
 

蝦醬空心菜


將空心菜加入蝦醬大火快炒,微辣口感令人大呼過癮!空心菜本身的爽脆,在大火之下仍能維持不錯的狀態,一口咬下還帶出特有的清甜感,與蝦醬拌炒後特別下飯!
 

 

 328原味叻沙套餐(附金桔檸檬or紅茶)


米其林推薦的叻沙,在喝了一口湯頭之後就會了解為什麼連2年拿獎,因為它以椰奶中和了咖哩本身的辣味,呈現香滑濃醇的口感,尤其是入喉之後的甘甜,是很舒服的感覺,看起來雖然很重口味,但在口腔卻沒有負擔。
 

為了這個秘製湯頭,花了許多時間前置作業來準備,所以吃起來不像別家叻沙如此強烈辛辣,反而多了一分椰香風味!
 


濃醇湯頭底下的好料,吸收湯汁精華,吃起來特別香濃,尤其在這個溫度恰恰好,一定要趁熱,冷了就不好吃囉!
 


配料包含鮮蝦、魚蛋、水煮蛋、筍片、豆腐、粉條,我們今天還加了小章魚進去,吃起來普嗞普嗞的,有爆漿的感覺,好有趣啊!
 

 

最後甜點我們選了亞答子椰汁西米露與摩摩喳喳,這兩道最能代表南洋甜品,配色豐富、用料實在,不用太大的變化,簡單呈現就足以代表經典。
 

亞答子椰汁西米露 


泰式料理常常可以吃到亞答子,透明的外觀,與吃起來的口感不太一樣,與粉粿等類相較之下偏硬,但又入口即化,越嚼越有味道,配上椰汁與西米露更加合拍。
 

摩摩喳喳


摩摩喳喳給人的印象就是五顏六色的感覺,基本材料有椰奶、亞答子、西米露、地瓜丁、紅毛丹、波羅蜜等等,像是八寶粥一樣的豐富,吃起來脆Q濃香口感也很棒,適合為美好一餐做Ending~!
 

因為這裡就在台北車站2樓,交通非常方便,不論是搭捷運、高鐵或台鐵都會在此休息,偶爾嚐試南洋料理也不錯,用平易近人的價格,品嚐米其林推薦美食,328加東叻沙一定能滿足每一位懂得品味的客人喲!
 


328加東叻沙(台灣店) Katong Laksa Taiwan


地址: 100台北市中正區北平西路3號2 樓 (台北火車站微風廣場)

電話: (02) 2311-2089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0:00~22:00

粉絲團:https://goo.gl/jpwhRx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