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喜歡玩密室遊戲,在過程中享受推理與團隊合作的樂趣,尤其是造景用心的工作室更要好好支持一下!
 

今天來到捷運民權東路站旁的「FunLock 放樂工作室」,聽說「天方夜譚」的氛圍非常棒,而且是號稱把人關起來的「囚禁PLAY」,難度一定特別高又特別刺激,所以找了七位朋友一起來玩,因為人多可以一起動動腦,這樣比較容易破關喲!
 


遊戲時間為60分鐘,再加上行前講解與遊戲解答大約是90分鐘左右,來之前先預約時段,而價錢算法是越多人越便宜,單人原價650元,但若能找到8個人一起來的話,那每人只要500元,現省150元喲!
 


來到五樓的場地要先換上拖鞋,因為場景都有特殊地板設計,所以在裡面活動也比較方便,等候朋友到來的同時可以先寄放包包,坐在沙發休息一下。
 


首先來到行前解說觀看簡報,「天方夜譚」以沙漠王朝為背景,就在世上最珍稀的寶物一夕之間消失的同時,夥伴也被抓走了,所以大家一定要齊心合作,才能救出夥伴找回寶藏。
 

倒數60分鐘隨即開始,解說員從我們之中帶走三名人質(沒錯我就是人質之一)關起來,其他人要想辦法救我們出去,然後我們就被帶到囚車鎖起來,Oh My God 好真實的遊戲哦!
 


整個遊戲場景就好像在異國小鎮裡看到的一樣,很真實的感覺,道具也做得很逼真,一磚一瓦、一門一窗都很有質感,美術效果做得真是棒!
 


等待救援的人質~快來救救我們啊!
 

 

這時外面的朋友開始進來解謎了,只見他們走來走去,好像在找什麼東西,而我們囚車裡面也有一些線索,但必須內外互相合作才能成功開鎖,不論在牆上或是前後左右都要多加留意才行。
 


大家在市集裡推理解謎,這一關跟批貨有關,所以要對照牆上的提示,再看批貨貨源來推測,有的時候只是一個邏輯概念,有的圖案要有想像力,只要想通了就可以找到開門的答案囉!
 


在場景之中必須時時保持專注力,大到一扇門,小到一顆蘋果,都要留意它有什麼含義,門後有門天外有天,終於讓我們三位人質打開囚車,繼續參與下一個場景的推理。
 


這一關跟香料有關,只見櫃子上有十多瓶香料,看不清它有什麼意義,但牆上的地圖是關鍵,只要動腦去想一下要找出正確答案並不難,這關我們卡很久,因為要三種香料完全正確,想蠻久的。
 


接著進入有天氣元素的密室,場景設計得很像古墓奇兵一樣,好像真的在金字塔裡尋寶的感覺,做得非常漂亮!
 

不止如此,這關還結合語音辨識科技,要講對通關密語才能過關,一般人通常在這裡就被困住了,門不開就是不開,哈哈!還好我們的人都蠻聰明的,一次過關。

 

 

來到皇宮裡,要仔細推測天方夜譚劇情,才能找到正確的神燈,一但成功了,就會找到打開最後大門的蛇眼。
 

於是有的人在寶盒裡找線索,有的人在箱子裡找線索,有的人對著桌面想劇情,有的人在放空發呆,每個人都分工合作著,挺有趣的!

 

 

當找到神燈時,解說員告知我們還有最後10分鐘,但這個神燈不是正確的神燈,喂~那真的在哪裡呢?
 

還好同伴夠聰明,看著投影的提示來解謎,最後找到神燈與蛇眼,只要裝上去之後蛇口打開大家就能過關囉!

 

 

「FunLock放樂工作室」在每一團遊戲結束之後還會來個大合照,並發送遊戲記錄小卡片,上面有QRcode可以上去相簿看照片,讓大家有個美好的紀念。

 

而且在遊戲完成之後也會給予答案解說,就算卡關也要知道卡在哪裡,服務過程相當完整,而今天大家都玩很好開心,很久沒有這樣燒腦,而且大家很久沒有聚一聚,在這裡玩遊戲也能增進彼此情誼,也謝謝如此用心的遊戲設計。

哦,對了,我們還有兩個遊戲沒玩到,下次再來挑戰吧!

 


Funlock活動創意社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撫順街8號5樓 ( 民權西路站)

電話:(02) 2585-5330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Funlockstudio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