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醬油廠搖身一變,成為現代化的觀光工廠,門口大木桶說明了醬油廠的歷史軌跡。今天來花蓮小旅行,除了第一站的新味醬油之外,還會走訪花蓮在地景點,充滿人文、知性之旅,就在醬油廠的主人帶領下前進。

店內空間以木質調裝潢,看起來很有古早味的樣子,其實不止有商品販售,還有DIY可以動動手,非常好玩喲!

老一輩的花蓮人都知道「虎標」,而「虎標」正是新味醬油的前身,將日本人的技術傳承下來,保留舊有風味並加入創新,能夠到第三代真的很不簡單。

透過解說,我們得以了解這段歷史典故,以及醬油做法,但因為進到裡面要有先消毒,所以我們今天就在店裡做DIY為主。

第一次做豆腐乳,本來以為會很難,但跟著一步一步慢慢做,就可以做出美味又好吃的豆腐乳囉!
準備材料很簡單,把豆腐胚、米麴、糖放入玻璃罐裡,再注滿水後封裝,放在陰涼處一個月後就能食用。

除此之外,也有醬油試吃時間,原味及海淬都可以搭配不同吃法,像是吃魚肉就搭海淬,煮肉燥就用傳統原味,午餐時間就可以拿出來百搭一下,非常適合!

離開鬧區來到綠色隧道,一片綠意盎然的樣子,令人心曠神怡,往來的車子也會被如此美景所吸引,尤其花蓮空氣清新,在此漫步也能感受特有浪漫。

沿著美崙溪畔,還可以發現將軍府的街區美景,其最早為日式宿舍的八棟建築,除其中一棟為縣定古蹟,其他七棟皆為歷史建築。
整片面積佔地4600 多坪,自台灣光復之後被國軍單位接收,供作眷村使用,至今開放為展示空間,走進建築裡,可以感受到濃濃的日本風情,非常有懷舊的感覺。

美崙溪兩旁的河岸一片翠綠,生態保護得宜,所以溪裡面的魚兒又大又肥,自在開心的生活著。

順著路線來到松園別館,建於世界二次大戰後期,原為軍事單位的辦公室,目前也已開放咖啡廳及防空洞等設施,具有教育功能。

台灣曾是亞洲四小龍,在十大建設興起的年代裡,中山高速公路、鐵路電氣化、北迴鐵路、中正國際機場陸續完成,也讓台中港、蘇澳港、中國造船廠與各大港口有了交集,花蓮港的砂石運輸功不可沒,在港區一望,依舊熱鬧。

來到和平公園剛好可以休息一下,雙腳走了一大段路,吃個炸彈蔥油餅與豆花,真的好療癒啊!尤其是那蔥油餅不熟的蛋黃,一咬而破,立馬流出蛋黃,多汁又美味,超級好吃的!

回程來到菁華橋,是個騎單車的好地方,但是聽說在地有很多鬼故事就是以此為背景,蛤?鬼故事也可以是花蓮名產不行嗎?哈哈!

結束一天的行程,花蓮帶給大家的感動,還有好吃的美食,令人一來還想再來。辛苦工作之餘,也別忘了給自己一個小旅行,來花蓮走走吧!

花蓮新味小旅行: http://www.cts-travel.com.tw/C/tw/tour-content/ctstravel-group/css-hun-2999-02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