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包界盛傳的「南寶春、北燕斌」,一個自傳統麵包做起,一個由主廚開始發跡,征戰世界各大麵包競賽,年年成果豐碩獲獎無數。

吳寶春的做法是將臺灣水果融入西式做法之中,像是鳯梨、荔枝等等都是常用材料,而許燕斌採用較高成本的進口原料,加入臺灣原味素材,不論口感或是造型皆有獨到之處。

 


「許燕斌手作烘培」目前在新莊與桃園皆有門市,店內賣的品項有些許不同,當日現做出爐的新鮮風味,也讓附近住戶一吃就愛上。

先來吃吃看大家都說讚的核桃可頌,外觀看起來很立體,用料相當實在,一口咬下,富含層次感的口感鬆軟無比,核桃香而不會太甜,配上一杯咖啡剛剛好,好適合下午茶啊!

 

 

店內招牌的髒髒包分為巧克力與草莓兩種口味,因為吃的時候會沾到嘴巴,所以才有髒髒的稱號,還挺有趣的呢!

外面用了大量的巧克力粉,裡面則有巧克力漿,吃的時候有麻糬的Q勁又會爆漿,多種口感交錯在一起,吃起來相當過癮,因為蠻大一顆的,所以都會沾到嘴巴邊,每個人變髒髒哩!

 

 

草莓口味的髒髒包看起來很粉紅,其實是用火龍果的顏色下去做,外皮有顆粒,裡面還夾了新鮮草莓,吃起來酥脆而多汁,好豐富的口感啊!


因為這個季節盛產草莓,所以在店內也看到很多草莓商品,選用大湖草莓下去製作,堅持臺灣最好的食材,就是店家的用心之處。

 

 

草莓波士頓、櫻之戀都是主打當季商品之一,除此之外,也有多樣化的小蛋糕可供選擇,每一口都能吃到草莓的新鮮口感,在創意上也有獨到之處,加入天然材料,吃起來也更加安心。

 

 

從GOOGLE地圖上找尋的時候,莊二街在定位點其實有誤,只要記得它位在轉角處,往這個方面走就會來到桃園店,玻璃窗的外觀看起來十分乾淨明亮,裡面除了兩組桌椅,還有寬敞的選購空間。

 

 

中午過後剛好遇到出爐時刻,只見帥帥的店長忙著上架放牌子,上面標示素食葷食,每次出來的量大約都是一盤,賣完就要等下一批囉!

店內的獨家秘方,其實就是自製的酵母菌種,與書裡介紹大致相同,只是用更大量的罐子來製作,做法完全透明公開,也令人更加放心。

 

 

架上商品的單價從三十幾元到百元都有,而且有很多是其它麵包店吃不到的,像是豆豆、蜂蜜QQ等等,特有的口感與真材實料的手工質感,真的就是一分錢一分貨。

 

 

想要買回去當早餐的話,還有袋裝的餐包可供選擇,配什麼都百搭,很方便呢!

 

 

店內人氣款當推覆盆子乳酪,五個小餐包貼在一起呈現星狀,吃起來口感就像爆漿餐包一樣,綿密細緻又有療癒感,讓人忘了煩憂,有沒有這麼誇張?不信你吃吃看就知了咩!

 

 

喜歡吃鹹口味的話,還有加了青蔥與肉醬的烤饅頭,有點像是傳統早餐店會吃到的蔥花捲,只是烤過之後更香更有味道。

 

 

從麵包中發現幸福的味道,獲獎無數的背後,是一點一滴辛苦的累積,用一雙不輕易妥協的手做出高品質好麵包,職人的用心也希望大家都能來品嚐!

 

 

許燕斌手作烘培-桃園

地址: 桃園市桃園區莊二街1號(店前數個專屬停車位)
03 358 3195
一-五 11:00-21:0ㄏ0 六日 10:00-21:00

許燕斌手作烘焙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中平路274號
電話:02 2990 3519
時間: 一-五 1100-2130 六日 1000-2130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