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喜歡淺草的傳統氣息,所以選擇住在淺草旁的旅店,從後方巷子出來就是合羽橋道具街,這裡不像東京車站高樓大廈的壓迫感,反而有一種親切又在地的感覺。
 
在台灣,只要有日本料理店多半就會看到展示櫃的食物模型,像是金黃色的炸蝦、油滋滋的鰻魚飯,以假亂真看起來美味極了!你知道嗎?在東京就有這麼一條街不只做模型還賣模具,就是這裡啦,合羽橋(かっぱばし) !
 

發音近似「河童」,所以當地又有了傳說,相傳隅田川的河童會觀察誰工作比較辛勤,就會給他多一點運氣,因此當地就把河童當成吉祥物看待,不僅店家以牠為招牌,還有以可愛的河童寺呢!

街道總長約八百公尺,兩旁盡是琳瑯滿目的餐飲器具,細數多達150家店在此營業,煎鍋、菜盤、壽司刀上萬種商品,只要你想得到的,在這兒通通都找得到!

其實有點像是台北車站後站與華陰街一樣,只是規模大上三四倍左右,若在家裡常做料理的人一定會愛上這個地方,每家店都有很多寶可以挖。恰巧看到做壽司的器具非常有創意,只要將白飯與切好的生魚片放入格子中,再用模具壓幾秒鐘,輕輕鬆鬆就做好了10個壽司,日本人就是這麼有巧思,在一些小地方都能展現他們的細心。

每家店門口都會有一些特價商品,只要百元就可以買到,經濟實惠非常划算!尤其是瓷器碟子也做得非常精緻,光是煎玉子燒的鍋子就可以分成好幾種厚薄度,種類多樣。

我還發現很有古早味的大鍋飯用的鍋子,就像是以前看連續劇阿信家在用的那種,在柴燒的年代裡辛苦而踏實的一餐,令人懷念。

有些做生意的店家也會來此批貨,買一些燈籠啦、布條啦等等,而一般民眾也能樂在其中,非常好逛,來合羽橋之前記得帶大一點的行李,因為一不小心就會手滑買過頭呢!

彎進小巷子裡,發現河童造型還真多蠻,就像是用不同型態的模樣來守護整條街,有的坐著有的趴著,還有一副呆呆的臉,實在太可愛了!

日本街道有趣的地方就在於每一個小轉角都有驚喜,小而美的神社沒有華麗的鳥居,也沒有車水馬龍的擁擠, 就像好鄰居一樣靜靜在此為居民守護。然而,所有的神明都在與人為善,加上日本人什麼神都拜什麼都不奇怪,因此神社裡面就有大大小小河童,模樣逗趣就像台灣的土地公廟一樣親切。

順著樓梯走上來還可以看到賽錢箱,下方則有石雕做成的河童,每一隻都長得不一樣,造型還蠻可愛的。其中還有一個好像尿尿小童會噴水的樣子,剛好今天電源沒打開,哈哈!

入口處的也有另一種形象的河童,充滿活潑又俏皮的氛圍,是一座很不一樣的寺廟,規模不大但蠻有趣的!

離開寺廟回到街區繼續逛街,發現當地最有名的「黃金河童河太郎」,一手拿著竹竿一手抱著魚,好像有大豐收的意涵,因此也吸引許多人前來朝聖,也是合羽橋的一大亮點。

街道的另一頭,遠遠可以看到天空樹的建築,新與舊的對比就像東京的步調一樣,引領潮流又不忘本,保留江戶風情與親切的日本味,來到淺草的話記得來合羽橋逛逛喲!

合羽橋道具街

地址:地鐵銀座線「田原町」站下車步行約5分鐘即可看到指標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