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逛好買好懷舊的商店街,又被稱為「老奶奶的原宿」,美食、美景、美少女(資深)齊聚一堂,熱鬧不輸西門町,巢鴨真的是個好地方啊!

約八百公尺的街道長度裡,就有著上百家平易近人的賣店及餐廳,更有百年老店林立其中,和菓子、生活用品、衣服應有盡有,不要說老奶奶,就連我都覺得好好逛呢!

走進商店街意象牌樓,前後兩端比較普通,到了中段有寺廟又有名店,越走越熱鬧,不論從前面進去或後面進去都可以自由進出,特別的是,這裡禁止車輛通行,也給行人寬敞的逛街空間,這點設計真的很不錯,日本人在人性化服務做得非常到位,也值得我們學習。

來到中段,真的好好逛,日用品百貨大特價,一百元就可以買到很多實用的東西,據說很多大媽相信紅色招喜氣,所以紅內褲在這裡也賣得搶手,希望穿上它能帶來好運氣,真是太有趣啦!

因為街上賣了很多傳統美食,少了年輕人喜歡的速食或西洋食物,所以很有復古的氛圍,也是中老年人喜歡來這裡逛的原因之一,買個衣服再帶盒和菓子,假日一整天就在這裡度過。

百元美食種類豐富多樣,非常建議大家少量多樣的買,試試不同口味喲!

懷舊的紅豆麵包是喜福堂的招牌,因為歷史悠久(1916年開業)所以吸引全日本電視台爭相採訪,是商店街的人氣店家之一,店內亦有座位區,走累了在此休息吃個紅豆麵包,其實也不賴喲!

來到店裡剛好遇上出爐時間,買了一個吃吃看,還帶有溫度的紅豆麵包其實外皮有點像烘餅一樣微微脆度,一口咬下可以感受到空氣在裡頭的感覺,鬆軟但不厚實,有點像是中空,而紅豆餡甜度適中,綿密細緻。

案內所附近很熱鬧,原來是吉祥物要來跟大家玩遊戲囉,一堆小朋友馬上圍了上去,真是太可愛啦!

高岩寺位在中段位置,主要供奉拔刺地蔵,寺外的水洗觀音是當地超人氣參拜景點,據說可以讓病痛恢復,民眾來此都要排隊來洗一洗這座觀音。

來到觀音前,丟入銅板後就可以取水,將毛巾弄濕後就可以幫觀音擦擦身體,帶著誠心的做,神明一定也能感受到的!

另一邊的眞性寺建於1706年,超大型的青銅地蔵淡定的坐在寺廟前,看起來非常壯觀,在每年的6月24日有「百萬遍大念珠供養」活動,祈求災運褪去好運來,也是巢鴨地標。

逛商店街的同時,好像時光倒流一樣,一切如此單純而美好,簡單的紅豆麵包也能吃到溫暖的療癒感,只是當老店主人不在時,誰又能來接下這份復古情懷呢?

至少這一刻,巢鴨給了我最美好的回憶,永久珍藏。

巢鴨地藏通商店街

交通:地鐵巢鴨站出站即達

高岩寺

地址:豊島区巣鴨3-35-2

眞性寺

地址:豊島区巣鴨3-21-21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