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暖暖環境特別好,戶外空氣清新乾淨,不像大都市給人一種煩躁的感覺,尤其沿著暖暖街可以找到許多美食小吃,價格平易近人,而且用料也很實在。

今天來到七年級串燒居酒屋,門外很有日本風,而室內更是充滿溫馨感,附近居民都常常來此用餐,味道好價格實在,是夜裡晚餐宵夜最佳良伴!

長型空間裡用了木質調設計,牆上還掛了鯉魚旗,若是團體包場二十位客人也都OK,串烤現點現做維持好品質,適合同事朋友或客戶來此用餐。

菜單內有主食、串物、揚物、酒類,以及台式沙茶醬調味的烤物炸物等等,全品項超過50種以上。

雖然像是日式居酒屋,但食材包含基隆天婦羅、醬烤雞排等等台式元素,更選用金門高梁醃製雞翅,烤出來的雞翅香氣更是無與倫比,值得一嚐!

點完餐後,約莫等候5分鐘就開始上菜,而等待期間可以試各種不同清酒,加溫後的清酒喝起來更是甘醇,也可以到冰箱看看其它適合冷喝的清酒。

獺祭、國士無双、大雪、天孫降臨、冰晶等等種類眾多,喜歡大吟釀的話也都有哦!

(貼心提醒: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招牌海鮮炒飯》

加了小卷、鯊魚煙、飛魚卵的招牌海鮮炒飯,用料十分豐富,還有蝦皮、小魚乾等等配料,吃起來很有海洋的味道!

脆度完整呈現的小卷,還有細嫩的鯊魚煙,在每一口米飯之中還吃得到飛魚卵,蛋與蔥的香氣更是大大加分,吃起來非常過癮,應該只有基隆才能吃得這種海之味,絕對值得一嚐!

《鮭魚炒飯》

如果是大人小孩來此用餐的話,可以點這道營養的鮭魚炒飯,師傅用新鮮鮭魚下去做炒飯,飽滿魚油蛋白質與米飯融為一體,最後加上晶瑩剔透的鮭魚卵,吃起來鹹香鹹香,非常下飯!

有的炒飯會炒得很油膩,但這裡是炒得比較乾的那一種,配上味噌湯最適合不過了!

《基隆天婦羅、高梁雞翅》

基隆名產除了海鮮之外,就是炸得金黃的天婦羅,而在店內用烤的方式做處理,加上醬料後更加入味,吃起來Q而厚實,讓魚漿的質感更加強烈,是來基隆必吃小吃代表。

金門的水質與氣候,是全球數一數二種植高梁之良地,其出產的金門高梁酒更獲獎無數,也是台灣最具代表性的酒款,用它來醃製雞翅格外芳香。

因為質地甘醇,所以雞翅在烤過之後會有一種特別香氣,平時在串烤店是吃不到這種味道,只有在七年級串烤居酒屋才能嚐到這人間美味,不用沾醬,原味就很好吃,外帶回去看電視或電影也都很不錯喲!

《照燒豬五花串物》

照燒豬五花串物的變化非常多,有青蔥、水蓮、番茄、起士球四種內餡,還可以要求店家用照燒醬或沙茶醬來做調味,依個人口味做調整。

豬五花本身肉質油花比例適中,吃下一口就可以感受到油香氣,烤得焦脆的瘦肉部份,每一口都令人享受,搭配不同內餡讓口感更加不同!

一口咬下番茄立即爆汁,水分充滿整個口腔,令人為之驚艷,清爽不油膩。

起士球外皮較厚實,但咬開來香濃滑順的起士瞬間流出,剛烤好熱呼呼的吃起來更是美味,與焦香的豬五花也很麻吉,若不知來店裡要點什麼的話,這道蠻值得推薦的喲!

青蔥與水蓮也是串烤基本款之一,不論配飯或下酒都很適合,青蔥香、水蓮脆,讓豬五花口感更加鮮脆,台式沙茶口味或日式照燒都很不錯!

《炙烤明太子大明蝦》

來到日本料理店很喜歡吃明蝦,不同尺寸的明蝦在口感上就有很大差異,這裡用炙烤明太子的方式來料理,甜甜的口感,讓大明蝦有如龍蝦沙拉一樣的質感,相當的綿密,又帶著明蝦特有的Q彈,豪華而大氣!

獨樂樂不如眾樂樂,跟朋友一起來吃的時候,一定要點這道大明蝦,超大隻非常划算!

《鮭魚味噌湯+天使紅蝦》

味噌湯喝起來非常濃郁,加了青蔥與鮭魚,很有海洋的味道,加價購天使紅蝦放進去,呈現一種霸氣十足的感覺。

一般的居酒屋也有味噌湯,但差別在於對細節的用心程度,在七年級串燒居酒屋看見對食材與料理的堅持。

《黃金蜆蛤蠣湯+大扇貝》

一般人常常到便利店買蜆精來喝,養肝還能降三高,但其實保養從平時喝湯就可以做起,而且還是來居酒屋,哈哈!

這黃金蜆蛤蠣湯真的猴塞雷啊,喝到每一口都是高湯精華,尤其黃金蜆養殖一定要有最佳水源,所以煮出來的湯頭品質沒話說,加價購來顆大扇貝,肥大厚實吃起來很有幸福感,為美好的一餐劃下句點,大滿足啊!
 

光是看圖片不過癮,來看看店內實況吧↓

來到溫馨的暖暖,有故事的街道、有人情味的店家,還有令人感到幸福的居酒屋,簡單而實在。

結束忙碌的一天,就該對自己好一點,今晚,就來吃串燒吧!

七年級串燒居酒屋

地址:基隆市暖暖街235號

電話:(02)24580404

傍晚5點開始營業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