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得舒服、麻得辛香,很難定義「潮味決」究竟是滷味還是麻辣燙,招牌麻辣豚骨、麻辣燒滷,還有麻油薑黃新吃法,最不可思議的是,除了常見的食材之外,居然還可以加炸物!

自「老先覺」連鎖品牌成功之後,「潮味決」更是集所有好吃美食元素於一身,將麻辣口感結合豚骨湯頭,創造出柔順溫和的麻辣湯底,就算不吃辣的人也都能接受,一喝就覺得湯頭相當厲害呢!

來到三重湯城的潮味決剛好是中午時段,上班族都下來排隊買外帶,趕緊抓個空檔先拍完整食材的樣子。

點餐方式採自助式,需要什麼夾什麼,肉類只要加一張牌子放在籃子裡即可,平均夾了百元初頭就很豐富,對於喜歡吃辣的人怎能錯過?

如果想要吃到又大又划算的超值套餐,還有招牌綜合、纖蔬雞柳、麻辣鴨血、霸王珍飽四種選擇,配料豐富份量多,都幫大家配好了相當方便。

香菇、小黃瓜、青椒等等蔬菜食材少說就超過20種以上,就算每餐換一種也得吃上一個禮拜呢,變化多樣,而且有的蔬菜口感吃起來很清脆,配上麻辣剛剛好。

特有的雞肉丸、蔥油棒也是其它地方吃不到的,對於一成不變的滷味配料,還有了加入炸物的創意,很難想像麻辣燙可以配上薯條,但實際吃起來還真的挺搭的呢!

日感Q彈的韓國冬粉,其實與湯頭也很搭,是一般店家看不到的食材,為了口感豐富多元而加進來,整體而言相當用心,從小細節就看得出來。

麵類有科學麵、王子麵、鍋燒麵、雞絲麵等等細數超過八種可選擇,也可以試試不同湯頭的變化,呈現最適合自己的風格。

除此之外,基本的火鍋配料也是不可少的,像是蟹棒、餃類、豆腐、鑫鑫腸等常見食材,不論乾式溼式都挺不錯的喲!

拿起籃子,看到喜歡的就夾起來,最後結帳並告知口味,店員就會幫你分別用煮的或炸的方式來製作,分開作業,最後再放到同一個碗中,保持最佳口感。

牛肉片、豬肉片或套餐只要拿起小卡夾在籃子就可以囉,快速又有效率!

麻辣燙有麻辣豚骨湯、鮮味豚骨湯、麻油薑黃湯三種,燒滷味也有麻辣燒滷、蒜香燒滷、麻油燒滷三種,還可以依照辣度選擇10%-100%,看自己的喜好而定。

點好餐後,拿著叫號機就可以在座位上等,店員依照食材特性用不同方式製作,更能確保炸物脆、滷味香的好品質。

店內座位空間舒適,很適合邊聊天邊用餐,帶點工業風又有點木質調,這就是潮味決與傳統店家差異之處,而其實我們點了蠻多料的,但等待時間其實不會很久,一下子叫號燈就響了。

哇嗚~一上桌就特別震撼,好像在吃丼飯一樣,滿滿一碗,怎麼可以這麼豪華啊?

今天點的有麻辣豚骨湯、麻油薑黃湯、麻辣燒滷、蒜香燒滷四種,各有特色,看起來美味極了!乾的會附上麻油薑黃豚骨湯,不像傳統麻油一樣,反而是用豚骨中和油膩,讓香氣更加提升,同時帶有豚骨湯的濃純。

薯條可以炸得比速食店好吃已經很了不起了,加上麻辣更是涮嘴,脆又香的口感,與韓國冬粉竟然意外合拍,一軟一脆互補,再加上實材實料的雞肉丸,紮實的層次感,做麻辣燙怎麼可以做到如此水平,真是太厲害了!

炸得酥脆的雞腿排,與肉類及蔬菜搭配又是不一樣的感覺,尤其它的麻辣是很舒服的那種,入口不會太強烈,入喉之後漸漸有麻香回甘,聽說店家花了許多功夫,加入多種辣椒品種下去做,所以才能吃到這麼有深度的辣味。

牛肉在煮過之後,與麻辣醬攪拌得十分入味,好像在四川吃水煮牛肉一樣,口味道地,如果來碗白飯會很下飯喲!

香嫩的麻辣鴨血也是人氣首選,滑順柔嫩的口感,也是來此必點的基本款,放在麻辣豚骨湯裡又是不一樣的感受。

因為豚骨湯較為濃郁,把麻辣的強度轉換為柔和的辣,喝起來非常順口,個人覺得10%辣度剛剛好,吃起來不會口渴。

自製辣油也是一絕,新鮮的質感在外面買不到,可依個人喜好適量添加。

平時不常吃辣的人也能吃得津津有味,這點相當難得,因為用心在乎每個客人的感受,所以才有這麼多變化。

不論是喜歡吃辣或是豚骨湯頭,都能找到滿足心中對辣感的喜悅,帶點新潮又不失道地風味,潮味決的確很不一樣,值得您來嚐嚐喲!

潮味決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五段609巷14號之6

電話:(02) 2999-3118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