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在地食材品質其實非常棒,尤其東石出產的蚵仔新鮮又肥美,不論煮火鍋或是做成料理極為美味,今天來到中壢的「秀花‧鍋」,外觀看起來像是IG打卡店,大片植生牆拍照很有fu,店內的鍋物料理也很有特色喲!

秀花阿媽年輕時的第一份工作就是剝蚵,對於自產品質相當有自信,直至現在有了孫女管理店內大小事務,秀花阿媽負責剝蚵選蝦每日新鮮直送,為的就是要讓客人能吃到最棒又高品質的鍋物!

店內空間寬敞明亮,而且運用了大量植物,看起來不太像是傳統火鍋店,反而有一種濃濃的文青感。

打開菜單,今天吃的是追蛤蜊、追干貝,追蛤蜊內含自家養殖蛤蜊、秀花現剝鮮蚵、南極深海螯蝦以及藍帶肋眼心與純盤克夏黑豬二選一,追干貝內含日本生食級干貝、秀花現剝鮮蚵、自家養殖蛤蜊、死海藍鑽蝦以及極黑牛小排與小河賽黑豬梅花二擇一,價格千元有找,品質絕對划算!

湯底共有100%蔬果黃金湯、100%牛奶鍋、義大利松露鍋三種,為什麼要強調100%,因為真材實料不加其它稀釋物,湯頭喝起來更接近原味,也更加甘醇,煮起來的食材更加好吃。

才剛點好就陸續送上食材,滿滿一桌看起來好豐盛啊!

20顆自家養殖蛤蜊,放到鍋裡久煮富含蜆精精華,滋補又營養。一顆顆又大又肥的秀花現剝鮮蚵,水嫩水嫩的樣子,光吃原味就很好吃,也是來此必點品項之一!

肉質絕讚的南極深海螯蝦,除了自然Q彈感之外,還著淡淡甘甜,將海洋的味道都鎖在裡面,不同於龍蝦的肥厚,呈現更加精緻的質感,對鍋物要求的人一定會很喜歡。

不止海鮮,店裡的豬肉也經過層層把關,純盤克夏黑豬分為梅花與肥一點的五花,梅花煮八分熟帶點嫩感為最佳,因肉質含有葡萄糖,所以帶有自然芳香。

小河賽黑豬梅花口感也很棒,約五分熟剛剛好,聽說這種豬只吃橡樹果實,所以不會有一般的腥味,切得恰到好處的口感,也是店內招牌之一,不可錯過喲!

牛肉部份也都會標註等級,像是日本和牛只選用A5等級,澳洲和牛則是M9等級,會如此講究為的就是維持鍋物水準,可見店家相當用心。

沾醬部份,分為沙茶特調、清淡檸檬醬油,除此之外還有老闆好友特製辣椒「好啊辣椒醬」,沾起來很夠味。

花生醬很特別的是它有顆粒,有點像是我們吃花生湯圓裡會流出來的花生餡,但沒有湯圓的甜味,反而是濃濃的花生香,喜歡重口味的非常適合沾花生醬。

我的牛奶鍋看起來好療癒 ,好像在喝熱牛奶一樣濃,加上蔬菜更能呈現不同風味,將肉片輕輕涮熟即可起鍋沾醬,店家亦有頂級松露塩之花,淺嚐原味之後,可再沾看看其它醬料。

蔬菜盤有玉米、香菇、木耳、地瓜、蟹肉棒、芋頭、高麗菜等等,五顏六色看起來就很美味,放入湯頭之中越煮越入味。

吸滿湯汁的地瓜吃起來相當鬆軟,木耳脆度十足,蔬菜份量與肉類達到平衡點,吃完不會感到太大負擔。

加點了一道手工章魚丸子,吃起來彈性非常好,每一口都是真材實料,還有章魚脆嫩口感,新鮮可口。

「追干貝」選用日本生食級干貝,水水嫩嫩的輕燙即可,口感厚實,而死海藍鑽蝦本身體型較大,而肉質帶點鬆軟的感覺,光是蝦類就可以細分這麼多差異,不得不說「秀花.鍋」在海鮮食材的確很專業!

來自東石的蚵仔,燙個幾秒即可撈起,吃起來還會爆漿,很juicy的感覺,也是秀花阿媽最引以為傲的強項,其它地區的蚵仔水質不同,要有東石一樣的水準也很不容易呢!

選用東部優質紫米與無農藥的蜻蜓點米,經韓國米飯大師CUCKOO炊飯鍋及日本虎牌雙重IH炊飯鍋烹煮後,粒粒水分充足而飽滿,吃起來口感更有彈性。

甜點一般都會附上冰淇淋,而今天點的是米其林餐廳指定選用的西班牙梅諾卡甜點「柑橘果實」,外皮是真的水果皮,打開之後居然是冰淇淋,吃起來有濃濃的柑橘香,口感綿密,是台灣吃不到的口感,來到「秀花.鍋」一定要點這道來嚐嚐!

用餐結束之後再來杯飲料去油解膩一下,清新的英國接骨木汽水與保加利亞玫瑰檸檬汽水,帶著淡淡花香,就像今天來到的「秀花.鍋」一樣,令人心曠神怡,出了門別忘了打個卡,為美好的一餐留下回憶吧!

秀花·鍋 Showhua Hot Pot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五17:30-22:30,週六至週日 12:00-14:30 17:30-22:30

地址: 桃園市中壢區建國北路36號1樓

電話:03-4260218

粉絲團: https://goo.gl/EUMmCJ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