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者樂山、智者樂水,想要山水美景兼得,我想大概就是嵐山嵯峨野了吧!

天然竹林步道形成一條芬多精小徑,呼吸的每一口空氣都是如此新鮮,走到盡頭還可以搭小火車,一探河谷美妙風光,隨著夏日涼風吹來,感覺十分愜意。

自京都市區坐電車轉京福電氣鐵道的嵐電,由於是路面電車,所以沿途可看到京都人的生活百景,挺喜歡這種特別的體驗,尤其不用怕坐過頭,因為坐到最終點就可以來到知名的竹林步道,交通相當方便!

雖然溪頭也有竹林,但為什麼一定要到嵐山來看呢?因為京都歷史悠久,每天都有數萬遊客來此觀光,而近郊地區的嵐山也規劃出一條適合步行的竹林步道,對於行程安排也更加方便,一天之內就可以看到市區、神社、竹林、河谷、小火車等不同元素,來一趟嵐山絕對值回票價!

步道之中偶有叉路,其中一條就通往野宮神社,中央正殿祭拜的健康及智慧之神「野宮大神(天照大神)」,一旁還有求事業發展的「白福五稻荷大明神」,以及財運亨通的「白峰辯財天」,還有最多少女來拜的「野宮大黑天」,因為可以締結良緣,所以全年人潮絡繹不絕。

以寺廟的規模來說不大,但很有傳統日式風格,加上四週有野宮竹環繞,一片綠意盎然,十分漂亮!

來到小火車車站,又是考驗日文能力的時候,這時候就要把ili翻譯機拿出來好好用一下,只要按下中間按鈕講中文,放開就會自動翻成日文大聲說出來,不用日文底子也都能與日本人交流溝通。

問了站務人員: ※可以到嵐山嗎? ※大約多久時間呢?  ※可以中途下車嗎? 

基本上句子不要太長都能翻得很流暢,對於不會日文真的很方便呢!

而且ili可以連接電腦更新最新字彙,可以說是出門旅遊的好幫手!

買了從嵐山到龜岡的來回票,大約一個小時一班車,時間接近時再到月台準備登車即可,坐的位子剛好是透明車頂,所以望眼過去都是一片綠油油的非常漂亮。

而且這節車廂沒有窗戶,所以吹到最自然的微風,一邊面對河谷,另一邊面對山壁,大家都跑來河谷這邊拍照,景色實在美到不像話!

碧綠的河水顏色,有點像是以前太魯閣的樣子,兩側山谷形成一個V字型,不得不佩服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只是這小火車速度有點快,所以美景稍縱即逝,抓到好的角度就要立刻按下快門才是。

回程坐的是室內車廂,不妨就悠閒的享受這難得的小火車時光,經過河谷還可以跟坐船的遊客揮揮手,來Say個Hello中日友好一下!

結束行程回到街上,也用ili順便問了當地居民: ※最好吃的豆腐是哪一家呢? ※有推薦的店嗎?

沒想到當地居民還幫忙把地圖畫了出來,真的是很喜歡日本人這樣用心的態度,也讓我下次還會想來京都遊玩!

不論會不會日文,一支ili在手,方便又好用,隨身翻譯的祕書,放在包包裡就跟你走遍全日本,下次到日本不妨也來試試吧!

ili翻譯機:https://iamili.com/zh/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