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米其林認證過的餐廳水準都相當高,在許多小細節也相當要求,沒想到就連平民美食的章魚燒也能獲得這麼大的肯定,一定要去瞧一瞧!

在大阪搭著地下鐵,來到難波的商店街之中,旁邊有條小巷子進來就能看到這紅通通的赤鬼在歡迎客人,上面招牌寫著「道頓崛赤鬼」,而店內老闆娘手也沒停過,因為生意實在是太好啦!

原以為章魚燒只有一種型態,但這裡還可以吃到各種不同的組合,像是加入大量蔥花,或淋上濃濃奶油等多種變化,也滿足各式各樣客人口味。

牆上有著米其林連續3年肯定的證明,實在很厲害,就算你沒看過這本小冊子,也一定要來嚐嚐!

淋上麵漿、放入章魚,待煎到焦黃之後再翻面,一顆顆金黃色的章魚燒就成型了。說到章魚燒,在大阪幾乎家家戶戶都有一台機器可以在家自己做,逛了一下商店街也能發現機器大約一千日圓就有陽春版的章魚燒機,就連我也想買一台呢!

因為是現在現做,所以要等一會兒,我大概等了3分鐘左右,外面買了可以站著吃,吃完再丟店內的垃圾桶即可。

如果不懂日文的話,還可以看圖片點餐,章魚燒8個500日圓、12個760日圓,加高湯的6個500日圓,大量蔥花則是7個550元,約莫台幣150元左右,在日本的高物價社會裡,算是很便宜的美食呢!

我點了人氣很高的ちゃぶちゃぶ,將章魚燒放到碗裡,再倒入柴魚高湯,吃起來別有一番風味,原本脆脆的外皮變成柔軟的丸子,吹彈可破的質感,吃起來帶有香氣,最裡面的章魚肉超級軟的,非常新鮮!

台灣也有章魚燒,但章魚腳絕對是硬的,因為不易保存,只能大量燙好放一旁備用,日本好像是就放生的進來煮,所以吃起來特別柔軟,這下我終於明白為什麼米其林也愛這一味,因為夠專業!

其實在同一條商店街還有數十家燒魚燒店,我覺得能在此開店的水準都不會太低,也很難踩到雷,幾乎不會,而且價格平易近人,如果想嚐嚐其它家也可以排在同一條路線,來一趟大阪燒魚燒之旅喲!

道頓崛赤鬼章魚燒

地址:1 Chome-2-3 Nanba, Chuo, Osaka, Osaka Prefecture 542-0076 Japan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