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被一張明信片的風景所吸引,特地搭著電車來到伏見,若非親眼所見還真不敢相信世界上有這麼壯觀的美景!

「千本鳥居」最著名的就是層層鳥居連成一條步道,每一座都是許過願的信眾所捐贈,因為靈驗所以香火鼎盛,全部走完大約要花上一個小時,來到京都千萬不要錯過這個景點喲!

自車站走到神社大約有二百米的長度,一路上可見從京都租和服的少女們,千里迢迢來伏見只為了與鳥居合影,魅力可見一番!

如同傳統的日本神社一樣,兩旁有路邊攤美食,像是章魚燒、烤豆腐、炸雞等等平價美食,基本上在此待上一天也很OK,晚上再回京都飯店即可。

又大又肥的蟹肉棒,CP值非常高,咬起來一定很過癮!買了京都最出名的豆腐,這裡用烤的方式呈現,像是章魚燒一樣放了大量柴魚片,吃起來鹹香又有柴魚味,豆腐則偏硬,簡單調味就很好吃。

今天氣溫還蠻高的,大約有25度,順便買了個宇治金時剉冰,超濃抹茶味,一吃就回不去了,下次吃剉冰的標準又提高了不少,不濃的可是過不了我這關的喲!

老店師傅煎著煎餅,一邊招呼客人,當地的名產就是這種伴手禮,好不好吃不知道,但是絕對新鮮,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嚐嚐喲!

來到神社,光是這座山就有N座神社,難免會迷路,有時需要講日文,但日文不好怎麼辦?這時就要請出ili大神來中翻日,只要中間按鈕就可以中文翻日文,立即溝通沒問題!

拿著地圖問了熱心的店家: ※請問神社怎麼走? ※附近有好玩的地方嗎? ※有名的店是哪一家?

也可以進一步問: ※哪裡有好喝的抹茶? ※我想買紀念品

如果與朋友一起來日本的話,可以準備地圖與一台ili,掛在脖子上就可以邊走邊使用,不論到哪裡都不怕迷路了喲!

按住主按鍵、開始說話、放開主按鍵,簡單三步驟人人都可以上手!

被視為日本神社代表之一的伏見稻荷大社,位於稻荷山山麓,這座山從以前就被視為神聖之山,祀奉以宇迦之御魂大神為首的諸位稻荷神,凡是農業或商業人士都一定要來此祈福,所以也能保祐農作與生意都有正面幫助。

就在江戶時期,開始有許多發願的人們捐款建鳥居,時至今日已成為「千本鳥居」,但我目測早就超過千本了,多到數不清了呢!

叼著鑰匙的狐神,據說是稻荷神的使者,另一邊也有一隻咬著球的狐神,因此狐神又被視為吉祥物,製作成各式各樣的紀念品。

往山上走去,一片綠意盎然的樹林,還有大大小小神社林立其中,感覺特別有靈性呢!

走在鳥居之中,有個不成文規定,遇到兩扇鳥居叉路時,一定要記得右去右回,這樣人潮才不會擠在一起,也是遊客們大多都會配合的路線,來到這裡最好抓兩個小時左右,因為再往上走還有一段路,會很辛苦,回程天黑就很麻煩,千萬要提早出發。

來此拍照有些技巧,像是走到遠一點的地方,人潮就會少一些,就可以拍到想要的層層相疊畫面,一定要有耐心喲!

日本有很多美景美食,來此遊玩也能有不少收獲,不會日文沒有關係,記得帶著ili一起出門,即說即翻,日本旅行的好幫手,下次一起出發新景點吧!

ili翻譯機:https://iamili.com/zh/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