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說中,京都車站有一條拉麵小路,日本各地拉麵都網羅在其中,地點不太好找,花了我十來分鐘終於找到了,順著11樓的手扶梯下到10樓,看到這個招牌就是啦!

才來到10樓平面,就聞到很濃的豚骨味(或腥味?),因為各家招牌就是湯頭,所以一整天都會有熬湯的味道出現,加上室內通風不太好,所以都是拉麵的味道。

營業時間從11點開始到晚上10點,像是美食街的街道設計,店家包括博多一幸舍、德島東大拉麵、東京東池袋大勝軒、新潟東橫、札幌白樺山莊品牌各有特色,就算天天吃也得吃上一個禮拜喲!

今天是平常日的晚上九點,快要打烊前一小時,人潮不算多,所以不用排隊真是太棒了!

坂內食堂的店員很積極在外招呼,而且對客人都很熱心,感覺服務很不錯,日本人的服務真的沒話說,有時候會讓人很想哭,我想就是對小細節更在意,才有這麼動人的服務。

店頭海報的照片看起來很壯觀,滿滿肉片霸氣十足,特別的是,它不強調湯頭多濃,而是在清湯掛麵之中,還能保留日本傳統風味。

來到販賣機買票,可以選擇大小碗或套餐,一麵一飯可以吃得非常飽,還有餃子、味付玉子、蔥花可以加點,一位大姐看起來是常客,加點大份量的叉燒,可能真的很好吃的緣故吧!

店內很有日本小店的風格,大約可以坐30人左右,廚房採半開放式,可以看到正在料理的過程,但會拍到師傅的臉,所以拍拍店內景象就好。

我坐的位置正對吧台,這個角度也不錯,今天沒什麼人感覺蠻舒服的!

來自福島的坂內食堂,最有名的喜多方拉麵選用帶豬皮的叉燒,所以吃得到雙重口感,豬皮像是果凍一樣的Q彈,煮到入口即化,用舌頭就可以抿開,真的令人為之驚艷!

怎麼有人可以把叉燒做成這個樣子,肉質軟嫩而且皮又像果凍一樣化開,每一口都好幸福的感覺。

湯頭有點像是筍乾熬煮出來的清湯,像是煲湯一樣的清甜,沒有一般拉麵的油膩感,加上蔥花喝起來更清爽。

吃到一半終於了解,為什麼隔壁大姐會加點一大包叉燒,因為一般家裡根本就做不出來,在中式料理來說就是一道功夫菜,而且筍干做得很脆,在口感的變換也有不同的層次感。

拉麵部份自製自煮全程把關,吃得到它獨特勁道,與湯頭相輔相成,吸入口中還帶點彈性,不是一般的拉麵質感,我覺得很可以!

喜歡重口味的朋友還可以加點桌邊調味,像是辣油就很不錯,可以讓湯更夠味。

第一次吃這種清湯類的拉麵,沒有正油的鹹,也沒有豚骨的濃,呈現出拉麵最真誠的味覺體驗,重返百年前最單純的日本生活,帶著感恩與惜福之情,走在拉麵小路,看見日本食之感動。

《京都拉麵小路》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烏丸通り塩小路下ル東塩小路町901番地京都駅ビル10階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