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京都這麼美的城市,當然要換上美美的和服,來張美美的自拍照,走在街上像是京都人一樣,才能感受最傳統的日式風情呀!

在日本有許多和服出租業者,每一家各有特色,有的人喜歡款式華麗,也有人喜歡小資省錢,所以就在網路上找了一下,看到一家在祇園地區不錯的和服店「和裝工房--雅」,於是在台灣就已經先預約早上時間過來,住宿地點在三条鴨川附近,沿著小河走過來很熱鬧的地方就可以找到,相當方便呢!

我發現一個很有趣的地方,就是在京都每天都有人會穿著和服走來走去,仔細看當地人在做些什麼事,神奇的是有的人上郵局,有的人吃西餐喝咖啡,和服與時裝存在於同一個空間,我想只有在日本才能感受到這樣的情境吧!

和服店位在ケンゾービル 三樓,看到轉角這個「ONE TOP」招牌就可以轉到巷子內搭電梯上來,也可以看一下樓上的玻璃窗再次確認店家是這裡沒錯。

來到店裡,原以為要用日文溝通,沒想到講中文就可以了,接待的店員是中國人,真是太棒了啊!!

如果你不會講日文的話,就要來像這種店,很多細節可以用中文來溝通,也比較不會有認知上的落差,「和裝工房--雅」在這點做得相當不錯,尤其是第一次來的人更是推薦。

店內和服依價位日幣千元到萬元不等,最高檔的38000元,布料材質與繡花皆有不同等級差異,可依個人喜好來做選擇。

和服最美的地方,就是不論你是什麼風格的型,都能找到最適合的搭配,像是亮色系帶出活力感,暗色系呈現古都沉穩低蘊,整體而言都蠻好看的。

男生部份也有一整排可以選擇,一般都是內搭外面再套上一件,中間的掛珠不止好看也能當做固定之中,細節之中充滿巧思。

和服老師經驗豐富,一看就知色彩要如何搭配,選了喜歡的顏色之後,在鏡子前就開始著裝,老師說要有肚子才會好看,不會垮垮的,對,老師妳說得太對了,我也是這樣想,所以維持一定的重量呢XD

老師一邊做一邊講解,讓人感覺很專業,前後緊緊的包起來,並調整衣服線條,最後再將大腰帶繞上去打結。

其實今天的氣溫有點熱,在京都20度還穿厚厚一層的確辛苦,但老師說外套可以拍照時再搭上去即可,原來還可以依氣候機動性來穿搭,這下子就方便多了,只要把掛珠解開就可以脫掉。

男士女士都會有手提包包,主要可以放皮包與重要物品,而個人的背包就放在店面,下午五點左右再回來即可,和服租用時間很長,可以拍出不少好照片,真的很划算!

「和裝工房」尚有位於淺草、京都等分店,這次服務非常棒,之後到日本旅遊時有時間亦會再光臨體驗別的款式。

最後還有姆指分開的襪子,是為了方便套上拖鞋,而我的腳丫丫是最大號,店裡也有各式尺寸可以選擇,好棒哦!

祇園附近就已經很好拍了,聽說宇治的平等院很漂亮,於是坐著電車前往宇治來趟小旅行,走起路來只能小步走不能跑,整個人呈現一個優雅走伸展台的節奏,細細品味古都之美,別有一番風味。

剛好各式各樣的花開了,來個自拍合照也不賴,好像日本人一樣啊,哈哈!

來到如此清幽的地方,看著遠方翠綠高山前有流水,京都比我想得還要漂亮好幾倍,合照留影最適合不過了!

宇治平等院是平安時代的文化遺產,最有代表性的"鳳凰堂"前有水池庭園,兩側建築如同鳳凰展翅,隨時準備逆風高飛,欣賞美景的同時,心情也不自覺愉悅了起來。

哥在庭院裡輕輕的走,正如我輕輕的來,因為,穿和服就是要優雅嘛!

江戶和裝工房-雅 (上野分店): 东京都台东区台东4-9-2

和裝工房--雅(京都祇園店): 京都市下京区稲荷町320番地ケンゾービル 301室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kimonomiyabi77/

Web: https://www.hefumiyabi.com/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