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人對美食相當講究,不論是米粉或貢丸店都很少會吃到不好吃的,而對於日式料理的要求更高了,沒有三兩三是無法在這激烈的美食戰區生存下來。

自中正路巷子轉進來,外觀低調的名古屋料亭有著濃濃的日式風情,一看就很專業的感覺,而且食材選用的海鮮來自全台各地漁港,當季有什麼好食材就出什麼菜,對品質要求絕不輕易妥協。

店內師傅好像來自暗黑料理界,舉凡壽司、烤物、串物、丼飯只要你想得到的都做得出來,尤其是招牌的無菜單吃到飽,每次來都會有不同變化,菜色依照價位做調整。

日本大師葛飾北齋最著名的富嶽三十六景,其中以神奈川沖浪最受歡迎,店內牆上也擺著一幅日式風格的浪花圖,還有如同孔雀開屏的大扇子,好像來到京都的居酒屋一樣,充滿東洋氣息。

除了吧台區之外,還有可容納12人包廂及一般座位區,生意最好的時段店外總是擠滿人潮,但店家會為客人保留位置並請客人稍後再過來,逛完街之後再來用餐也可以,服務非常好,不像一般店家,反而像是社區的好朋友一樣。

今天點的是1000元無菜單料理,因為一道一道點的話,有時吃不到這麼多道菜,透過店家配菜,每種菜色類型都能品嚐到,每次來都有驚喜其實也不錯。

一開始就把獺祭拿上來,在等上菜的同時也能小酌一下,感覺真棒!

用鮭魚卵與蝦子做成的茶碗蒸,滿滿都是好料,以往只吃得到雞蛋,可是名古屋料亭把它做成像海鮮總匯一樣,每一口都有海洋的味道,太美妙啦!

同時上桌的是清爽沙拉與醋飲,為美好的一餐來開開胃,雖然是小菜,但一點都不馬虎,蘆筍、小黃瓜、玉米筍等等多種蔬菜拌成,在大口吃肉之餘,也能適時均衡一下。

炸雞唐揚沙拉吃起來甜甜的,炸得乾乾脆脆不帶油,很適合下酒。

因為是無菜單料理,所以有更多變化在裡頭,像是炸雞唐揚沙拉與手工菜麵線鰻魚捲的炸物拼盤,在正式的菜單裡可能要各點一份,但師傅會依照現場情況來配菜,份量剛剛好。

用烤的牛小排,油花化成一片,吃起來很紮實又不會太柴,大約九分熟的熟度,保有一點嫩感,火候掌握非常好,有些技術自己在家是做不出來了,只有上館子才能吃到如此美味。

日本料理的烤魚,其實就是廚房的功力所在,包含前置作業及烤架上的火候,都再再顯示了這家店的水準在哪裡,而名古屋料亭將魚烤得焦香焦香的,皮脆肉嫩,與清酒一起搭配最適合不過。

喜歡什麼食材也可以在點菜時註明,像是想要下酒的或是想要吃飽的等等,店家都能幫你客製化,這點相當不錯!

接著上來的是生魚片及握壽司,加上嫩薑與芥茉點綴,讓整個看起來更加繽紛!

鮮甜的蝦肉與醋飯搭配,吃起來相當順口,上頭還帶著幾顆鮭魚卵,微鹹又有爆漿的感覺,讓握壽司有了不同的口感體驗。

捲在一起的生魚片再淋上橘汁,吃起來很清新的感覺,細緻的肉質含在口中,就能感受到食材新鮮的樣子。

霸氣十足的焗烤龍蝦,光看這個顏色就知道它帶著濃濃起司香氣,與龍蝦肉融為一體,滑順口感與富有彈性的肉質,讓食材又多了不同的層次感。

特別的是,今天吃的這隻龍蝦帶有大量的蛋,量多得很誇張,名古屋料亭在找尋貨源時,格外用心沒話說,從料理上面就看得出來!

隔壁桌點了一鍋龍蝦湯,很豪邁的一整隻放進去,用料也太實在了,湯頭也自然清甜。

我的部份則是鮭魚味噌湯,在湯裡吃得到大片鮭魚肉,不惜重本在熬湯,只為了呈現最棒的日本料理體驗,熱熱的喝,好幸福啊!

飲品部份,今天喝的是藍色珊瑚海,漸層式的調飲,還有雪碧的氣泡,看起來就很像在大海深處游泳的感覺,喝起來去油解膩剛剛好!

店內也有許多酒類飲品,像是日本清酒山田錦、津輕之吟、獺祭等等,冷喝熱喝應有盡有,櫃台還有酒後代駕的名片,萬一喝多了也不用擔心開車的問題,都幫大家想好了。

(貼心提醒:喝酒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雖然是第一次來名古屋料亭用餐,但卻像是回到家一樣的溫馨,食材新鮮、價格實惠,很適合天天找朋友過來吃,無菜單的驚喜,一定要來感受一下喲!

名古屋料亭
地址:新竹市東區中正路96巷4號
電話:(03) 527-7155
營業時間:平日 17:30 - 3:00,假日11:00 - 14:00    17:30 - 3:00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UZOFOOD/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