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科技真的非常發達,運用LED或其它技術,就能讓整個城市看起來很不一樣!喜歡旅遊的我也超愛拍夜景的,像是日本的晴空塔或是新加坡的海灣花園,都是經過整體規劃能呈現如此完美的風景,小小的街道到整座大樓都充滿巧思,也讓人印象更加深刻。

最近看到一篇報導,內容是講述打造智慧光明小鎮的過程,從無到有,一步一步完成基礎建設,金誠集團如何運用大數據來做管理,以及小鎮背後的故事,值得參考。

 

相關新聞報導出處: https://news.cnyes.com/news/id/4141822

想像當您走進一個初次造訪的城市,你會最先注意到什麼? 是人群? 還是街景? 巴黎有令人神往的艾菲爾鐵塔、倫敦有家喻戶曉的大笨鐘…… 每個城市的獨一無二象徵,往往是旅人記憶里最無可抹滅的痕跡。

在耶路撒冷,一個叫瓦萊羅的廣場,4 盞花朵造型的路燈「Warde」,打破城市的灰冷,當人靠近時花朵盛開、完全綻放。路燈在城市規劃佔有一席之地,早在公元 1417 年,為了讓倫敦冬季漆黑的夜晚更為明亮,倫敦市場巴頓發佈命令,要求在室外懸掛燈具照明。1667 年,路易十四頒布了路燈照明法,在法國歷史上稱為「光明時代」。
 

直至 1878 年,巴黎街道上安裝了世界上第一盞電弧路燈;公元 1879 年上海十六浦碼頭亮起了中國第一座」電」路燈;今天,LED 迅速崛起,路燈經歷了千年發展仍在不斷蛻變。時至今日,在拉斯韋加斯的 Boulder Plaza 路上,行人通過踩踏燈前的踏板為路燈提供電能,一步最多可以產生 7W 電力。
 

以智慧路燈為入口 金誠推動智慧城市建設
 

江蘇省揚州高郵市,這座歷史文化名城,在過去 40 年裡,承包了全中國 70% 的路燈產量。然而,在經濟新常態下,解決傳統路燈產業轉型刻不容緩。高郵路燈產業該落腳何處?以特色小鎮為核心產品的金誠集團,給出了解決方案——智慧光明小鎮,一個通過智能路燈系統,深度佈局物聯網,採集、應用大數據的智能化特色小鎮。
 

智慧光明小鎮的幕後推手金誠集團,是一家綜合性現代城市發展集團,金誠集團運用其全球資源之優勢,導入先進技術、以產業和商業模式,對於具有特色的小鎮進行生命週期管理,致力打造於「人、產業、城市」三位一體高度融合發展的全生態城市系統,改變人的生活,推動城鎮新型化。
 

2017 年 8 月,由當地政府與金誠集團合力打造的智慧光明小鎮智慧城市產業園正式奠基開工,高郵路燈產業開始走上轉型之路。

目前,智慧產業園 A1 號樓已經封頂,預計今年 8 月份投入使用。屆時,江蘇省路燈產業的省級檢測中心將落座在 A1 號樓之中。省級檢測中心,將會是金誠集團與高郵市聯合打造的權威檢測機構,將會為高郵的智慧路燈產業制定一個標準,日後高郵產出的路燈,只有符合了這個標準,才能被叫做高郵智慧路燈。

據智慧光明小鎮項目負責人介紹,在智慧產業園的結構圖中,除了已經封頂的檢測中心,陸續還將建立起路燈研發中心、新技術研發中心、產業大數據中心、國家級實驗中心和智慧城市研發中心。七大功能板塊協同運作,將會成為智慧光明小鎮的「智慧大腦」,統領全局。

 


智能化為照明產業帶來無限想像空間

從傳統路燈到智慧路燈、再到智慧城市轉型,這是智慧光明小鎮未來的規劃發展藍圖。據前瞻產業研究院發佈的《智慧城市建設行業發展趨勢與投資決策支持報告》數據顯示,截至 2017 年 3 月,總計超過 500 個城市,在政府工作計劃中提出建設智慧城市。中國今年內建成和在建智慧城市數量將有望超過 500 個。因此,智慧城市的建設是大勢所趨,而智能路燈系統的發展大有可為,早已成為智慧城市建設的重要突破口。

「智能」二字的神奇之處在於使無數實用功能的互聯,成為一種可能。一盞智慧路燈耗電更少、壽命更長;在雷達芯片與光源控制器的作用下,變得更聰明!以高郵智能路燈來說,其功能不僅是智能性的照明 --「人近燈亮、人遠燈暗」自如地調節燈光之外,更能為環保型電動汽車的普及化,解決充電難題;一桿多用,還可充當 LED 螢幕、覆蓋 Wi-Fi 信號;隨著智能模塊植入、物聯網技術引入,甚至能進行數據監控和環保監測。

智能化為照明產業帶來無限的想像空間,作為智慧城市建設的重要一環,智慧路燈正在發揮更大的「綜合體」作用,點線面的擴展讓智慧城市的未來觸手可及。


智慧光明小鎮加快建設 智慧城市看見未來

你心目中的智慧城市什麼樣?一盞路燈能滿足你所有想像。智慧光明小鎮好比一座輸送基地,以它為軸心、為樣本,將智能路燈系統輸送至金誠每一個產業、輻射至金誠各個特色小鎮。 高郵智慧路燈率先在汨羅試點,並陸續照亮金誠金壇農業、呂四仙漁小鎮神鮮街、盱眙龍蝦節等。在不久的將來,高郵智能路燈普及率將超星趕月。未來已至,智慧城市看似遙遠,其實近在眼前。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