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全台跑透透,吃遍大大小小冰店,有的標榜用料豐富,有的舖滿新鮮水果,更有大碗公冰可十個人一起吃,每家店各有特色,而來到中壢就一定要吃老字號的綿綿冰,不僅用料實在,而且沿用老店傳統做法,吃起來感覺自然不同!

來到中山路六號的榕樹下綿綿冰,整間店都是綠色的感覺,看起來就像在樹蔭底下乘涼一樣,給人一種舒適感,彷彿回到小時候的記憶,一起回到那美好單純的年代。

冰櫃裡有十多種口味,包含巧克力、花生、鳯梨、百香果、草莓、大紅豆、小紅豆、抹茶等等,材料自產地到店內,再削皮後煮過,光是前置作業就得花上不少時間,為了好品質,每個過程都不能省略。

加入RO逆滲透水下去製作,讓冰品一年四季都維持同樣的口感,年復一年客人再回來口味依舊不變,才是最難能可貴的地方。

因為市面上有太多綿綿冰,每家都自稱老字號,但這家榕樹下綿綿冰原創始店的確是最早開始的,只是換了店面位置重新出發,所以才將「榕樹下」這三個字沿用至今,到中壢要吃綿綿冰,認明沒有榕樹的榕樹下就對啦!

新鮮芒果每日現做,大份量的芒果雙爽以冰淇淋加水果舖蓋而成,看起來相當霸氣,重點是價格實惠,這個價位在台北是不可能出現的,隨便一碗都要兩百多塊呢!

產地直送的台灣水果,新鮮比什麼都來得重要,做成冰品更是一絕,不論夏天冬天都很適合來碗這樣的冰。

點了牛奶、草莓、芝麻口味,它的冰品質地相當細緻,芝麻吃起來柔順而綿密,甜度剛剛好香氣也夠,因為不像一般香料式的冰品,所以更能吃出新鮮口感。

綿綿冰要好吃,原料比例調配就很重要,白色的牛奶口味幾乎是百搭款,每一口都吃得到濃濃的牛奶香氣。

而草莓口味則帶有淡淡芳香,不會有太甜的感覺,因為堅持自然食材,所以沒有添加多餘的香料,三球吃完之後不會感到口渴的樣子,也是老店一路走來的堅持。

除此之外,店內還有芒果牛奶汁、木瓜牛奶汁、綠豆沙牛奶及檸檬汁,選用高品質的台農鮮乳,現打現做的自然色澤,看起來就相當健康,濃郁無比的口感,讓人感到非常實在。

店家的生意不止限於店面,也有外送服務,像是公司行號、學校團體都會叫綿綿冰外送,在運送的時效性就十分重要,如何送到手中還保有一樣的質感,不會快速溶化掉,的確不簡單。

保溫袋內的設計,讓冰品能維持低溫,產品一做好就放進來,在最短的時間內送到客人手上,也是對品質的最佳保證。

由最早期的綿綿冰店,一直到現在的規模,一路走來相當辛苦,還好有舊雨新知口碑相傳,才能讓傳統綿綿冰有了不一樣的生機。

未來店家也會持續貼近客人需求,嚐試推出不一樣的口味,對食材的要求及品管與時俱進,做出更棒的綿綿冰!

榕樹下綿綿冰原創始店

地址:中壢區中山路6號

電話:0985459755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jiunderthetree/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