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式飲茶的魅力一直都不變,從以前的叉燒包、蛋塔到雞蛋仔,現已成為台灣常見的美食小吃,而點心要做到精緻,每一家各有特色值得細細品味才知道。

位在光復南路上的「花漾點點」,不但有葡式蛋塔、燒賣、糯米雞等點心,還有各式飯類及熱炒,品項豐富、價格實惠,相當適合與家人朋友一同來此用餐,而外酥內嫩的雪山叉燒包更是一絕,吃過絕對會懷念!

一般的叉燒包看起來白白的,而這裡的做法有點像是波蘿外皮一樣,帶著特有香氣,每一口都很有層次感,而且酥酥脆脆的,甜度也適中。

裡面包的是叉燒餡料,比例抓得剛剛好,含有空氣的感覺,吃起來還帶點勁道,不論當正餐或下午茶其實都蠻適合的喲!

清香的荷葉糯米雞也道地美食必點,裡面的餡料還附上一顆鹹蛋黃,清淡之中添加些許變化,而荷葉香氣也透入米粒之中,帶點水份的Q彈感,吃了還想再吃!

大火快炒出來的水準也是一道菜好吃的關鍵,像是芥蘭炒牛肉保留了牛肉最嫩的口感,而芥蘭菜炒得油油亮亮的,吃起來也十分下飯,是來此用餐的客人經常點的一道菜色之一。

傳統美食創意呈現,當推這道豉汁蒸肉排,將肉汁鎖在肉排之中,不像油炸般膩膩的感覺,反而帶有軟嫩的口感,加上豆豉調味,簡單而不油。

香港代表美食豬扒包,將炸過的豬排切片放到麵包之中,有著雙重口感呈現,再配上一杯鴛鴦奶茶最對味不過了!

茶香濃、奶味足,而且做得很道地,經典款一定要點點看的啦!

吃得飽也要吃得巧,金黃色的炸雞翅是下酒菜必點品項之一,炸得乾乾的越嚼越有勁,而且醃得很入味,就連外面很多炸物店都做不出這樣的口感,只有在花漾點點才吃得到!

薑蔥魚頭煲以大量蔥薑與炸過的魚頭一起拌炒,用鍋燒的方式呈現,吃起來十分入味,而魚肉的肉質外脆內嫩,是功夫菜的代表之作,火侯拿捏恰到好處。

大排檔常見的星洲炒米粉,在花漾點點廚師的料理之下,有了不同的生命力。香港跟馬來西亞的口味差異又有些不同,加了咖哩的調味,吃起來更香,在加入洋蔥、雞蛋、芝麻等豐富配料之後,看起來更是豪華!

鹹魚肉餅蒸飯也是沿用傳統作法的米食之一,肉汁淋入白飯之中,每一粒都帶點鮮甜回甘的滋味,細緻的肉質吃起來更有彈性,沒有多餘調味,自然就很好吃。

偶爾均衡一下,來份豆腐乳炒空心菜,鮮脆清甜炒得剛剛好,而豆腐乳讓整個味道更入滑順,帶點濃郁口感。

每道菜都很好吃,隨便一點就滿滿一桌,實在是太開心了!平時喜歡旅行,也喜歡吃美食,用一道點心走遍香港,餐桌上的旅行,說走就走!

記得,一定要點雪山叉燒包哦!(劃重點)

花漾點點(光復店)

地 址: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578號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10:00~21:30 |最後點餐時間21:00

營業電話:02-2700-3388

(愛評體驗券特別邀約體驗活動)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