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室逃脫的主題越來越豐富,難度也越來越高,聽說玩笑實驗室有一款外太空為主題的遊戲,於是就跟部落客們一起前來挑戰,因為每個人扮演的角色都不一樣,所以越多人來玩越好玩,也可以互相幫忙一起過關。

「醒」這款遊戲以太空休眠為背景,每人個醒來之後得要「各自脫困」,之後與同伴們會合,想辦法一起逃脫回地球,光是聽起來就很難,實際玩起來又會如何呢?

來到內湖的玩笑實驗室,裡面看起來就很有創意的感覺,充滿歡樂氛圍,而一路上也有小天使會帶大家一起玩,了解遊戲規則後才能順利進行。

遊戲中不是道具的東西不能敲敲打打,或是有些設備不能動,都會在一開始先說明,而進到小房間後開始講解今天要玩的密室有什麼樣的故事。

由於兩週前秘密部門收到探員從 「太空船-內拉號」傳送的請求支援訊息,為了協助調查便派遣同伴前往太空船,但是沒想到登船後的同伴卻在睡眠狀態下遇上了太空船爆炸的意外,秘密部門的各位要如何同時完成調查任務以及撤離太空船變成了一項不可能的任務。

一開始會先選一個氧氣臂環綁在手上,上面的數字會自動倒數,歸零即代表該玩家缺氧淘汰,而在內部各個角落都可以發現氧氣補充瓶,可以增加存活時間。在解謎過程之中又要與時間賽跑,也增加不少刺激感!

選好之後,依編號各自帶開,遊戲就在一人一間密室之中開始了......

一開始我是在伸手不見五指的環境之中找到開鎖的方法,隨後依現場的綿索找到自己的角色及任務,在太空船有分很多區域,像是研究室、能源室、駕駛艙等等,每個人要做的事情都不同,而且是沒有隊友可以討論,難度也增加不少。

整個場景好像在拍恐怖片一樣,異形會突然跑出來的樣子,三層樓的遊戲空間做得很有質感,是國內數一數二的大型規模密室。

操作面板、線路、設備都遠遠一看好像真的,而在器材的背後是不同科技的應用,很有現代化的感覺。

爬過祕密通道,與同伴們一起會合,中間有許多障礙要一一克服,比智力也比體力。

玩笑實驗室很用心的在下方舖了軟墊,在爬的過程之中才不會受傷,小細節極為注重。

唯一可以得到線索的電腦主機,看起來相當逼真,特別的地方是它可以語音辨識,實在是太強大了,而牆上的提示又告訴著我們什麼呢?有待觀眾們親自體驗才知樂趣!

大家會合之後,要一起協力過關,而這其中又有什麼暗號在這水管上面,記得動腦就好不要把道具玩壞嘿!

哥只是搞笑小朋友不要學~~~

最後就在大家的同心協力之下完成任務,而整體難度我覺得有85分,環境部份不論是場景製作及解謎創意都有很高的評價,與市面上的密室比起來更加精緻,好像身處外太空之中,非常值回票價!

搭著捷運到西湖站,步行五分鐘左右即可抵達,交通便利適合揪團一起來玩,越多人一起的話越好玩喲!

(愛評體驗券特別邀約體驗活動)

 【玩笑實驗室〔密室逃脫|活動體驗〕WanXiao Lab】

地 址: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一段136號一樓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0:00~22:00

營業電話:02-2659-8383

官方臉書:玩笑實驗室〔密室逃脫|活動體驗〕WanXiao Lab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