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心而生,為快樂而畫圖,60歲無師自通的陳持平先生,由於對生命的熱愛,珍惜上天所給予一切,用畫筆揮灑出創造力,至今累積油彩、蠟筆、國畫八百多張以上。而在創作過程中,讓家人子女更了解自己,自己畫起來也快樂。

「真善美」視覺藝術畫展於8/1-8/12在新竹市文化局梅苑畫廊展出,高達77幅畫作一次公開,主旨描述天地人之間的真善美,在畫筆下細膩刻劃出深刻的情感,讓觀賞者沉浸在充滿無限想像的空間。

開幕典禮邀請工商學界人士共襄盛舉,並安排台北萬華基督教長老會信愛教會向日葵兒童合唱團,以及新竹市混聲合唱團到場表演,活動現場盛況空前。

大膽而強烈的用色,是野獸派風格最明顯的特色,陳持平經由想像力,徹底發洩個人的情感、慾望、痛苦與快樂,瀟瀟灑灑地畫一回,沒有壓力的創作,自然就能成就一幅好作品。

舉凡風景、宗教皆能成為創作題材,時而抽象、時而狂放,釋放出調色盤中的野獸,盡情悠遊於畫布之中。

因為本身具有醫師背景,因此「藝術治療」也是陳持平的繪畫藝術創作理念,認為繪畫創作和欣賞皆具有療癒的功效。一則藉著繪畫創作,讓圖案、色彩、線條及光影,帶著自己進入一個無拘無束的另類空間。再者藉著繪畫欣賞,把自己融入別人的情感及心境,相互感應一番,安慰受到創傷的心靈。

不僅如此,藝術亦可美化人生,以及培養樂觀、正面思考的態度,透過圖案、顏色、線條、光影與動態之美,讓創作更有意思。喜歡欣賞畫作展覽的民眾,一定不能錯過此次展出!

陳持平 -「真善美」視覺藝術畫展

■展出日期:8月1日至8月12日

■開放時間:每週二至週日 9:00-12:00,13:00-17:00

■展出地點:新竹文化局1F 梅苑畫廊、琉璃畫廊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