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國外經常吃到用煙燻方式料理食材,不加多餘調味,保留原汁原味的鄉村風情,而在台北光復南路就有這麼一家餐酒館,可以來此吃美食,又可以喝喝小酒,度過美妙的夜晚,真的非常棒!

「PS TAPAS smoke house 西班牙煙燻小酒館」整體空間以原木裝潢,加上大地色系的地板,就像是在西班牙小鎮裡享用美食,客人能得到完全放鬆,每道餐點都加入煙燻元素,不論是親友聚餐或是同事吃飯都很適合喲!

店內特有的煙燻烤箱,是製作料理的美味關鍵,而師傅對火候的拿捏,也是多年經驗的累積。

像是海鮮與肉類的熟度,以及調味的比例掌控,以西班牙式料理加上創意,搭配紅白酒都相當不錯!

菜單分為下酒菜及特別菜色等類型,還有多種蔬食可供選擇,還有店家限定的雪莉調酒,以雪莉酒為基底,融入柚子水果、煙燻巧克力風味,只有在這兒喝得到哦!

今天客人還蠻多的,很多都是口碑相傳,因為好吃所以吃過還想再來,氣氛優雅,也是約會的好地點,來杯調酒最適合不過了!

風乾番茄的雪莉調酒,喝起來微微馨香,帶點自然甜度,冰冰的喝相當舒服,在其它地方真的很難有如此佳釀,來此一定要嚐嚐看!

(貼心提醒:喝酒不開車 安全有保障)

《拉曼查洋蔥湯蛋與起士》

拉曼查洋蔥湯蛋與起士的吃法很特別,打碎混在湯裡泡著吃,濃濃的洋蔥香氣,還有柔順的蛋白在其中,還帶點咔嗞咔嗞的脆度,開胃湯品首選,口感超讚的!

《煙燻南瓜佐香菜籽優格醬》

這裡的料理都是用烤箱下去做的,就連南瓜也不例外,像是煙燻南瓜佐香菜籽優格醬就先把南瓜烤乾,表皮有點焦焦的,但吃起來裡面還有水份,微juicy的口感,加上優格醬,相掌清爽!

《氣泡酒蒜味蝦》

氣泡酒蒜味蝦是很特別的一道菜,它可以單吃,也可以沾麵包吃,重點是,一上桌之後要熱熱的吃才是最好吃的喲!

蝦子在氣泡酒與蒜片池裡游泳,煮得非常入味,吃起來飽實爽脆,很適合下酒呢!

因為蒜片整個與氣泡酒融合為一,所以沾在麵包上有很濃的大蒜香,不同於乾式的大蒜麵包,反而有點像是沾了橄欖油的吃法,這我超愛的呢!

《煙燻甜椒燉花枝與膺嘴豆》

煙燻甜椒燉花枝與膺嘴豆才一上桌,我就想來碗白飯,因為它實在是太下飯了啦!

將花枝切丁與甜椒、膺嘴豆一起燉,帶著濃郁的煙燻香氣,吃起來軟軟的感覺,與印象中帶點硬度的花枝不一樣,質感更加昇華。

《低溫烹調煙燻祕密(西班牙松阪豬)》

幾乎每一道都是功夫菜,而最費工的還有這道低溫烹調煙燻祕密(西班牙松阪豬),除了要先醃漬入味之外,還要用低溫方式來加熱,因為溫度太高肉質就變調,只有這種方式才能維持松阪豬肉的嫩度。

烤好之後再配上起司與脆餅夾著吃,軟綿綿的肉質口感,令人回味再三,也是來此必點料理之一。

《番茄火腿比目魚烤飯與海菜》

番茄火腿比目魚烤飯與海菜淋上萊姆汁之後,呈現提鮮的效果,而比目魚烤後脆脆香香的,口感非常棒,軟硬適中的米飯還帶點柴魚香氣,彷彿整個海洋精華都在其中。

最後加上畫龍點睛的海菜,滑順口感,化解了油膩,食材搭配得剛剛好!

《自製加泰隆尼亞白豆肉腸》

以前吃肉腸類的餐點時,總覺得肉要越香越好,而這道自製加泰隆尼亞白豆肉腸不一樣,以口感取勝,在肉腸之中還能吃到白豆,增加了爽脆感,比例抓得恰恰好。

一口咬下肉汁瞬間噴發出來,配上洋蔥等配菜,精緻又不失大器,口味也道地!

最後來杯冰冰甜甜的水果調酒,平衡口中的煙燻味覺,整體來說,食材新鮮餐點到位,而且每道菜的前置作業都花了不少時間,雖然費工但絕對值得,在台北要吃到這樣的料理的確不容易。

在都市裡的夜晚,來餐酒館聊聊天,品味西班牙煙燻美味,Feel So   Good!

PS TAPAS smoke house 西班牙煙燻小酒館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日 12:00-02:00 (用餐限時1.5小時)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346巷28號

電話:02 2741 6368

粉絲團:https://goo.gl/HiXUbg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