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喬治盧卡斯打造的星際大戰世界觀,在全球引起一陣狂熱,正傳三部曲拍完了還有前傳三部曲,時隔三十年後又來了後傳三部曲,其它在時間軸上的外傳電影票房更是好得不得了,而在迪士尼就能看到專為星戰迷打造的園區空間,不但可以與黑武士來場光劍決鬥,還可以看到真人一比一的實品,值得一遊!

來到迪士尼好萊塢夢工廠,往裡面走就可以看到出現在「星際大戰五部曲:帝國大反擊」片頭的AT-AT 全地域裝甲運輸走獸,大約五層樓高度的設計,從森林中走出來的樣子栩栩如生。聽說當年在拍的時候,就像這樣打造逼真模型,再土法煉鋼一格一格拍出動畫的感覺,光是幾秒鐘就得花上數個月後製,製作非常用心,能成為經典絕對有它的道理。

舞台區上,黑武士與歐比王肯諾比正在對決,而你,沒錯就是你(觀眾上台),你就是天行者,正義的絕地武士化身,一起上台參與決鬥,實在是太有趣啦!

跟著排隊人潮可以跟這些演員們合照,留下最美好的回憶,完成當絕地武士的夢想。

不止如此,還有星際大戰專館「Launch Bay」可以看電影的拍攝過程,以及故事原稿手繪及展品,特別的是,裡面還有丘巴卡、凱羅忍等演員可以合照,感覺相當真實!

在排隊的過程中,兩旁有很多電影分鏡的概念圖,由於劇情架構龐大,所以就像真的宇宙一樣,現今除了漫威之外,幾乎找不到這麼大格局的電影。

記得小時候看到R2-D2和C-3PO以為它是真的機器人,後來才知是人去操偶,嗚嗚,幻想破滅,不過卻是小時候看科幻電影的樂趣。

就像漫威電影一樣,星際大戰也有許多梗在電影之中,正邪沒有絕對,正傳裡的黑武士達斯維達(Darth Vader),是黑暗力量的象徵,而在前傳裡他又是正義方的安納金天行者,不論是第一部的「威脅潛伏」、第二部的「複製人全面進攻」以及第三部「西斯大帝的復仇」都讓人對他有所期待,最後好的不學學壞的,居然轉為大反派,讓六部曲有了巧妙連結,也讓人對它又愛又恨。

四部曲裡的路克天行者和莉亞歐嘉納其實是安納金天行者轉反派(黑武士)前所生的小孩,而七部曲原力覺醒反派凱羅忍的身世,又可追到莉亞歐嘉納與韓索羅所生,也就是說,黑武士是凱羅忍的阿公,孫子跟阿公是黑幫,爸爸是白道,恩,貴圈好亂....

千年鷹號(Millennium Falcon)的細節一點也不馬虎,就像真的一樣,以前電腦動畫不普遍的時候,都是這樣去拍特寫,然後用視覺上的技巧讓它看起來像是一艘真的船,其實還蠻厲害的。其它道具展示是一定要看的,園區裡一樣有真人比例的戲服,做得十分精緻,感覺很氣派的樣子呢!

系列電影裡戲份都吃重的風暴兵,材質也做很逼真,像是我們騎機車安全帽的那種塑料感,七部曲原力覺醒劇情裡從第一軍團叛逃的芬恩,身份就是風暴兵。

展示櫃裡還有各式各樣的道具,設計上色都做得很精細,就連刮損的質感也做得很棒。

劇照海報及角色所使用的武器也都有完善的參觀動線規劃,以前用模型來拍還不能被發現是模型,難度也很高,可見拍一部電影,前置作業要花上這麼大工夫,實在不簡單!

逛到了最後,當然就是工商服務時間,販賣部有一格一格的小格子,裡面放機器人的身體、手跟腳等部份,只要你有創意都可以隨便接,紅的接黃的、黑的接藍的,創造出獨一無二的機器人,小朋友們在這裡就玩起來了!

我發現很特別的一點,正因為來迪士尼很多都是爸爸媽媽帶小朋友,所以也有不成文的規定,外面空地就是小小停車場,停滿嬰兒車好壯觀啊!

整個場館大約花一小時左右就可以逛完拍完,花最多時間其實是在販賣區,太多限定商品可以買,就算價格貴一點點也值得。

來到迪士尼好萊塢夢工廠,就好像來到了電影王國一樣,隨走隨拍都是美景,建議花一天的時間來逛,不論表演或是遊樂設施都能玩得更盡興,經過星際大戰區域的話,一定要來尋寶喲!

迪士尼好萊塢夢工廠

地址: 351 S Studio Dr, Lake Buena Vista, FL 32830美國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