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彩虹的瀑布,在日光照射下格外美麗,位於烏來的雲仙瀑布,自海拔約150公尺源源不絕流下,隨著氣候呈現雲霧繚繞的感覺,每到溫泉季與櫻花季交錯之時,更是民眾泡溫泉首選之地。

此次走訪那魯灣溫泉渡假飯店、鳳陽花谷溫泉會館、國際岩湯,住宿一晚之後,再搭台車及纜車前往雲仙樂園,與親朋好友一同享受歡樂的溫泉小旅行,重回小時候美好記憶,精彩又有趣!

擁有正對瀑布的絕佳位置,那魯灣溫泉渡假飯店充分利用許多大型落地窗,將自然美景與建築融為一體,除了有述說原住民故事的表演秀之外,更提供舒適的用餐及住宿空間,另附設閱覽室、撞球、桌球室、兒童遊戲間、健身休閒區及專業會議場地等。

來到餐廳,映入眼簾的是翠綠無比的山景,以及白絹如絲的瀑布,在此用餐格外愜意!

經典菜色加入馬告調味,保留食材的原汁原味,更有泰雅族傳統美食手工麻糬,都能讓人感受到在地熱情。

特別的是,只有在烏來才能住到這麼棒的飯店,全台獨家的觀瀑四人房、觀瀑豪華湯屋,呼吸清新的自然芬多精,帶來一整天的好心情!

從台北市區自行開車前往飯店約40分鐘左右,入住時間15:00 退房時間12:00也可多多利用,關掉手機、電腦,用心聆聽自然的蟲嗚鳥叫,讓身心靈得到完全放鬆吧!

《那魯灣溫泉渡假飯店》

地址: 新北市烏來區瀑布路33號

電話: (02)2661-6000

山產美食林立的烏來老街,價格經濟實惠,而且有許多是當地特產,走過路過都值得一嚐。

沿著老街來到國際岩湯,不但有好吃的美食,還有各式各樣的湯屋可供選擇喲!

全新型態的泳裝式大眾池及池畔景觀湯屋,以烏來當地的碳酸泉水質為主,泡起來溫和不刺激,而且皮膚會感覺滑溜滑溜的,因此成為許多遊客們心目中的首選。

冷熱池配置及乾溼分離的景觀湯屋,可以欣賞溪流美景,更有9種不同溫度的泉池及溫泉泳池,滿足各式各樣不同需求。

泡完湯之後,還可以來份養生小火鍋,邊看溪景邊用餐,不論是一個人、兩個人或團體出遊,也都很適合排入行程之中哦!

《國際岩湯》

地址: 新北市烏來區烏來街22號

電話: (02)2661-6351

橋的另一頭,是豪華的鳯陽花谷溫泉會館,客人來此可以使用溫泉浴池、熱水浴缸和桑拿浴室等等設備,住宿空間的服務也相當貼心,享有SPA及養生會館免費使用的福利。

實際參觀房型,景觀的確不同凡響,尤其是轉角L形的房型,一片綠意盎然,能住在這裡真是一種幸福呢!

傳統的溫泉池受限於場地,一但人多就擠得不得了,但這裡的溫泉池特別大,就像是小型泳池一樣,讓人沒有壓迫感,能成為烏來當地的人氣溫泉會館,果然有不同的氣勢啊!

重視個人隱私的話,也可以泡獨立型的湯屋,享受獨一無二的私人空間,一樣能得到相同泉質絕佳享受!

《鳳陽花谷 溫泉會館》

地址: 新北市烏來區烏來街6號

電話: 02 2661 6425

隔日一早,步行來到烏來觀光台車,準備坐到纜車搭乘處,而目前保留下來的長度約1.5公里,共設為烏來站及瀑布站,讓原始台車風情重現。

烏來台車的歷史源自1928年開始興建,起初為運送木材及物料,而後轉型為觀光性質,沿著這段台車路,不難想像過去人們運送木材時的辛苦,也更加珍惜現代化交通工具的便利。

《烏來觀光台車》

地址:新北市烏來區覽勝大橋與溫泉路口交會處

電話:02-2661-7826

搭著纜車直上雲仙樂園,從下而上緩緩行進,看著烏來溪流美景,更讓人覺得生態保育的重要性,從各面向來分析,台灣絕對有世界級的觀光環境!

自1960年代由日本索道專家近藤勇先生前來烏來瀑布頂端勘查,隨後架設空中纜車及闢建樂園,園區擁有自然生態及美景,春夏秋冬都有不同的面貌,沒有華麗的包裝,保留下來的是最原始的烏來風光,一年一度的溫泉季,一定要來親自感受一下!

《雲仙樂園》 

地址:新北市烏來區瀑布路1-1號

電話:02-26616383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