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就像一門藝術,而美食,也是食與藝的創作體現。

位於宜蘭二結的有朋會館,園區與大自然融為一體,一片綠油油的草地旁,還有好幾棟設計感十足的住宿空間。

民宿主人長期收藏藝術品,因此隨處可見雕刻、空間裝飾及各式畫作,就像一個大自然的美術館一樣,充滿優雅氣質。

開車順著大坡路、梅州二路走,來到有朋會館的路上會經過亞典蛋糕觀光工廠、宜蘭窯烤山寨村、橘之鄉蜜餞觀光工廠、超品起司烘焙工坊,安排二日遊行程可以非常充實。

來到以法式料理結合台灣元素的用餐空間,透明玻璃窗與水面倒影,讓整棟建築更有生命力,隨著日光夕陽有著不同的光影變化。

這裡沒有菜單,完全以當季食材來設計,所以每個月都能吃到不同風味的餐點。

今天來訪正逢秋季,因此吃到的是2018尋味料理秋季菜單,上菜時也會為客人做介紹,在外面幾乎吃不到的創意菜色,展現色、香、味之美。

餐廳內部空間寬敞,清水模的牆柱質感純樸,兩側還有許多藝術畫作,好像來到畫廊一樣感覺,溫馨的燈光也讓氣氛更有溫度。

秋季菜單依當季食材來設計,吃得到宜蘭在地食材,用法式料理的擺盤方式,也讓質感大大提升。

以洛神花點綴的「脆絲干貝搭梅汁蘿蔔佐明太子醬」,將干貝包上細絲後油炸,再與海汁醃製的蘿蔔片做搭配,吃起來酸酸甜甜非常入味,而明太子醬為口感增添豐富度,整體比例抓得恰到好處。

光是這道開胃菜就有高水準的呈現,不論顏色、口感都有不錯效果,也是師傅手工菜的極緻創意,就像是藝術品一樣漂亮。

熱前菜「舒肥香料豬梅肉搭蒜味洋菇」也是一絕,將梅花豬肉醃製後,以低溫烘烤至熟後再下鍋煎香。

肉質吃起來柔嫩無比,再與蒜油烘烤的洋菇做搭配,香氣更加入味,份量如果多一點的話,其實可以當作主餐呢!

接著上的是沙拉,這道「鴨胸紅藜沙拉佐百香果油醋醬」選用上等櫻桃鴨,煎得香酥之後再切成長條,粉紅色的肉片有著豐厚油質,底部再加上紅藜麥中和一下口感,吃起來多汁帶脆!

一旁清脆的生菜與百香果油醋醬,酸甜滋味越吃越開胃,紅石榴一咬爆開的多汁口感也令人為之驚艷,非常清爽!

吃得養生是現代飲食的趨勢,「百合山藥放山雞湯」的湯頭融入百合精華,燉出來的雞肉格外細嫩,肉質飽實多汁,喝起來不油膩,反而有柔順的舒服感受。

主菜「腐乳味噌烤鱘魚排」也是特有的菜色之一,將鱘龍魚排醃製腐乳味噌醬之後,再用上火烘烤至上色。

吃起來帶點脆脆的口感,厚實而不油,帶著淡淡焦香氣,令人吃過念念不忘,原來鱘龍魚還能做成這麼棒的排餐,實在是太厲害了!

充滿美感的有朋會館,不止建築漂亮,就連餐後甜點也很有特色!

將紅豆包入柿子之中,吃起來綿密鬆軟,甜度適中。布丁上面加了巧克力,吃起來帶著蛋香,入口即化的觸感,讓人有一種幸福的感覺。火龍果冰淇淋不止色澤鮮艷,吃起來也帶點酸甜,冰冰的口感為完美的一餐劃下句點,恰到好處!

天氣好的夜晚,看得到整個星空,吹著微風、聽著蟲兒嗚叫,自然無拘束的生活環境多麼愜意。

以前都住在市區飯店,享受生活便利的環境,人來人往的大廳卻也多了煩雜。接近大自然,來到園區廣大的有朋會館,感受特別不一樣,不但心寬了,身體也跟著放鬆。

喜歡建築、也喜歡設計,在宜蘭要找到像這樣有特色的住宿環境實在不容易,來到有朋會館才知道原來藝與美有無限可能。

偶爾給自己放鬆的假期,在此享受美食讓味蕾解放身心,一年四季都值得一來再來,就像回到家一樣自在,不亦樂乎!

有朋會館

地址: 262宜蘭縣礁溪鄉二結路36號-11 號

電話: 03 922 0172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