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宜蘭二結的有朋會館,擁有大片綠地與多棟建築,在大自然環境下就像世外桃源一般,其建築也獲得多項國際大獎肯定,來宜蘭二日遊的話,到此住宿感受特別不一樣!

還記得去日本時,總是會看看安藤忠雄的建築作品,清水模的灰色調自然不造作,而且在功能實用性也設計很巧妙,而在宜蘭的有朋會館卻看到了世界級的建築設計,實在覺得好幸福!

進入建築空間,人的感受是最直接而強烈的,在室內空間裡轉換不同心境,符合人體工學的設計,不會有傳統建築的壓迫感,這就是設計師最厲害的地方。

特別的是,因為主人喜歡收藏藝術品,所以在這裡可以看到許多珍貴展品,讓整個空間都充滿文藝氣息。

每一棟的造型都不一樣,而且形狀不侷限在方方正正,而是有許多圓弧設計,很有現代感。

清水模的牆面與天花板,讓整個氣氛更加樸實,沒有華麗的色彩,卻能呈現建築本身的質感。

與餐廳之間的中庭,天花板以鏤空設計,當日光照耀之下,晨光與夕陽讓整個空間變得更不一樣。

擺放的藝術品與清水模搭配也相當漂亮,有一種靜態之美。

沿著小徑來到住宿區域,這裡每一棟都有多個房間,也可以選擇朋友一起包一棟下來,獨享專屬空間。

哇~打開房間就覺得好喜歡喲!

自然光打下來的雙人床,加上間接光的照射,看起來就很舒服的感覺。符合人體工學的動線及高度,住在這裡不會有壓迫感,除此之外也可以打開門走到陽台呼吸一下新鮮空氣,與大自然芬多精相伴,實在是太棒了!

旁邊還有洗手台及書桌,基本的功能都具備相當完善,貼心的地方還有插座數量至少有四個以上可以使用,更附有免費WIFI,對於手機筆電使用者來說,便利性提升不少。

戶外陽台可以看到整個園區美景,遠方還有群山環繞,太幸福了!

房間與房間的連接走廊也相當有特色,不走直線的設計,加點弧度好漂亮啊!

浴室裡除了淋浴設備之外,還有浴缸可泡澡,讓入住的房客能得到完全的放鬆,而馬桶選用高檔的免治馬桶,坐起來也格外舒服,在許多小細節都幫你想到了,實在很感心耶!

很喜歡這種日光打下來在石牆上的感覺,很自然的呈現,如同在野外沐浴的感覺,超享受的!

休息一下,來喝杯茶吧!坐在陽台品茗,好悠閒啊~

宜蘭的自然生態豐富,是許多動物與昆蟲的絕佳棲地,山林之間彼此共存,因此晚上可以聽到大自然交響樂,好像合唱團一樣熱鬧。

邊喝茶邊聽交響樂,Nice!

離住宿區域一段距離的畫廊裡,兩側擺放許多畫作,而屋頂鏤空設計,讓早晨下午有著不同光影轉換,賞畫的人們也有不同的心情變化。

原本要規劃為咖啡廳,但改成畫廊其實也不錯,多了一份人文藝術氣息,挺好的!

會館主人以前住三峽,想重拾小時候人與人之間往來的那份溫馨親切的感覺,有朋自遠方來就該好好招待,因此在會在宜蘭興建有朋會館,從零開始一步一步建設起來,完成人生中的夢想,也讓大家看到了住宿空間的另一種可能。

早晨起來,溫暖的陽光讓建築更有活力,豐富的早餐也讓我們精神奕奕! 一杯黑咖啡,香醇無比,早晨的精力就從此開始。

香噴噴的香煎雞腿排,還有青菜、牛蒡、毛豆等配菜,讓熱粥吃起來更加對味,鳯梨、火龍果拼盤,豐富度不輸中餐,滿滿一桌相當實在,其它民宿多半以現成品為主,但有朋會館相當用心,而且份量十足,吃不飽還可以再來一碗喲!

油亮亮的雞腿,吃起來還帶點脆脆的焦香感,而且做得很入味,太好吃啦!

更貼心的是,入住旅客都可以拿到一包在地好米,上頭寫著「有田有米、有朋有禮」,禮輕情義重的待寫之道,也反映宜蘭人的親切熱情。

下次來到宜蘭遊玩,可以順著路線安排二日遊的行程,晚上住宿有朋會館,感受自然與建築之美,一定會有不一樣的感受喲!

有朋會館

地址: 262宜蘭縣礁溪鄉二結路36號-11 號

電話: 03 922 0172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