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東區開了一家很厲害的石頭沙茶火鍋店,最低一盤30元起跳的價位,實在是太不可思議啦!

自忠孝復興站4號出口走過來,或是東區地下街14號出口即可看到「大安自助石頭沙茶火鍋」的招牌,上到二樓的空間令人耳目一新,不論是四人座、六人座,都能找到適合聚餐的位置。

每桌配有一台爐具,整個環境看起來相當整齊,黃色座位也很有年輕朝氣,不像傳統的石頭火鍋店一樣,反而更有情調。

店內採開鍋費50元,其它依盤子顏色計費,價格從30、50、70、90到130不等,還可以加點20元白飯與10元雞蛋,越多人吃越划算,菜色也越豐富!

冰箱裡面有許多常見的火鍋料,但這裡最特別的就是它手工做的產品,像是現炸排骨酥、手工肉羹、手工魷魚羹、手工花枝羹等等,吃起來的口感非常有特色。

一般火鍋店都會用現成的冷凍食品,但為了口感考量,仍堅持選用手工特製,就算成本較高,為了整體品質也都願意加強食材水準。

透明冰箱食材新鮮看得見,喜歡什麼拿什麼,只要注意盤子的顏色即可,人越多越划算,大家可以一起選不同的菜色,讓鍋物搭配更加豐富。

隨手從冰箱取出主要的手工製品,排骨酥與肉羹的份量適中,看得到新鮮的色澤,而排骨酥要好吃就要醃得入味,究竟味道如何,待會兒吃看看就知道囉!

為了口感的考量,手工魷魚羹用粉包裏住看起來相當豪邁,除此之外,還有干貝、手工鱈魚條、龍蝦起司、白蝦、透抽等等好料,也都是不錯的食材選擇呢!

店家在補貨上面很有效率,冰箱一有空檔就會再補滿,所以看起來永遠都是滿滿的樣子。

其它火鍋料還有魚酥、花枝、甜不辣、板豆腐、炸豆皮、鑫鑫腸等等,還有各式蔬菜可做搭配,肉品則有牛五花、羔羊肉、梅花豬,建議可以葉菜加金鍋料,再與一項肉品搭配,均衡又美味!

選好要吃的火鍋料之後,服務人員會問是否要爆香,這時就會幫你用乾魷魚與蒜苗一起下鍋爆香,如果還有拿豬肉的話,就會連豬肉一起下鍋炒,服務做得很不錯。

除此之外,服務人員的衣服也很有趣,上面寫著:「客官有事請喊我!」如果是第一次來的客人,還會教客人如何取菜如何煮鍋,服務做得相當到位!

先用洋蔥拌炒,再加入蒜苗及乾魷魚下去爆香,別小看這個動作,這可是湯頭要好喝的關鍵喲!

隨後放入豬肉下去將油爆出來,整鍋呈現非常香的氣味,此時再放入葉菜類一起拌炒,吸收油質精華。

火候控制一定要注意,焦香而不黑才是最棒的程度,加入高湯之後煮到滾開即可下火鍋料。

店家特製高湯祕方,在這個時候也順便倒入煮一下子,不同於一股的火鍋店,絕大部份醬料都自己製作,對品質也更放心!

放入剛選好的手工餃類,跟著一起吸飽湯汁,這樣吃起來更加入味。

醬料自取自調種類多樣,有青蔥、辣椒、蒜頭、蒜苗等等,加上自製的沙茶醬,吃起來不會有死鹹的感覺,而是較為自然的風味。

嚐遍各地的沙茶醬之後,才調配出這種獨一無二的味道,顆粒分別、香氣十足,加入花生粉之後反而多了一種清淡的感覺。

爆香過後的湯頭,喝起來就像酒家菜的蒜苗魷魚湯,在冬天喝上一碗熱呼呼的湯最適合不過了,配上清甜的高麗菜暖胃又暖心!

現炸排骨酥醃得很入味,煮過之後整個膨脹起來,好吃的關鍵就在於炸的時候就要炸得乾乾的,浸泡湯汁之後有著多層次的口感,吃起來厚實而不柴,也是手工才做得出來的好味道。

真材實料的手工肉羹也是店內招牌,沒有多餘的粉來增加層度,每一口都是紮實的肉塊,沾點沙茶醬最對味!

手工魷魚羹相當厲害,原本以為會像一般吃到的一樣硬硬的,結果卻出乎意料的軟QQ,柔順口感就像現撈一樣新鮮到不行,來此用餐一定要拿這一道,滋味非常棒,超推!

重點是它不用太多調味,只要在泡在湯裡面就很有juicy的感覺,富含彈性的肉質,簡單吃就很好吃。

冰箱裡還有芭樂汁、柳橙汁、茶裏王及可樂、啤酒等等,可以為美好的一餐去油解膩一下!

整體而言,大安自助石頭沙茶火鍋的品項眾多,經常來吃也可以有不同的搭配,尤其炒過之後的湯頭更是令人回味再三,下了班,揪同事朋友一起來吃個飯,交流一下感情其實也很不錯喲!

冬天到了,想吃鍋就來吃石頭沙茶火鍋,感受手工鍋物絕佳口感,一定讓大家吃得開心又歡樂~!

大安自助石頭沙茶火鍋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67-1號2樓

(忠孝復興站4號出口or東區地下街14號出口)

電話:(02)8773-5154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