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清新的阿里山,四季如春令人流漣忘返,在樂野村的宿瓦納更有山谷美景以及絕佳的手沖咖啡,坐在這兒喝咖啡就是一種享受!

今天要來體驗手做咖啡,從去殼、炒豆到磨豆手沖,全程通通自己DIY,有趣又好玩喲~

一路坐車到宿瓦納,養精蓄銳之後大家精神特別好,而宿瓦納不但有品茶品咖啡的空間,還有民宿及露營區可過夜,不論是一日遊,或是兩天一夜小旅行都相當適合。

桌上放了許多鍋子,因為等一下要炒咖啡豆,所以各配置一台瓦斯爐,只要依照步驟做就可以囉!

不去皮的叫日曬,去皮的叫蜜處理,去掉蜜的叫水洗,簡單好分辨。

一般到咖啡店如果想要喝口味濃郁一點的話,就可以點日曬,而我們今天要炒的則為水洗豆,喝咖啡不分好壞,以個人喜好為主最重要!

拿著一大包的咖啡豆,裝袋之後就準備敲打去殼,大家使勁的拍,不一會兒就把殼全拍掉,實在是太厲害了,平時壓力都很大吼!

去完殼之後輕吹幾次,就可以把咖啡豆給篩選出來,接著就可以下鍋去炒囉!

火的大小適中即可,在炒的過程當中也要不時翻動,讓咖啡豆平均上色。

我們邊炒邊聊天,還記得時間大約十分鐘左右就由黃變黑,這時即可起鍋研磨。

深烘焙的通常比較不酸,所以可依個人喜好來做調整,沒想到一杯好咖啡的過程要炒這麼久,實在很辛苦耶!

研磨得差不多之後,再用機器細磨,待水滾了之後就可做手沖的動作。

在沖泡的過程裡,水溫很重要,而且在繞圈也要讓咖啡粉平均濕潤,這樣口感才會比較完整,從頭到尾的過程都不能馬虎。

陣陣咖啡香撲鼻而來,喝得到最自然的甘醇原味,一切的辛苦也都值得了,這裡真是個品咖啡賞美景的好地方啊!

平時來到阿里山,如果沒時間的話,也可以到店內點咖啡來品嚐,跟老闆聊聊天,也許有不同啟發與收獲呢!

自產自種的品質控管良好,所以能從源頭到成品都保有一定水準,宿瓦納的咖啡體驗是阿里山特有的文化,下次經過一定要來玩玩看,感受一下在地咖啡風味喲!

宿瓦納

地址:阿里山鄉樂野村第9鄰301附8

電話:(05)256-1702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