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很喜歡嘉義這個地方,不但保留傳統文化與建築,還有美不勝收的阿里山,市區週邊還有檜意森活村、文化路夜市、中央噴水池、北門驛、文化創意園區等好去處。

今天安排兩天一夜的小旅行,帶著蘭桂坊花園酒店附上的美食地圖,來到城隍廟品嚐市場美食,晚上接著逛文化路夜市,充實的行程也令人相當期待!

公有市場裡,大鍋子裡熱騰騰滿滿的好料,老店「王家祖傳本產牛雜湯」的客人絡繹不絕,130元左右的價位,有牛肉、牛雜、牛肚、牛心、牛筋、牛腰等等,每個部位的口感各有特色,吃過的都說讚!

湯頭純鮮清澈,牛筋Q彈有勁,加點薑絲最對味,真材食料的品質,也是老店一直以來的堅持,難怪客人一直源源不絕的上門,實在是太厲害啦!

跟北部習慣不同,這裡的人可以用牛雜湯當做早餐,開啟美好的一天~

市場裡面還有很多美食可以探索,不可思議的是,這裡的美食幾乎不會踩雷,每一家各有特色,就連賣油的阿伯也都是自產自銷,不用現成的工廠貨,攤攤誠意十足。

胡麻油、香油、花生油種類齊全,以傳統古法製作,也是現代越來越少見的產業,只有在這裡看得到。 

另一家生意也很好的「阿富網絲肉捲」,以豬油網下去包餡料,炸出來的肉捲厚實飽滿、香氣十足,有著媽媽的味道,令人回味再三。

一大條50元的價格,帶回家可以當配菜或是搭配飯麵都很不錯,為了客人方便,現在還可以宅配到家,揪感心ㄟ!

經過這家賣筒仔米糕的店,被它的炸排骨香氣給吸引,將排炸骨酥炸得乾乾硬硬的,泡再湯裡頭滋潤一番,膨脹之後吃起來肉質有嚼勁,我們帶回去放在泡麵裡,哇噻真的好好吃,超推!

口渴了,就來「東市楊桃冰」點個飲料,特別的是,它還有楊桃+汽水以及洛神加汽水,聽說是以前小朋友零用錢有限,但又想喝到兩種口味,因此有了這樣的搭配方式。

現點現裝的楊桃冰,這個味道就是熟悉的黑面蔡嘛,哈哈!

甜度適中,喝起來非常舒服,微酸的口感也很適合天氣熱的時候飲用呢~

市場裡的甜米糕也很有特色,這家店賣紅豆湯圓、花生、芝麻等等,還有粉粿冰、粉條冰.......等等,我有沒有看錯?綜合冰自選7樣只要30元?Oh My God!

甜米糕加上花生粉,很像肉粽加花生粉的吃法,完全可以當正餐來吃,米心軟透,口感綿密,重點是價格便宜,適合天天來吃。

逛完市場之後,接著來到檜意森活村,以日式檜木建築為主題的園區,充滿古色古香情懷,在這樣的氛圍之下拍照更有情調,園區很貼心的設置許多適合拍照的角落,來到這裡人人都能當網美喲!

附近的北門驛目前仍有火車行經奮起湖,週邊也都很有味道,可以安排在一起,時間抓一小時左右即可。

今天晚上要入住的是文化路夜市裡的蘭桂坊花園酒店,位於嘉義市中央區域,不論要到阿里山或東石都相當方便,同時帶著香港蘭桂坊的時尚感,以及創意美感氛圍,讓住宿空間變得更不一樣。

一樓大廳有許多古董收藏,更有上千年的展品在其中,來此除了休息住宿之外,也能欣賞到這麼棒的藝術品,也是嘉義地區少有的酒店型態。

古時候的紅眠床,來自福建浙江一帶,使用期間約在1799~1840年,以迦苳木、黃楊木製成,放在酒店一角更顯獨特氣質。

柱子旁的青銅寶瓶,則帶有中國風水之格局擺設,看起來雄糾糾氣昂昂的,也為大廳做了最好的點綴。

Check in之後來到樓上,看到一面很有書香氣息的牆,充滿濃濃的文青風格,而我的房間有個小陽台,樓下就是夜市,生活機能非常方便!

一大床的空間其實還蠻大的,整個動線也規劃得很好,衣櫃、冰箱、熱水瓶等基本設備都很齊全,而且這個床也很好躺,超舒服的啦!

出門時都會帶著筆電,有個桌子可以辦公作業其實挺不錯的,一邊泡茶一邊打字,輕鬆又自在!

廁所裡用的是免治馬桶,坐起來舒適無比,旁邊還有大浴缸可以泡澡,我最喜歡它邊邊的小空間,可以放平板,一邊泡澡一邊追劇,太享受了啦!

衛生用品都為大家準備好了,一次性的包裝,乾淨又衛生。

如果人多的話,也可以入住和式房型,有小型的榻榻米及大床,附兩間廁所,皆能滿足不同需求。

一夜好眠之後,第二天起來吃早餐,聽說這裡是全嘉義飯店最豐盛的,看到取餐區的景象也令我大吃一驚,怎麼有人可以把早餐做得跟正式Buffet一樣,有中式有西式,整個走國際化的路線,太強大了!

主餐類有鬆餅、雞肉飯、吐司、壽司等等,還有許多無油蔬菜可供選擇,目測至少超過三十種菜色,也因為太豐盛,所以吃過的人都回不去了,住其它飯店反而不習慣,哈哈!

住在蘭桂坊的好處在於它就在文化路夜市之中,所以有許多美食可以盡情探索,想買什麼東西也都一應俱全,非常的便利!

經過手機一陣Google之後,發現名店「林聰明砂鍋魚頭」就在附近,於是一行人就前來品嚐這嘉義在地名店的好滋味。

店面大鍋煮著砂鍋魚頭,是大家對「林聰明砂鍋魚頭」的經典印象,湯頭甘甜魚肉脆香,還帶著淡淡的沙茶味,喝起來不會有油膩的感覺。

白菜、豆腐、香菜、豆皮,讓整碗更加豐富,口味棒加上用料實在,每次來都會大排長龍,生意相當不錯!

除了砂鍋魚頭之外,雞肉飯還有其它蔬菜也都很好吃,吹彈可破的太陽蛋更是一絕,放在白飯上面一劃而開,蛋黃瞬間爆開流出,好過癮啊!

喜歡喝咖啡的朋友也可以來「聖塔咖啡」品嚐手沖好滋味,這裡的豆子都是店家嚴選烘豆手沖,對咖啡講究的人一定也會愛上這樣的好味道,招牌的檸檬塔配上咖啡相當合拍,原來在嘉義還能喝到這麼棒的咖啡,真讓人驚喜連連!

這次行程因為要前往阿里山,所以前一天入住蘭桂坊花園酒店,如果不是蘭桂坊的小胖介紹的話,我們還真不知有這麼多美食景點呢!

目前蘭桂坊也特別製作了美食地圖,由愛吃鬼芸芸與瑪格一一踩點拍攝,上百家美食店家通通都收錄在裡面,入住酒店時也可以順便索取,玩起來更方便,小旅行更精彩喲!

蘭桂坊花園酒店

地址:嘉義市延平街250號

電話:(05)2288228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