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化的時代來臨,每個人都要會英文才行,但日常生活中沒有這樣的環境學習,所以海外遊學就成為最佳的選擇囉!

相較於歐美的高學費,菲律賓遊學的成本相對便宜,花不到一半的金額,一樣能學到紮實的東西,另一方面,也因為菲律賓是全亞洲英文最好的國家,當地人從小就講英文,所以在口音上也比較精準。

今天來到IDEA語言學校上課,走訪ACADEMIA與CEBU兩個校區,以風格來說各有特色,想要去菲律賓遊學的朋友們不妨參考一下~

從ACADEMIA校區窗戶往外看,還以為到了布格格,好美哦!

這樣的學習環境根本就是在度假嘛,哈哈~

從一大早開始,學生與老師就會在校區裡的開放空間做一對一練習,不像台灣就是背單字應付考試,考完之後就忘光光,而且還講得七零八落。IDEA的學習方式更注重在邏輯口說與理解聽力上面,如何把一段話有條理的在腦中順過,脫口而出成為直覺反應,有了這個技能之後,之後出國到其它地方講英文絕對非常實用!

ACADEMIA校區成立於2015年,位置在市中心科技大樓GAGFA IT Tower的16樓,一整層的室內空間裡,有開放式一對一教室、團體教室、交誼空間、工業風咖啡館、迷你柑仔店等等設備。

出了大樓步行約1分鐘就可回到宿舍,而樓下就是7-11、咖啡廳和藥局,對了,還有好吃炸雞的Jollibee哦!

特別的是,峇里島有發呆亭,宿霧IDEA的ACADEMIA校區也有一個發呆草坪,上課上累了或是休息時間,可以躺在草坪上發呆放空,還有一大片落地窗美景可欣賞,也令人心曠神怡,棒棒der~!

來到上課的地方,團體教室小班上課,這裡的學生參與度都很高,互動熱烈,也因為大家都想把英文學好,所以有同樣的目標,在這樣的環境之下才會學得快!

一般人回答英文只會Yes or    No,一句話就帶過,但IDEA語言學校特別研發一套PREP和RRR教學方式,我覺得也是英文大躍進的關鍵,一定要多加練習。

PREP(point reason evidence point)就是先說你的觀點,再說理由,接著加上事實的佐證,最後再下結語。例如:「這個三明治好好吃,因為它有了生菜與火腿滿滿餡料,而且比臉大,所以超好吃的啦!」若沒有這個技巧的話,一般人只會會回答:「這個三明治很好吃。」組織能力高下立見。

RRR(repeat react reply)就是重複所聽到的關鍵單字,互動反應和適當地發表評論或回答,在腦中再次思考這句話的意思,重新組合成為自己的觀點,大量練習之後成效卓越,也是有效率的學習方式之一。

上課時間到,還有巡堂人員會確認這間教室的人有沒有來,老師專職教學,其它管理事務有其他人來負責,在校區經營做到專業分工,不像台灣補習班老師還要自己招生,好累啊!

走日系風格的學校,今天剛好有日本學生來上課,瞧大家專注的樣子,就知道這裡的讀書氛圍多麼濃~

我們一群人來上「生存英語」課,老師說用英語生存是最實際的,舉凡你要買東西或搭車,都要最直接的對話,在這裡不打高空,現學現用,一堂課上完又多了幾句基本用法,我覺得好棒哦!

老師也說他以前學英文的時候,是把哈利波特電影一句一句暫停,學劇中人的台詞,而且平時也要看一些Talk Show保持語感,所以每一個字句都學得很踏實,這點也值得我們學習。

開放空間的一對一氣氛熱絡,從我一進來到午餐時間沒停過,一直都是滿滿的學生們,除此之外,大家如果餓了的話還有迷你的柑仔店,有飲料、麵包、巧克力等等零食,雖然在室內但一點兒也不無聊。

中午時間,寬敞的餐廳裡,一份份午餐都幫同學們打好了,只要排隊領取即可,這裡的用餐環境很衛生,休息一下之後,下午又是滿滿的課程囉!

今天午餐的菜色有雞腿排、蔬菜、白飯及湯品,口味上做得還不錯,適合一般大眾。

下午來到IDEA的CEBU校區,這個校區於2013年成立,也是第一所日資半斯巴達模式學校,位於宿霧時代廣場的3樓和4樓內,樓下有餐廳、SPA館、咖啡廳、便利商店、酒吧,生活機能相當方便!

宿舍位於上課教室的樓上,是上下舖模式,上舖為床,下舖為書桌,學生如選擇不住在宿舍,另外也可以選與學校合作的Big Hotel。

Big Hotel裡的環境非常舒適,有大床與電視,讓遊學就像在度假一樣,一整個很歡樂的感覺!

與Academia校區相比,CEBU校區更偏向斯巴達式教育,所有學生每天早上都需參加單字小考,未通過的學生晚上需進行補考,一周兩次以上未通過,假日將會被禁止外出,透過此方式快速加強學生的詞彙量,通過考試的學生,即可到學校附近放鬆走走。

開放式的一對一教室,全天候的口說與教學,讓人不進步都很難,休息時間還有舞蹈課及瑜珈課可以參加,內容精彩又豐富。

一對一的好處在於,老師可以抓到你的英語缺點及時修正,而且也會給你70%的時間來表達,像是問一個問題,你要有條理的回答,這在台灣是完全沒有的訓練方式,也是語言學校的特色之處。

有時課堂有主題,有時是自由對話,但都會依照一個主軸走下去,所以每一堂都會很有收穫,即使是哈拉也都在訓練你的反應力。

後方則為大型的團體教室,這裡的學生都好活潑,老師也都很親切幽默,就像跟朋友聊天一樣自在呢!

因為每個人的程度不同,所以每一間教室的上課人數不會太多,老師也能對於個別的能力做內容調整。

上課上累了一樣有柑仔店,可以買零食喝飲料,好歡樂啊~

整體而言,如果想要學習邏輯口說+理解聽力的話,或是想以半斯巴達式來激勵自己的人,不妨選擇IDEA語言學校,待的時間不要太短,大約三個月以上,肯定能夠感受到自己的改變喲!

IDEA語言學校-Academia翻滾吧遊學: https://www.jumpuk.tw/philippines/idea_academia/

IDEA語言學校-Cebu翻滾吧遊學: https://www.jumpuk.tw/philippines/idea_cebu/

台北辦公室

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開封街一段2號11樓之2

電話: (02)23705559

Line: jumpuk-allan

桃園辦公室

地址: 桃園縣中壢市中山路88號11F之6

Line: mina2go

台中辦公室

地址: 台中市中區綠川東街32號5樓之22

電話: (04)2224-7562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