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外出旅遊總是怕人擠人嗎?到農村小旅行正是時候!水土保持局南投分局與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合作,開發埔里鎮、魚池鄉、水里鄉、集集鎮與仁愛鄉五個鄉鎮十三條遊程,讓民眾能夠分流旅遊,避開熱門景點人潮眾多的環境,減少防疫工作破口又能玩得開心!

週邊農村社區也都積極參與遊程活動,民眾可到東光社區採菇體驗、一新社區鮮採筊白筍、南豐社區體驗賽德克文化、澀水社區採茶揉茶、桃米社區生態體驗,也可以選擇來到南港社區的921地震園區來趟知性之旅,以及上安社區  梅筆DIY、南村社區  手作紙DIY、珠仔山社區   賞桐花、養靈社區  紅茶體驗,精彩又豐富的行程,等您來參加!

image

品味美食也是很重要的一環,日月潭晶園休閒渡假村特別搭配蝴蝶主題推出主題套餐,團體住宿用餐精緻大方,絕對值得您來此享受度假時光~

運用在地食材做出創意料理,手路菜的道地口味,加上神乎奇技的蝶雕擺盤,桂花脆皮烤雞、洛神花半月燒等菜肴都是其它地方吃不到,一定來要此嚐嚐!

image

image

可愛的農村小童向我們介紹了當地遊程內容,看似簡單的採香菇,其實有許多眉角在其中,像是成熟的香菇會有個凹槽,選擇又大又飽實的來採摘,未成熟讓它繼續生長,不一會兒我們每個人的籃子都滿滿的,收穫多多超好玩!

種香菇其實相當不容易,要避免蟲害又要吃得健康,這裡使用風扇型捕蚊燈,利用趨光性來捕飛蟲,香菇在此自然能生長得好看又漂亮!

有興趣的民眾不妨來到東光社區,一起體驗有趣的採香菇~

image

image

隨後來到蝴蝶步道,以植栽為主的步道是蝴蝶喜歡的環境,這裡種植華他卡藤、馬兜鈴、高氏佛澤蘭、繁星花等等植物,適合毛毛蟲居住。

拜訪時恰巧為蝴蝶結繭季節,除了賞蝶之外還可體驗由上而下的流籠,高度不高但很好玩,也是許多大小朋友的最愛!

image

image

image

東光社區的另一側是翠林農場,一片綠油油的美景賞心悅目,兩公頃的園區面積提供露營住宿與生態解說,在這區域的蝴蝶種數約有90種,佔全台21.5%左右,環境清幽舒適。

image

農村小童帶我們品嚐新鮮現煎的櫛瓜,自然清甜又脆又香,簡單調味就很好吃!

image

image

接著透過解說介紹咖啡烘焙,炒咖啡豆需要很有耐心,火候要注意,而且不時翻動,做出來的咖啡喝起來才會更香濃順口。

園區內還有水力發電設備與許多跑來跑去的雞,歡迎大家一起來此感受最自然的環境!

image

image

傍晚時分來到桃米社區,這裡有不少蛙類與小動物,透過生態導覽更能了解自然界之美,走入小徑之中,天氣好時還可看到螢火蟲喲!

image

image

晚上入住天泉溫泉會館,享受奈米牛奶浴綿滑觸感,這裡的蝴蝶餐美感與美味兼俱,香煎培根美人腿、溫潤蜂蜜烤雞腿、義式焗烤鮮紅茄再搭配上夢洛玫特溫泉飲,心情不自覺好了起來呢!

擺飾相當用心,像隻蝴蝶在盤中飛舞,最特別的是溫泉水榮獲比利時絕佳風味奬章,同時也是萬年溫泉水,品質一喝就能感覺得到~

image

image

會館內房型附設泡湯池,可以自在的享受舒適的天然溫泉,泡完澡來瓶甘醇順口的肌本飲,美肌模式全面開啟,呈現天生好氣質!

一般水質泡茶與溫泉水有什麼不同,最大的差別就在於,溫泉水泡出來的茶能夠去除苦澀味,喝起來相當柔順,品質也較佳,因此有不少人拿溫泉水來泡茶,好喝又天然。

image

image

image

第二天來到華秝農場有機油坊,經由解說得知傳統與現代製作方式的差異,還可現場試吃茶油麵線,自製拌醬也相當下飯。

台灣的山茶油品質非常棒,人工挑選的山茶籽,日曬過後加上冷壓烘培,再經過三十道的纖維棉布過濾成為第一道初榨油,金黃透明的顏色相當純淨,香醇順口富含蛋白質與維生素,淋在麵線上一起攪拌,迷人滋味值得一嚐!

image

image

鯉魚潭旁的埔里酒莊也是遊客必去之處,自製真情玫瑰紅酒品質佳,深受品酒人士喜愛,除了試喝還能參加DIY活動!

image

親手剪玫瑰做成玫瑰果醬好玩又有趣,一片片的玫瑰要剪得越細越好,吃起來才會香濃綿密,最後加上檸檬汁就大功告成,沾餅乾沾麵包都很好吃,埔里玫瑰品質優、香味濃,好山好水還有好玫瑰!

image

自然生態與農村體驗不但能增長知識,而且可以豐富見聞,非常適合大小朋友一起來參加,在防疫期間除了要落實個人衛生習慣養成,同時也要讓生活更加充實,外出分流自在又安心!

搭配不同季節各地也有不同產物與遊程體驗,想參加更多活動可以上農村小童FB查詢相關活動訊息,也歡迎來到農村感受南投在地之美。

活動詳情請洽相關社區聯絡人,資訊如下:

東光社區    夏秋    菇菇的家~認識菇種、採菇體驗、向天圳、露營、特色風味餐。    王小姐 0937-748768

一新社區    夏秋    筊白筍鮮採、筊白筍泡菜DIY、台灣白魚生態導覽、社區特色風味餐。    林小姐 0923-898555

南豐社區    春夏    賽德克文化體驗(射箭、織布、竹編等)、部落廚房、文化導覽。    王先生 0958-513908

澀水社區    秋冬    採茶、揉茶、封茶體驗及紅茶沖泡與品茶。    陳先生 0937-096725

桃米社區    春夏    特種蛙類、生態體驗。    鍾小姐 0928-365587

南港社區    冬春    921地震園區體驗、水鹿園區體驗、椴木香菇DIY、咖啡DIY體驗。    洪先生 0937-484522

上安社區    春夏    梅筆DIY、葡萄採果、鵲橋望山。    謝小姐 0921-627137

南村社區    春夏    手作紙DIY、燈籠DIY、標本DIY、昆蟲導覽、石雕彩繪DIY、五行米苔目

珠仔山社區    春夏    賞桐花、客家文化、樹葡萄採果、酵素DIY    陳小姐 0912652979

養靈社區    春夏    紅茶體驗、香菇體驗、蘭花體驗、露營    陳經理 049-289-7298

image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