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綿密細緻的乳酪蛋糕,濃香滑順的口感充滿幸福滋味,位在南投魚池鄉的「上福裕紅茶體驗莊園」由年輕夫妻共同經營,從無到有做到外銷匈牙利布達佩斯,靠的就是對紅茶的堅持,以及用心致力於紅茶產業。

目前發展為多元化的茶園體驗,包含日月潭紅茶歷史解說、手揉茶體驗親手製茶,以及紅茶園生態導覽解說與紅茶冰時光清涼一夏,全程約2.5小時,適合全家大小一同遊玩!

搭配觀光局2020脊梁山脈旅遊年活動,可以同時安排週邊景點與住宿,享受日月潭外圍絕佳自然環境。

image

image

寬敞的室內空間可同時容納上百人團體進行活動,民眾體驗揉茶之後還可以用中藥磅秤裝袋,全程親自動手做,趣味性十足!

除此之外,上福裕智慧茶體驗很好玩,過程中以手揉茶成品帶至魚池鄉孔明廟(距上福裕紅茶體驗莊園 1.7 公里),恭請智慧先知孔明品嘗,再過香爐祈求成為智慧茶,對考生是一項非常有意義的遊程。

概念發想來自古代的人見面不像我們現在這樣,而是琴棋書畫再吹個簫、彈個音樂,一同喝酒泡茶來交流,現今轉變為把手揉茶帶在身上,在茶園導覽時騎腳踏車向孔明廟致敬。

image

image

手揉茶的力道一定要夠強勁,滲出一點茶汁剛剛好,一來可以揉破茶葉本身細胞,二來能夠方便保存,沖泡更加方便!

經驗老到的師傅每天可以揉上好幾個小時,正所謂慢工出細活,也是好喝的關鍵。

image

image

除此之外,下午茶的蛋糕也是來此必嚐,包含歐式經典磅蛋糕、巴斯克乳酪蛋糕、重乳酪蛋糕、堅果塔等等,再配上特調冰紅茶、紅茶拿鐵、風味茶拿鐵、私房奶茶、 玫瑰紅茶拿鐵、花草紅茶等私房茶點,在此小歇片刻讓人完全放鬆。

image

用料豐富的的茶佐餐也是 上福裕的招牌,像涮涮鍋一樣的料理方式,選用魚池鄉有在地絲瓜與新鮮農作物,不論兩人或團體餐都可做套裝搭配,省去舟車勞頓的時間。

今天菜盤裡有雞腿、鮮蝦、豬肉片、絲瓜、玉米、貢丸、南瓜等等,偷偷告訴大家一個新吃法,那就是加入茶葉下去煮,整鍋多了清香感,湯頭自然甘甜又美味!

image

image

吃完鍋,當然就要來上一杯好喝的風味茶!陳經理以台茶十八號及阿薩姆等紅茶做茶飲基底,研發多樣花草紅茶等風味茶,讓紅玉的薄荷香多了更多變化。

架上展示各種不同的茶禮盒,來此體驗還可順便選購伴手禮送給親朋好友,一站購足就是如此方便!

image

image

要做一杯好喝的紅茶,除了技術之外,也要感謝脊梁山脈給予週邊作物極佳生長環境,感謝大自然同時,也不忘適時回饋。

想知道歐洲人為什麼這麼喜歡日月潭紅茶嗎?那就來上福裕紅茶體驗莊園親身體驗吧!

image

上福裕紅茶體驗莊園

聯絡資訊: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新城村修正巷 3-11 號

連絡電話:049-2895808 0921750811 陳經理(同 Line ID)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