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花東地區的金針花遠近馳名,你知道嗎?其實南投頭社也有浪漫的金針花海,不止一片金黃,還有紅橙黃綠靛紫等顏色,約400種金針花在5、6、9、10月盛開,喜歡賞花的民眾一定要來走走逛逛!

交通部觀光局今年大力推動脊梁山脈旅遊年活動,也間接帶動熱門景點旁的許多祕境,其實頭社還有特殊的活盆地地形,只要來一趟日月潭生態博物館,就能腳踏草木沼澤活盆地、眼看國寶水社柳、品嚐養生金針花,更多豐富行程等你來探索!

image

image

海拔約650公尺的頭社盆地,是全台面積最大的活盆地,植物倒掉之後又在原地土裡長出新草層層相疊,由於地面易於下陷,所以會有浪波般浮動的感覺。

依循大自然的規律生息,颱風天淹水時整片汪洋,花季來臨時又呈現一片金黃燦爛,是台灣難得一見的自然地理環境。

image

image

曾經有導遊帶團賞金針花,因為不知品種差異而生吃金針花,導致整團中毒送醫,讓人好氣又好笑!

園區主人說,不是所有金針花都能生吃,隨便亂吃可是會中毒的,一定要認明「黃金香水金針花」才行,將花瓣撕一片片撕下即可食用,口感爽脆帶點清香香氣,保留原始風味自然又健康。

image

image

由泥炭土所構成的活盆地,隨著水位上升下降,下陷形成自然水塘,大雨過後又能漲到與水位一樣高。

踩在活盆地就像在草地上衝浪一樣,浮上浮下非常刺激,但在園區的維護下安全又好玩,特設木棧板讓不敢玩的人也能感受浮動的快感喲!

image

image

中台灣有許多賞花景點,但在這裡卻有消失百年的日月潭藺,選擇再次復育幾乎看不到的藺草原生種,也希望將日月潭最原始風貌完整呈現。

日月潭藺高度約40至80公分左右,為莎草科荸薺屬的一種,是多年生挺水植物,原本在日月潭形成前就己存在,而後漸漸消失,直到現今又復育成功,實屬不易。

image

image

中央河道還可以讓民眾參與竹筏體驗,湖光山色的優美風光盡收眼底,在倒影中還能看到建築之美,一幕幕震撼的美麗畫面,從遊河那一刻開始!

image

養生紅麴與金針花做成饅頭,吃得到真材實料的金針花,原料取自天然,吃起來也更安心,一邊聽導覽解說一邊吃著饅頭,真是一大享受啊!

離開前還可以買新鮮金針花或乾燥金針花回家料理,將金針花的美味帶到家中~

image

脊梁山脈保留許多原始風貌,有如大自然教室一樣,中台灣日月潭週邊地形之美,有機會一定要親自來看看。

與金針花海一起拍張網美照,體驗活盆地浮動的樂趣,觀賞國寶級水社柳與百年再現日月潭藺,絕對收穫滿滿,值回票價!

image

頭社活盆地-台灣農夫

地址:頭社村平和巷70號

電話:0910-896178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