錶 (2)

天天運動、時時擁有好心情,每天都要健走的我也經常用走樓梯代替搭電梯,身材從原本的肥胖達到最「fit」的狀態,關鍵之處就在於有沒有常常對身體檢測一番,知道哪項數據較缺乏就加強它,才能成為心目中最想要的那個自己。今天要開箱的是《Amazfit Band5》,與其說是智慧腕錶,更像是個人的健康管家!

Amazfit品牌故事也其來有自,AMAZFIT 是華米科技的自主品牌,而華米科技是一家生物識別和活動資料驅動型公司,在智慧可穿戴技術方面擁有豐富的專業知識。而健康一直是華米科技的初心,華米科技一直致力於實踐 " 用科技的力量讓人類享有更好的運動、醫療、健康服務 " 的品牌使命,因此在專業度上有絕佳呈現。

像是血氧偵測、第2代更精準全天心率監測、Huami-PAI健康評估系統、全天睡眠監測、女性健康/月經追蹤、壓力監測、呼吸律動等等,有著最完整的健康評估系統,在使用上也更加方便喲!

錶 (3)

錶 (1)

以前戴錶最怕的就是遇水就起霧或損壞,但這款《Amazfit Band5》配有5ATM防水技術,可承受高達50米的防水功能,加上1.1寸HD全彩AMOLED螢幕,不論水底或陰天都能看得很清楚呢!

實際使用覺得有一個地方超驚喜的,那就是細分為戶外跑、跑步機、騎車、室內騎行、健走等11種運動模式,沒想到原來跳繩也可以做測量,包含時間、計數、消耗卡路里等等數據全面記錄,真的是很專業的一隻錶啊~

錶 (5)

image

運動或健走之後APP會開始計算相關數據,也可以設定每日目標像是日走一萬步等等,我設定每天都要走八千步,所以APP會計算還差多少步才會達標,就像隨身的健身教練一樣,也時時提醒時己離達標還有多遠。

錶 (11)

搭配手機APP一起操作,可以將每日、每週、每月的數據一一記錄下來,用於分析身體各項資訊,也能同時維持日日運動的好習慣。

原本我就有每日一萬步的運動習慣,在數據分析之後會更想每天多走一點點,超越前一天的自己,你會發現其實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

錶 (9)

錶 (8)

工作的時候可以純當手錶來看時間,也能看看一個早上消耗了多少卡路里,因為每個人的使用習性不同,所以除了基本功能之外還附有藍牙音樂控制、遠端拍照控制等選項,不論大人小孩都很實用哦

錶 (12)

從開箱的過程就可以感受到廠商的用心,雖然在同一個盒內,但錶身、充電線及說明書分開包裝,不會有擠壓到情形,而且說明書還有圖示及各國語言,不用花太多時間就能學會如何使用。

錶 (13)

錶 (14)

錶 (16)

一體成型的外觀相當漂亮,隨戴隨扣輕鬆又方便不會有卡卡的感覺,而且就算流汗還能簡單清洗,天天保持錶帶清潔。

image

錶 (15)

新機開啟時會先要求與手機APP連線進行資料同步更新,大約等待3~5分鐘左右的時間就能使用,在APP上還可以看到活動數據、狀態數據等等,若能搭配體脂機一起上傳數據更完整,就像是行動醫生一樣為健康做好把關。

 

錶 (10)

image

我覺得它的血氧偵測功能十分方便,以往都要用一台機器夾住手指才能測量SPO2,但像這樣帶著錶來量還是第一次,正常範圍都會落在97~99之間,看數據來分析體內血氧狀態,在實用性也大大提升!

錶 (18)

不止基本的身體檢測功能,外出使用時也能查看天氣與溫度,判斷要不要加件外套或衣服,對於天天都要出門運動的我來說真的很貼心呢!

錶 (6)

錶 (7)

智慧錶最常遇到的問題之一就是電力不足,每天到了晚上都要再充一次電才行,但這款《Amazfit Band5》擁有15天電池續航力,從我早上起床到晚上下班大約12小時實測還有96%,實在超省電的啦!

整體而言,市面上雖然有許多相似的錶,但在功能性與穿戴性要達到平衡真的不好找,大螢幕又有超長續航力,加上全面健康管理的操作介面,相當適合每個人來做使用。

有了《Amazfit Band5》讓健康與生活合而為一,每天也能擁有好心情喲!

錶 (4)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amazfit

商品購買連結: https://lihi1.com/tWyYn

 

【本產品非醫療器材,監測數據僅供參考,不可作為診斷依據】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