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燒烤 (1) copy.jpg

日本有很多居酒屋,講究道地的小酌料理,到了台灣,就演變成許多創意式的綜合風格。在誠品敦南店附近的「滿腹屋」,結合傳統與創意料理手法,搭配台灣人的飲酒文化,雖店面不大,卻也經常高朋滿座。

1燒烤 (13).jpg

店內大銀幕放著許多流行音樂,在聊天之於,還能放鬆一下,位置有點擠,但很溫暖。

1燒烤 (17).jpg

在等待餐點的同時,還可以看內場現烤的樣子,現點現做。師傅隨即倒了兩杯冰啤酒,大約有385cc左右,份量十足,上面的泡沫厚度看起來就很可口。

1燒烤 (5).jpg

1燒烤 (7).jpg

慢工才能出細活,在慢慢烤的同時,我們的菜也一道一道的上來。每道菜的份量較為精緻,所以適合細細品嚐,像這道「和風牛舌沙拉」,薄薄一片的牛舌,吃起來帶點微微脆度,配上清爽的生菜,跟啤酒真的很搭。

1燒烤 (10).jpg

1燒烤 (11).jpg

另一道「鮭魚卵干貝」也算是生食前菜,由於鮭魚卵帶點鹹味,所以不用沾其它醬料,與鮮甜的干貝一起吃,不但鮮,而且口感極佳。

1燒烤 (39).jpg

為了防止烤好的串燒涼掉,「滿腹屋」還有小型的烤爐,可以放剛烤好的燒物。

1燒烤 (19).jpg

我覺得它的雞腿肉與牛小排烤起來特別好吃,雞腿肉上有明太子醬,烤好之後都溶化在雞皮上,與雞油形成一股焦香的美味,而這個雞肉帶汁,吃起來相當嫩。

1燒烤 (20).jpg

牛小排約八分熟,吃起來不會太硬,加上它有點微焦,脆度剛好。想要來點蔬菜,也可以點烤櫛瓜,吃起來脆而不爛,可以中和一下肉類的油質。

1燒烤 (26).jpg

1燒烤 (31).jpg

平常喜歡吃章魚燒,而這道「章魚燒風炸肉丸」加以改良,以牛肉為主體,吃起來有點像炸牛肉丸,之後再烤過的料理手法,並且帶出柴魚香氣,算是一道不錯的下酒菜。

1燒烤 (25).jpg

1燒烤 (29).jpg

第一次吃這道「迷你牛舌飯」,看起來很像丼飯,加上泡菜及洋蔥,與滿滿的牛舌一起吃,每一口都能吃到不同口感,是小而美的選擇。另外,有點餓又不會太餓時,可以點「手烤飯糰」,它是味噌口味,烤得像餅乾一樣脆,吃起來甜甜的,蠻喜歡這個處理方式。

1燒烤 (41).jpg

1燒烤 (34).jpg

說到下酒菜,當然就是要來點炸物囉!這道「滿腹特製炸雞」沾上沙拉醬一起吃,配上一口啤酒真的很夠味!另外還有這個「豬五花蔥段」,一口一個,咬下去還有滿滿的肉汁,尤其這個蔥烤過之後更好吃。

1燒烤 (37).jpg

想要來點不同的,就可以試試「日本山藥明太子」,有點像是米菓的外型,吃起來軟軟的,口感蠻特別的。

1燒烤 (44).jpg

「滿腹屋」的優點在於它的菜色平易近人,作法簡單中求精緻,創意中不失日式傳統風格,美中不足的是空間不大,來用餐前最好先訂位,以免客滿久候。

1燒烤 (14).jpg

「未滿18歲者,請勿飲酒」

地       址: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228號
電       話: 02-2755-3336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日,18:30~凌晨01:00 ※最後出餐時間為23:30
官方臉書:

滿腹屋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