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走在時尚尖端的銀座,到了夜裡,自一丁目到八丁目燈火通紅,中央通更是百貨林立,精品大衣盡管價格昂貴,金字塔頂端的消費族群依舊絡繹不絕。

而位在GINZA SIX裡的蔦屋書店反其道而行,平實價格的精選書籍,讓時尚文青們找到了都市裡的落腳空間,也讓旅人們有了另一種不同的空間感動。

經過GINZA SIX大門前就被這顆四米高的聖誕鐘所吸引,由氣球藝術家細貝里枝與平面設計師河田孝志聯手打造,鏡面材料做成大球小球環環相扣的編排,隨著城市景觀和銀座山水的映照,光芒閃耀。

來到GSIX(GINZA SIX簡稱)可以發現在室內空間的設計感很不一樣,從天花板到店舖商業空間都有著時尚流行的氣息。

總面積達47,000 ㎡的百貨商場,以人與人之間的情感為考量,設計出雁行狀的巷道氛圍,除此之外,不論燈光感或是拉門等等都加入了日本傳統元素,材質用料也都是一等一,這就是日本人厲害的地方,做什麼都認真!

草間彌生最著名的南瓜系列也在百貨之中飄浮著,帶點俏皮與趣味,十分有意思!

招牌的圓點南瓜呈金字塔型排列,在搭電扶梯時可以從下往上一路看過來,有趣的是,每一顆下面還有一個女人(草間彌生自畫像?)

從近一點的角度來看,還有著特別的層次感,好像要塞滿整個百貨的感覺,好好玩!

逛累了,還有沙發可以讓來此的客人休息,後面的南瓜又有不同的美感。

來到樓上的蔦屋書店就可以感受到書卷氣息,各式各樣的書櫃與流暢動線,讓站著看書的人可以很舒服的在此閱讀,與誠品書店相較,更少了商業氣息,不管你買不買東西,都可以長知識帶著書香氣息回家,這就是蔦屋厲害的地方!

Kenji Yanobe是日本近代藝術家的代表之一,作品展覽巡迴美國、歐洲、日本等地,包括高知名度的「Ship's Cat」也都是代表作,沒想到在蔦屋書店裡就可以看到這樣世界級的作品,真的是太幸福了!

過往的作品都跟太空裝有關,像是是小嬰兒穿太空裝、小女孩穿太空裝等等,而這次的主角是喵星人,所以也深受愛喵人士的喜愛,近五米高的作品在書店裡,好像是守護神一樣,太可愛了!

在白貓的對面還有隻黑貓,兩隻相望好像要說什麼故事一樣,令人玩味。

就像是誠品書店一樣,有許多建築相關書藉以及藝術類型雜誌,但我感覺書店所選的書都很有質感,不會像台灣還有八卦週刊等等,給人一種沒有壓力的感覺。

選了個百元商品,在結帳時告知是要送朋友的小禮物,店員還會幫我免費包裝,服務十分貼心。

在書櫃與書櫃之間,還有許多作品展示,像是奈良美智、名和晃平等等,就像在逛美術館一樣,水準非常高。

江戶時代著名的浮世繪大師葛飾北齋作品也在書店內看得到,知名的富嶽三十六景週邊商品,包含「赤富士」、「神奈川沖浪裏」等等都是熱銷款式,值得收藏!

逛完了書店,在往樓下走的路上又發現了一面很有意思的植生牆,真的處處有驚喜呢!

擅長植生牆創作的Patrick Blanc在樓梯間設計出「Living Canyon」,採用日本品種的原生植物,讓樓梯變成峽谷一般,植物在梯度上生長著,與光線形成完美結合,亦反映反映了纖細植物界的「美」、「創造力」、「策略」。

整體而言,GSIX在店舖的選擇上都很有質感,適合高消費族群,而低消費族群也能往樓上的蔦屋書店逛,每個人都能找到最合適的逛街樂趣,也是銀座其它百貨沒有的體驗,下次來銀座,一定要來看看哦!

GSIX (GINZA SIX)

地址:東京都中央區銀座6丁目10-1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