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很喜歡看日本電影,尤其是英雄戰士影集系列更是令人熱血沸騰,原來這幕後的推手,就是東映電影公司啦!

位在京都的太秦映畫村就是東映的古裝劇拍攝地,到此一遊彷彿穿越時空一樣,武士、商人、舞妓在街上走來走去,還可以跟他們合照,實在是太好玩啦!

街道之中有著各式各樣的店家,像是賣醬油的、賣海產的、賣藥的,還有其它像是神社與小橋流水,一開園就進去可以看到漂亮的空景,就像是在電影裡看到的一樣。

園區內亦有定時表演的演藝廳,以及五六家餐飲店,走到後方則是進入了忍者國度,像是忍者室內體驗、忍者課程等等,還有號稱最恐怖的鬼屋,都是額外再收費的喲!

幾乎每半個小時就有一場表演,可以好好安排時間前往,像是賣藥表演、街頭決鬥、拍攝現場直擊等等,以前很好奇「強巴拉」(ちゃんばら)三個字是什麼意思,原來就是劍客對決時,刀劍會鏘鏘鏘的撞擊,於是就有「強強強」(ちゃん)的聲音,此起彼落巴拉巴拉就加上個ばら,所以街頭決鬥就叫做「街頭ちゃんばら」,實在太有意思啦!

小朋友最喜歡的就是忍者體驗,尤其是師父在教你的時候要好好學,剛好看到在教口訣,每個人都很專注的一個口令一個動作,完成之後等等就可以去爬牆了XD

有趣的是,就算你遇到了武士浪人,也可以問問題,他們就像是園區內的導覽人員一樣,找了一位漂亮的和服姐姐用ili問: ※請問這裡有地圖嗎? ※表演幾點開始呢? ※可以一起拍照嗎?

和服姐姐也很熱心的引導我拍照,真是太Happy啦!

小巧輕快的ili,走到哪翻到哪,簡單又好操作,就算不會講日文也能輕鬆使用!

整體而言,園區大約花上三個小時就可以逛完,如果想要有特別的體驗如騎馬拍照等等就要額外付費,很多無人的角落都非常好拍照取景,好像回到京都最原始的生活一樣,是一個很棒的地方!

走著走著來到了藝妓的紅燈區,這是比照以前的京都所建成的街道,只是裡面沒有坐人,但是還是可以體驗看看從裡面看外面的感覺,好有趣啊,人客來來來,你來!

浪漫又懷舊的電車就停在餐廳前,感覺很有復古風情,這台車是不會動的,但人可以上去坐車感受一下日本早期的生活。

中午時分,找個武士拿起ili來翻譯: ※要去哪用餐? ※有沒有可以休息的地方呢? ※營業到幾點呢?

就算日文不好也不用擔心,實在是太方便了!

喜歡到日本旅行的朋友,又怕日文講得不夠好,其實可以帶一台ili放包包裡,陪著你全日本走透透,感受最真實的日本,細細品味日式文化的美好!

ili翻譯機:https://iamili.com/zh/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