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又好吃的火鍋,湯頭非常重要,尤其是麻辣鍋要做得麻香又辣得舒服,就是老店的功力所在。今天來到新生北路上的蔡記隆府(龍頭寺老灶火鍋)品嚐四人套餐,每道食材都能感受到店家的用心,用餐過後人人都說讚,帶朋友來的我也顯得很有面子呢,哈哈!

大門呈現中式建築的氣派,典雅之中又顯落落大方,很有中國古早味的氣息,大紅燈籠用現代感的造形加以改造,看起來更時尚。

一進到室內,就被這金龍給震撼到,牆面用磚造的形態加以點綴,還有紅燈籠與春聯的裝飾,讓用餐空間多了熱鬧溫馨的感覺。

每一桌都有火鍋加熱裝置,其它空間可以擺盤使用,光是我們這一餐上的菜,就已經超出一個桌子的範圍,得要邊吃邊上才行,就像滿漢大餐一樣,非常享受呢!

四人套餐組合的招牌菜色,就是豬黃喉、手撕毛肚、鴨腸吉祥三脆,加上頂級無骨牛小排、及巴蜀麻辣嫩牛肉,還有現炸酥肉及手工丸類、素菜等等,滿滿一桌相當豐盛,看起來就像在皇宮裡用餐一樣。

外圍麻辣紅湯內圍養生白湯,兩種不同的湯頭,讓吃火鍋有了不同層次的享受,除了大菜之外,還有綜合蔬菜拼盤、綜合菇類拼盤等等,排場豪華至極!

店員幫我們加湯之後,瞬間白煙四起,看起來很有視覺效果,讓吃美食成為一種享受呢!

一般店裡很少吃得到的巴蜀麻辣嫩牛肉,是蔡記隆府的手路菜之一,需要花費前置時間來製作,讓牛肉更加入味,帶著辣椒的麻香氣,沒有過於強烈的刺激感,肉質維持嫩中帶彈性,下鍋涮個幾秒變色即可食用。

吃麻辣鍋最喜歡來點脆脆的東西,這樣口感才會好,而豬黃喉、手撕毛肚及鴨腸,有著不同脆度的呈現,喜歡脆一點的人一定要嚐嚐!

目前各家餐廳的水準提升,大盤肉的火鍋店比比皆是,若不是採用美澳進口牛肉,很難達到消費者的要求,而蔡記隆府選用頂級無骨牛小排,以最高標準的食材,滿足每一位顧客,從鮮紅的肉質及油花分佈,就能看到品質所在。

輕輕一涮,不用多加調味就能吃出牛肉本身的鮮甜,也是店內必點項目之一。除此之外,還有我最喜歡的滷大腸份量也相當多,就像麻辣鴨血一樣是鍋裡不可或缺的食材,越嚼越有韻味!

將老油條放在麻辣鍋之中,泡得微爛又入味,吃入口中還帶有多汁的感覺,同時保持本身脆度,這裡的油條炸得偏硬,泡在湯頭之中得到了適度平衡,質感非常棒!

現炸酥肉有點像是宜蘭卜肉一樣,可以直接吃,也可以放到辣湯裡頭,酥酥脆脆的口感,也是不錯的一道菜。

我們四個人吃這一鍋花了快兩個小時,因為它的份量實在很多,而且每一道又都很好吃,邊吃邊下料,吃到一半這鍋還是滿的,實在很厲害呢!

辣度可以自由選擇,內有多種花椒、辣椒下去製作,所以小小一匙就能發揮它的辣度,吃得我們滿身大汗,過癮!

不用現成的冷凍品,改以手工自製的丸子拼盤,內含手工芹菜丸、手工芋頭丸、手工玉米丸三種口味,還有 手工墨魚花枝滑、手工櫻花蝦滑做搭配,用真材實料下去做,味道一吃便知特別之處。

帶點脆脆的口感,裡面用真的蝦肉或花枝肉去做,腦中浮現海洋的畫面,好甘甜啊!

在一開始就可以先下滷豆腐與滷鴨血,這兩種食材越煮越入味,滑嫩無比的口感,一口咬下還有多汁的感覺,也是吃麻辣鍋的精華所在,配上白飯超級下飯的啦!

道地的四川苕粉,吃法相當多元,冷的吃或熱的吃都可以,而在這裡可以讓客人自由發揮,先下鍋煮個5分鐘左右,帶點軟爛的感覺就可以撈起,加入辣湯及白芝麻等配料拌一拌,就是四川的道地吃法囉!

口感帶勁,而且辣得十分過癮,喜歡這個味道的話,下次也可以去四川找找看喲!

最後附上餐後調飲,很有美感的意境,擺盤真的很用心,喝下這一杯,為油膩的麻辣鍋畫下完美句點,冰涼又清爽,讚哦!

整體而言,不論是室內空間,或是服務品質,都能符合一般客人的要求,而經典的菜色與手工菜更讓人印象深刻,吃過之後念念不忘,而且它辣得夠味,是台北市少數做得不錯的餐廳。

喜歡與朋友聚會吃火鍋,或是對火鍋有講究的人,來到蔡記隆府肯定會愛它上,一來再來就像回到家一樣自在,如此用心的餐廳,您一定要來嚐嚐看喲!

《蔡記隆府 龍頭寺老灶火鍋》

電話:02-2571-3430

營業時間:17:30PM~1:30AM 最後接客晚上12:00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新生北路二段58巷6號(捷運中山國小站)

FB粉絲團: 蔡記隆府 龍頭寺老灶火鍋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