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東區的半熟堂,其實是來自愛知的好味道,從1961年祖父在橫濱習得中華料理的好手藝後,就在愛知縣開了一家「中國料理北京本店」,而後被選為日本全國絕品丼飯第二名,現在的三代目更傳承丼飯精神,來台開設分店。

走進店內,感覺好像來到日本一樣,一排座位區,客人專心的用餐,同時也看得見廚師們的製作過程。

菜單上都有圖文對照,光是豚骨醬油就分好多款,而達人們對味道的把關嚴格,所以都有一定水準,可以更放心的選擇自己喜歡的風格,不用怕踩雷。

其它配料可選日式炸雞、溏心蛋、筍乾、泡菜等等,加價購即可加料。

辣度也可以選擇小辣中辣大辣,要提醒一下,大辣真的很辣喲~~!

「魚介醬油DX」的湯頭真的很厲害,喝到口中瞬間爆炸開來,有著滿滿的柴魚味,選用也柴魚片、鯖魚片、昆布、香菇熬煮,雖然是醬油拉麵,但湯頭卻有著濃厚的柴魚味,自然而清甜

以日本小麥做成的專用麵,泡在高湯的精華之中,吃起來特別入味,口感也很有彈性,這樣的組合真是絕配!

叉燒做得相當軟Q,尤其是油質部份就像是果凍一樣入口即化,在邊邊的部份也煎得焦焦的,香氣十足做得很入味。

筍乾的部份大片而清脆,泡在湯裡面吸收精華,脆脆的口感也增加了整碗麵的豐富度。

半熟拌麵也是店內的招牌之一,在粗麵上面放滿蛋液,再跟大蒜、微辣絞肉、青蔥一起拌著吃,乾式的吃法也別有一番風味。

叉燒不切片,而是以肉塊的方式呈現,用料十分大方!

名古屋的台灣拉麵也是特色款之一,每日數量限定,日本人對於台灣的口味也相當喜歡,所以在日本推出時也賣得不錯,現在引進到半熟堂,讓大家嚐嚐當地的台灣風味倒底如何?

以肉燥、辣椒、大蒜提味,吃起來辣度十足,担担麵的麵體有一種懷念的古早味,熱呼呼的非常過癮!

招牌的半熟飯,以蛋汁包覆肉片再下鍋油炸,吃起來薄而脆,不像豬排般的厚實,更像是脆片一樣帶有酥酥的口感。

與蛋配在一起吃,竟也相當合拍,有點像炸排骨飯的感覺。

金黃剔透的蛋汁一半熟一半生,流入白飯之中,滑順而香濃。

而白飯選用越光米,吃起來富含彈性的口感,在蛋汁的浸潤下,吃起來也格外下飯。

今天剛好「有樂タンメン」的代表取締役榊原先生來台灣,親自下廚煮了野菜拉麵招待我,比臉還大的碗尺寸驚人,湯頭全部都是用野菜下去熬煮而成,喝起來清香而甘甜,非常濃醇,目前在台灣還沒有分店,如果大家有去日本的話可以嚐嚐喲!

不論是半熟飯或是麵的口味都做得很棒,也因為太好吃所以一下子就吃光光,完食!

半熟堂代表取締役杉浦先生也歡迎大家來嚐嚐這來自愛知的好味道,一起探索究極美食,感受日本半熟飯的魅力吧!

半熟堂 Hanjyukudo Taiwan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90巷32號

電話:(02) 2776-6665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