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DSC_0062

在城堡裡面焢窯真是新鮮又神奇的體驗,大朋友小朋友一起堆磚、包食材,享受開窯成功的喜悅,吃起來也格外美味~

位在大直美麗華附近的莎多堡奇幻城堡,總是有令人驚喜的活動體驗,不論是Party住宿或是休息都相當適合到此一遊,這次推出的焢窯體驗簡單又有趣,讓沒有焢過窯的人也能輕鬆享受窯烤美食喲!

1DSC_0060

image

今天的流程首先在館內大廳集合,接著到餐廳會講解焢窯SOP,讓大家有個概念等一下要做什麼,再來就是包食材與焢窯體驗,把食材都放到窯中等候約90分鐘就可以吃到熱騰騰的焢窯美食囉!

一到現場就看到所有的食材都準備好了,有全雞、鯖魚、鹹豬肉、玉米、地瓜、蛋、筊白筍等等,內容相當豐富,隨後開始解說今天的流程事項。

image

DSC_0063_mh1577746054222

image

搭配螢幕上的圖片,教我們如何疊磚、如何包覆食材,以及所需的注意事項,過程簡單人人都會,整份簡報也做很十分用心,升火的部份會交由工作人員來負責,對大朋友小朋友來說也相當安全呢!

image

DSC_0070

醃得很入味的全雞有滿滿的中藥材,包覆時注意湯汁不要外漏即可。鯖魚加點塩巴,而玉米則是可以塗上奶油,烤出來的香氣才會更加昇華,這些小技巧也是焢窯食材好吃的一大關鍵喲!

image

DSC_0064_mh1577746079641

大家一起分工合作,大約花了十分鐘左右就可以把所有食材都包好,準備到頂樓窯烤囉!

image

DSC_0057_mh1577745930642

20191221_154425_mh1577746123591

疊磚時要注意大的磚塊放底層,圍成一個圓圈,第二層接著蓋上去,最後用半磚把頂部封起即可。

工作人員用高溫加熱窯的內部,同時也會協助放入食材,雞蛋則要用紅土再次包覆,如此才會受熱均勻。

20191221_154631_mh1577746112694

20191221_173144_mh1577745986789

等候90分鐘的空檔可以到附近百貨逛逛,回來依照叫號開窯,開窯的同時也讓人期待究竟會是什麼樣子呢!

哇~~沒想到烤出來的成品色香味俱全,色澤及香氣讓人口水直流,等不及要開動啦~~

20191221_175340_mh1577746004861

20191221_174112_mh1577746020056

土窯雞湯汁鮮美,肉質細緻,每一口都有濃濃的藥材味,雞皮Q彈有嚼勁,這種口感一般的料理方式很難呈現,也因為熱氣不斷循環,所以特別入味!

image

image

鹹豬肉吃起來有點像是金華火腿般的口感,肥瘦比例適中、油質豐厚,鹹香鹹香十分下飯,老闆~再來碗白飯!

塩烤鯖魚則像是一夜干的感覺,肉質厚實帶點焦香氣,微鹹好滋味,令人吃了還想再吃,來杯啤酒更夠味,讚啦~~

image

image

雞蛋更是特別,居然是脆的?!蛋白不像一般水煮蛋軟軟的,稍硬但有點脆脆的,口感極佳,真是神料理,原來窯烤蛋可以這麼好吃!

鬆軟綿密的地瓜更是一絕,每一口都清甜回甘,還保有適度水份,超讚的口感享受,100分!

image

在台北市區要玩焢窯真的很不容易,但莎多堡奇幻城堡打破都市限制,帶領大家走入世外桃源,讓爸媽小孩都開心,來此住宿也可以玩得這麼開心,享受歡樂時光,增進彼此感情,就來莎多堡同樂趣!

image

unnamed

莎多堡奇幻旅館

網址:http://www.sato-castle.com

莎多堡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wow.satocastle

地址: 10466台北市中山區敬業二路75號

電話: 02 8502 7585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