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有時候我們以為做事情只要花多一點時間在上面就夠了,但是對於工作高效率的人來說,「蕃茄時鐘」工作法更能達到時間管理的效果。

什麼是「蕃茄時鐘」工作法呢?簡單來說,番茄工作法(Pomodoro Technique)是1980年代由Francesco Cirillo創立的工作方式,以30分鐘為一個段落,切割25分鐘工作時間與5分鐘休息時間,好處是可以達到專注做某一件事情上,藉由5分鐘的休息來調整彈性。

目前手機應用程式也己經發展出來許多好用的蕃茄工作APP,今天就要介紹3款好用的APP!

image

1.小番茄:番茄工法法&任務清單&番茄鐘「管理工作日程和學習計劃,培養專注習慣」

下載安裝之後,主畫面是一個大時鐘,下方按開始就可以倒數計時,字體大小適中,畫面看起來也舒服,最方便的是可以設定為橫式,就像是電子時鐘一樣!

image

image

這個APP還有一個地方很有趣,那就是可以設定白噪音,也就是計時的工作過程會放的背景音樂,包含教室、圖書館、咖啡店等室內聲音,也可以選擇戶外的山野小溪,我還蠻喜歡戶外的蟲嗚鳥叫,好像真的來到森林之中的感覺呢!

image

image

系統功能不止今天、明天、即將到來等選項,還可以跟網友們排行競賽,看看誰是蕃茄時鐘時數最高的使用者,大家一起讓做事更有效率,滿滿的正能量~

image

另外一個激發自己動力的方式,就是讓小豆苗長大,就像開心農場一樣,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時間在哪裡成就在哪裡!

image

這款APP網友評分平均4.7分,意見包括「很好用,但沒有搜尋功能」、「沒有廣告,真心喜歡」、「要加新項目要購買,很失望」、「可以把不想用的社交功能關掉」、「平易近人」、「操作非常簡單」、「有時候沒鈴聲」、「很好用可是到後面都要錢」等等。

image

2.番茄ToDo-學霸模式&定時鎖機,拯救拖延癥,拒絕手機控

第二款要介紹的APP很厲害,如果學霸用了這個之後一定能更加專注,它可以阻止其它APP被打開,也就是說,玩臉書,不可能!玩LINE,別妄想!打遊戲,下輩子!

這麼強大的APP還會幫你過濾什麼好什麼不好,像是學英文的APP就不會被誤攔,功能超強大的咧!

image

image

系統功能可以分為定目標與養習慣,還可以正向計時與倒數計時,畫面看起來很舒服,有風景與勵志小語。

image

整體來說,其實蠻適合學習時來做使用,像是有大型考試時還可以提前幾個月倒數,像是大考還剩100天之類的提醒,以前都沒有這麼好用的APP呢!

image

這款APP網友評分平均4.7分,意見包括「介面清楚功能多」、「很喜歡統計功能」、「整體顏色稍花」、「喜歡記錄的功能」、「鎖機功能可以控制自己玩手機」、「自習室功能大推」等等。

image

3.番茄打卡-記錄時間、記錄習慣

光看這個APP的介面,就覺得很適合台灣人,上面還有荀子的經典名句「鍥而不捨,金石可鏤」,好勵志的感覺啊!

不論是要記錄時間、習慣養成、學習或娛樂,這款APP都能應付各種任務類型,而且計時的畫面極簡到你不會想做其它事,還能統計打卡記錄與時間流,整體來說相當方便!

image

image

極簡極淨,讓人無其它欲望,這25分鐘就是鍛練腹肌,其它事別來煩~~~哈哈!

添加任務時還可以設定執行次數與耗時,像是這件工作要重覆做6次的話,就可以設定重覆循環,不用再調來調去,對於重覆性高的使用者來說更加貼近實務。

image

image

這款APP網友評分平均4.6分,意見包括「畫面乾淨」、「介面漂亮」、「平板不好使用」、「電話來時還是會繼續計時」、「不可思議!」、「太好用了!」等等,有興趣的朋友們也可以實際下載使用。

好用的APP讓生活更方便,希望今天介紹的3款APP大家會喜歡,提升工作效率、改善拖延壞習慣,就從蕃茄工作法開始吧!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