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充足的陽光、肥沃的土壤,還有山坡海拔高度,造就各式各樣的茶葉差異,時值台灣脊梁山脈旅遊年,來到南投魚池鄉一定要來品嚐最著名的紅玉紅茶!

紅茶乃當地山坡上最具經濟價值的作物之一,喝喝茶HO HO CHA (台灣香日月潭紅茶廠)以茶葉專業起家,至今延伸許多週邊商品,通路遍佈全台。

茶廠前方百年茶樹一字排開,約莫1925年日據時期,平鎮茶葉試驗支所開始針對台灣野生茶樹與印度阿薩姆茶樹進行品種比較,而後這些茶樹苗也移植到日月潭、魚池紅茶試驗支所,以飲水思源的感恩之心將百年老茶樹移植至廠前,也希望能不忘初衷持續做好茶。

image

image

有趣的是,當地有三寶,五葉松是第一寶,每一株價值皆為萬元起跳,大器的種植於廠前馬路旁供民眾欣賞。

第二寶就是紅茶茶葉蛋,選用紅茶與獨家秘方滷製4天相當入味好吃,也是許多人來此必點品項之一。

第三寶就是蘭花園區的蘭花,優雅的姿態,美感獨具!

最可愛的紅茶茶葉蛋公仔也歡迎大家來到茶廠,吉祥物分為哥哥小紅,還有後頭的弟弟小玉,也是民眾自拍打卡的好夥伴哦!

image

台茶18號又稱紅玉紅茶, 製茶須經過八大程序,包括過磅、萎凋、揉捻、解塊、發酵、乾燥、評鑑分級、SGS認證,看著室內萎凋槽裡,一片片翠綠的茶葉正準備等待揉捻,就好像男孩要當過兵才能才為男人一樣,越是經過層層關卡,才會越入味,茶葉是,人生也是。

image

每個步驟都有專門的空間來運作,像是品管分級與認證室,出貨前皆經過嚴格把關,也讓消費者更放心。

image

image

來到二樓的展示空間,可以看到許多紅茶商品,還有最暢銷的罐裝日月潭紅茶飲料,想要帶點伴手禮的話一定要來逛逛!

image

image

image

接著來到三樓參加紅茶體驗活動,透過專業的茶道講師解說,讓大家更加了解紅茶的差異,活動富含知識性,也適合大小朋友一同參加。

長型木桌與木椅充滿古色古香的風格擺設,在詩情畫意的環境裡品茗,別有一番風味!

image

在此品茗就像讀了一本茶葉百科全書一樣,增加對茶葉的知識更加了解,實際品嚐日月潭原生種、最早引進的紅茶種-台茶8號、台茶18號-紅玉紅茶以及台茶21號-紅韻紅茶,每個人對於入口的口感與芳香程度各有所好,就像品紅酒一樣沒有絕對,喜歡最重要!

image

image

點心部份,茶廠也推出了紅茶馬卡龍,鬆軟可口,搭配紅茶更是一絕!以日與月為主題擺設,更加深了對日月潭的印象。

image

除此之外,還有最出名的紅茶茶葉蛋,剝開蛋殼就能看到顏色比一般茶葉蛋來得深,滷得十分入味,吃起來帶點脆度與嚼勁,放冷了依舊好吃!

image

image

image

紅茶不止可以拿來滷茶葉蛋,還可以做成冰淇淋,阿薩姆、柚香紅韻、哈蜜瓜、黑芝麻等眾多口味,又香又濃,讓人一吃就上癮!

image

image

離開之前還可以外帶一杯奶蓋紅茶,略帶鹹度的奶蓋與紅茶一起攪拌,完美結合的濃郁滋味,也有不錯的風味喲!

來到日月潭除了欣賞美景品紅茶之外,更對自然環境多了一層認識,台灣的山脈孕育出豐富物產,不同海拔呈現不同風貌,趁著脊梁山脈旅遊年活動,一起出遊吧!

image

喝喝茶HOHOCHA(台灣香日月潭紅茶廠)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魚池街443-36號

電話:(04)9289-5899

網站: https://www.hohocha.com/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