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九族文化村 (457)

又到了夏天適合玩樂的季節,許多觀光景點也漸漸出現人潮,觀光局與觀光遊樂、溫泉相關業者陸續推動防疫旅遊及安心旅遊方案,加上振興券的加倍效應,預計國旅人次又會出現另一波高峰!

目前旅行業實施實聯制、配額制、安心制等措施,而觀光遊樂業也採取出入口統一管制及量體溫雙手消毒的步驟,對於溫泉旅宿業除了旅客資料登記及協助之外,還要保持室內空氣流通與公共區域按時消毒,如此才能玩得更加安心。

此次行程走訪九族文化村、日月潭太和日月旅館以及日月潭遊湖,在防疫期間用不同角度發現台灣心故事,重新感受食、宿、遊、購、行的旅遊體驗!

安心出遊  安排戶外景點除了保持社交距離、勤洗手之外,也要配合防疫中心指揮,若想查詢更多泡溫泉與遊樂園旅遊資訊,也歡迎多多利用以下網站:

台灣好湯 https://taiwanhotspring.net/

台灣好樂園 https://www.themepark.net.tw/Taiwan

1九族文化村 (443)

1九族文化村 (452)

歷史悠久的九族文化村,是所有台灣人的共同回憶,原住民部落文化結合遊樂設施,還有歐洲花園與羅馬噴泉,加上纜車的空中體驗,非常適合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此遊玩。

綜觀園區地圖,有知識性的原住民部落景觀區,也有西班牙海岸、阿拉丁廣場、金礦山探險、馬雅探險等遊樂設施,每到櫻花季節更是一整片浪漫粉紅,一年四季都能發現九族文化村之美!

在防疫措施部份,九族文化村採用自動化體溫感應門,入園遊客一進入即可完成測溫動作,在設施部份加強消毒清潔,讓遊客更加放心。

九族文化村 (166)

E1園區地圖-01

1九族文化村 (451)

自山腳下的入口進場的話,會先看到漂亮的歐式花園,有趣的是,草坪上還有羊咩咩模樣相當可愛,是自拍或合照的唯美景點,走過路過可千萬不要錯過了喲!

1九族文化村 (406)

園區遊樂設施種類豐富,待在這兒就不想離開了呢!懸吊式雲霄飛車從11層樓高的頂點直衝而下的馬雅探險,以及時速105公里自由下降的UFO自由落體都相當刺激,還有獨木舟與懸崖激流的金礦山探險,好玩又有趣~

動感電影裡播映著「發現日月潭」為國人自製3D動畫,富含教育意義,星際嘉年華遊戲與阿拉丁廣場的音樂馬車、VR風暴幽靈船、太空山等等,都是必玩的遊樂設施!

1九族文化村 (402)

1九族文化村 (396)

這兩年超人氣的西班牙海岸有讓人置身歐洲城堡的錯覺,沒想到在台灣還有這麼漂亮的遊戲設施,與朋友同學們一起體驗吸入大漩渦的快感,來場水戰船的水槍對決,或是飛行船上隨意漫遊,都能玩得開心又盡興!

一邊欣賞高第藝術建築美景,一邊玩著遊樂設施,是夏天玩水的最佳選擇~

大旋渦

1九族文化村 (387)

整體建築風格鮮艷亮麗,眼前所前的馬賽克磚都是人工一片一片貼上去,實在令人嘆為觀止!

1九族文化村 (379)

1九族文化村 (344)

九族文化村就像是部落的百科全書,透過建築與文物的展示,讓遊客了解部落生活文化,認真逛起來的話還真得花上一整天的時間呢!

住在蘭嶼的達悟族,一直過著半農半漁的生活,四面環海的絕佳優勢,創造出不同的捕魚技法,竹架上曬滿一整片飛魚干,就是豐收的最好證明。

成年男子從事開墾田地、造船捕魚、建屋、製陶、編籠、冶金,而女性從事照顧田地、炊事及紡織等等,最特別的是部落使用的頭盔,就像是鋼鐵人電影一樣,實用又有型,帥氣十足!

1九族文化村 (346)

1九族文化村 (230)

排灣族的住屋屋頂也有像龜殼造型一樣,運用現有木材與竹材,加上石頭就能建造出耐用的房舍,不得不佩服老祖先的智慧。

來到部落的房舍內部,柱子上的圖案相當講究,人物與圖案訴說著大大小小不同的故事,室內空間包含臥室、客廳、廚房及衛浴等等,都很有條理的規劃配置。

在沒有瓦斯的年代裡,柴燒就是最佳的生火方式,取材於大自然,回歸於大自然,就是部落生活的生息之道。

1九族文化村 (281)

1九族文化村 (254)

1九族文化村 (292)

來到博物館內有更細緻的文物展品,像是工藝品與文獻資料,還有各族的服裝展示,來此一趟收穫滿滿!

1九族文化村 (306)

1九族文化村 (308)

若時間有限的話,可以先觀賞排灣族與魯凱族的木雕簷桁,分為霧台大南式、瑪家北葉式、泰武來義式、七佳歸崇式、太麻里式,上頭圖案代表部落傳說與文化,是十分珍貴的文化資產,在其它博物較為少見。

1九族文化村 (310)

1九族文化村 (224)

走往園區上方,九族文化村的興建其實有許多小故事,創辦人張榮義先生在尋找水源時遇到困難,深入觀山樓後山約兩公里的水源宮前馨香禱祝福德正神,沒想到在這附近竟然挖掘到泉水,因此特地祈請分香奠基神石供人膜拜。

上頭「飲水思源」四個大字也提醒著人們不要忘本,時時保持感恩之心。

1九族文化村 (225)

1九族文化村 (217)

園區裡還有一顆超巨大岩雕「萬山神石」,寬8公尺、長9公尺、高6公尺,預估創作時間有150年以上歷史。

當地魯凱族人流傳這麼一則傳說故事,原本和好的兩個部落有著姻親關係的存在,妻子為了體恤丈夫及家人,把最好的食物留給家人吃,自己則以蛇類果腹,結果此一行為被視為對神靈不敬,因此妻子只好獨自離開,兩部落又開始無止境的相互殺戮。

有趣的是,石頭上還有一個大手掌,聽說跟它Give   Me   Five會帶來好運喲!

1九族文化村 (220)

1九族文化村 (208)

九族文化村的觀山樓是另一個出入口,民眾可以搭乘纜車到伊達邵,而這座連結日月潭與九族文化村的日月潭纜車全長1877公尺,途中還會劃成一個微笑曲線的走法,從上而下鳥瞰日月潭美景,獲得國內外媒體爭相報導,也是這段路段的獨特之處。

整個車程大約10分鐘,四種不同顏色的車廂分別為紅色太陽(日)、黃色月亮(月)、藍色湖水(潭)和綠色山林(綠野),其中綠色車廂為地板透明的水晶車廂,從纜車地板就能看到山林美景,也讓坐纜車變得更加有趣!

1九族文化村 (181)

1九族文化村 (127)

伊達邵是日月潭熱閙的商圈之一,也是水社大山登山口,舊名為「德化社」,這一帶以邵族為主,飯店民宿、餐廳小吃、藝品店及便利商店應有盡有,是享受湖光山色的最佳位置。

來到日月潭可以選擇遊船體驗,往來伊達邵與水社等地,一邊聽著船長介紹,一邊看著潭水美景,心情也不自覺好了起來呢!

今天乘坐是電動船,非一般柴油船,一來能維持自然環境保護,二來也不會有濃厚的柴油味,整體服務非常棒!

1九族文化村 (122)

1九族文化村 (41)

1九族文化村 (55)

環著日月潭開車的話大約30公里的距離,想要悠閒的遊玩坐船最舒適,也可以選擇無動力的西式划船、獨木舟等等設施。

水社壩與頭社壩儲水滿位21公尺,繞著拉魯島一圈,還可以看到玄光寺所在地的青龍山,以風水的角度來看是相當棒的地理位置。

1九族文化村 (88)

1九族文化村 (112)

1九族文化村 (73)

船長介紹著日月行館、週邊建築物,以及邵族的傳說故事,也讓人更加融入當地情境,據說蔣總統與夫人也都很喜歡這樣的湖光山色,而今民眾也能有總統級的享受,真是太棒了呢!

邵族目前人口約817人(民國109 年 (2020年) 1月),伊達邵部落仍有祖靈信仰,獨特的捕漁方式以及追逐水鹿的故事更為人津津樂道,想感受當地文化特色,搭船一趟就知道囉!

1九族文化村 (61)

1九族文化村 (119)

1九族文化村 (504)

最後來到今天住宿的地方,不論是從纜車站或碼頭皆可步行到日月潭太和日月旅館,交通十分方便,而且距離便利商店只要1分鐘路程,位置超讚!

建築外觀以原住民的紅色圖騰造型,內部選用大量木質材料設計,給人一種自然舒服的感覺,由於經營團隊有豐富的旅宿經驗,在住宿、服務及餐點都能看出特別用心。

1九族文化村 (505)

1九族文化村 (507)

寬敞舒適的大廳,以及清新木質調的設計,加上賓至如顧的服務,讓人有回到家一般的自在!

1九族文化村 (506)

1九族文化村 (491)

樓頂還有一座美侖美奐的空中花園,坐在這裡休息一下其實也挺不錯的,微風徐徐好自在,伴著山林蟲嗚鳥叫,真是太舒服啦!

走進客房空間,雙人房與四人房型配備日式屏風拉門,呈現不同的視覺感,皆能享有隱密的休息空間,窗外綠油油的一片,好像住在森林裡一樣的氛圍。

1九族文化村 (485)

佔滿半面牆的鏡子,讓空間多了延伸的感覺,房間好像變大了一樣,完全沒有壓迫感。

大理石的桌面設計,讓整體質感更加提升,配色清新看起來也舒服~

1九族文化村 (465)

1九族文化村 (463)

1九族文化村 (479)

廁所與淋浴室分開,可以各別做使用,房內配有保險櫃、冰箱、電視等設備,以及水與拖鞋及一次性備品,貼心服務水準到位。

1九族文化村 (468)

1九族文化村 (466)

1九族文化村 (483)

想要來點不一樣的話,還可以選擇溫泉泡湯房型,享受無人打擾的泡湯時光,無價!

1九族文化村 (478)

1九族文化村 (552)

早晨起床就能到餐廳享用早餐,餐點以中式食材為主,還有日月潭招牌的茶葉蛋,讓人一早就充滿元氣!

1九族文化村 (549)

1九族文化村 (550)

1九族文化村 (548)

打開蒸籠,滿滿的餃子排列得相當漂亮,想試試不同口味的話也可以每樣都夾夾看喲!

1九族文化村 (553)

1九族文化村 (560)

1九族文化村 (563)

美不勝收的日月潭,就像大自然的清淨機一樣,帶來最新鮮的空氣與環境,在防疫旅遊與安心旅遊的推動之際,也要適時注意安全距離,做好戴口罩與消毒工作,就能玩得更加安心!

想一想,是不是好久沒出門了呢?來日月潭遊湖,玩翻九族文化村入住日月潭太和日月旅館,重新找回最單純快樂的旅遊時光吧!

1九族文化村 (29)

九族文化村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大林村金天巷45號

電話:049-2895361

— — — — — — — — — —

日月潭太和日月旅館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文化街39號

電話:04-9285-0066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