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泰雅渡假村 (32)

歷經好幾個月的疫情低潮之後,喜歡旅遊的民眾都己經迫不及待要全台玩透透,目前觀光局與觀光遊樂區業者、溫泉業者也推動相關活動,從防疫旅遊階段到安心旅遊,預計年底更開放國際入境旅遊推廣,讓觀光產業漸漸復甦,再次發現台灣心故事!

安心出遊  安排戶外景點除了保持社交距離、勤洗手之外,也要配合防疫中心指揮,若想查詢更多泡溫泉與遊樂園旅遊資訊,也歡迎多多利用以下網站:

台灣好湯 https://taiwanhotspring.net/

台灣好樂園 https://www.themepark.net.tw/Taiwan

1泰雅渡假村 (43)

1泰雅渡假村 (38)

今天來到《泰雅渡假村》與《吟詩綠曲休閒農場》,選擇避開人潮的戶外景點,民眾也能玩得更加安心~

全台最大露營區的《泰雅渡假村》,擁有得天獨厚的自然環境,園區內有泰雅歐式花園、渡假木屋、泰雅皇宮主題飯店、泰雅圖騰以及豐物的植物生態,不止充滿教育意義,也是許多人的年輕回憶。

位於海拔500公尺處的天空步道,放眼望去可看到15世紀義大利文藝復興式的歐式花園,以地軸線對稱的概念設計,加上圓形噴水池,壯觀又美麗!

導覽《泰雅渡假村》的最好方式就是搭著遊園列車一起走訪園區,感受當地的自然環境以及泰雅文化之美,走出戶外大口呼吸,也讓食、宿、遊、購、行都能玩得安全又健康~

0000001

1泰雅渡假村 (283)

1泰雅渡假村 (273)

坐上遊園列車,一路上可以看到木屋與自然生態融為一體,早晨起來聽著蟲嗚鳥叫,打開窗還能呼吸到空氣的清新感,想一想,有多久沒有這樣的感覺呢?

曾在加拿大看過原住民的部落圖騰,而《泰雅渡假村》裡也有著相似的部落圖騰,因為早期泰雅族沒有文字,所以常以繪圖或雕刻來呈現,從一整根木材開始雕刻成型,皆以人力施作為主,現在要看到這樣的工藝傑作真的不多了!

1泰雅渡假村 (56)

image

而在這裡有一條全台之冠的臘腸樹隧道,圓圓肥肥的樣子超可愛,臘腸樹原產於熱帶非洲,據說在賽內加爾地區是女性豐胸的保養聖品,沒想到在南投也能看到,真的很特別呢!

當地的溫泉也是一絕,泉脈源自合歡山蔍流經紅香、瑞岩、眉原至北港溪,泉質為弱鹼性碳酸溫泉,特設泡腳區供民眾泡腳,走了這麼多路也該休息一下,滋潤過後再出發。

冬天泡溫泉暖呼呼的十分享受,而夏天泡溫泉則可以促進血液循環,身體的新陳代謝做得好,看起來氣色也會越來越棒,從日常做保養一點也不費力!

1泰雅渡假村 (48)

1泰雅渡假村 (85)

1泰雅渡假村 (286)

《泰雅渡假村》提供了舒適的住宿環境,泰雅皇宮主題飯店外觀為巴洛克式風格建築的,內有皇家湯屋套房、尊爵湯屋套房及精緻套房等等,不論全家大小或朋友聚會都很適合喲!

1泰雅渡假村 (305)

1泰雅渡假村 (304)

一進到房間就能感受特有的寧靜舒適,窗外一片綠意盎然,還有獨立的湯屋設計,房內設備也特別整理消毒,整體空間乾淨整潔。

1泰雅渡假村 (294)

1泰雅渡假村 (302)

午餐時刻來到泰雅餐廳裡用餐,這裡提供團餐合菜,但在疫情期間為一人一份套餐,選用在地食材製作,菜色豐富、美味滿分!

1泰雅渡假村 (57)

1泰雅渡假村 (67)

套餐份量十足,有竹筒飯、炸雞腿、茶碗蒸等等以及附湯與水果,擺盤配色都十分用心,炸得金黃酥脆的雞腿醃漬入味,外脆內嫩的口感,讓人一吃就愛上!

1泰雅渡假村 (68)

1泰雅渡假村 (74)

除此之外,竹筒飯也很特別,將飯沾點蒜頭醬油來吃,尤其是竹子有一層薄薄的膜,增添米飯吃起來的脆度,口感非常棒!

用餐結束之後,準備前往下一個景點- - - - -   - 《吟詩綠曲休閒農場》

1泰雅渡假村 (78)

1泰雅渡假村 (90)

你知道嗎?在中台禪寺附近,還有像是世外桃源般的《吟詩綠曲休閒農場》,大朋友小朋友一起體驗好茭情太空漫步(下田採收),動動手來玩美人腿泡菜DIY,感受田野風光的趣味,其實也很不錯喲!

位於一新社區裡的《吟詩綠曲休閒農場》,自然環境極佳,附近還有參贊堂、須彌山、水尾國小、樟湖森林步道、蜈蚣窟、五股生態河堤等週邊景點,是安排一日遊的好去處~

園區主人親切的歡迎大家之後,接著穿著青蛙裝與斗笠,一起下田去囉!

1泰雅渡假村 (169)

1泰雅渡假村 (222)

因為大部份的人都沒有採收茭白筍的經驗,所以在下田工作前先聽農場主人解說,利用手上的工具抓好特定角度切開,就能採到完整漂亮的整株茭白筍。

值得注意的是,所踩的土地是軟泥,所以會慢慢陷下去,因此在行進的路線上要一步一步慢慢走,避免被植物割到。

1泰雅渡假村 (217)

1泰雅渡假村 (233)

瞧大家有模有樣的採收茭白筍,在烈日之下還能這麼開心,可見對於都市的人們來說就像來到農村裡的遊樂場一樣,也是特別的全新體驗。

雖然都是第一次採摘,但是大家的眼光都很不錯,每一株都相當飽滿厚實,很厲害喲!

1泰雅渡假村 (180)

採收完成的茭白筍要先經過清水洗淨,把多餘的泥沙沖掉之後就可以開始進行料理前置作業,別小看剝殼的動作,最後收尾可要小心翼翼的轉下,才不會破壞整株茭白筍的美感~

1泰雅渡假村 (265)

1泰雅渡假村 (112)

製作美人腿泡菜步驟其實很簡單,先將茭白筍剝殼放入盆中,大約三根是一罐的份量,隨後切片進行沖洗,最後再放入辣醬裝罐,一邊製作一邊聽解說,對茭白筍也多一分認識。

1泰雅渡假村 (122)

最特別的是在切茭白筍時很有快感,唰唰唰~清脆的聲音此起彼落,整個過程相當療癒呢!

1泰雅渡假村 (137)

1泰雅渡假村 (154)

將切好的茭白筍用白開水沖洗過後瀝乾,倒入獨門辣醬加以拌勻,接著就可以放入玻璃罐中,貼上標籤貼紙就大功告成啦!

由於茭白筍厚實爽脆,所以吃起來口感特別好,做成泡菜帶點微辣滋味,不論配粥或單吃都相當美味。

沒想到原來茭白筍泡菜製作這麼好玩,也非常適合親子同遊,一起享受DIY互動的感覺,也能增進親子之間的感情哦~

1泰雅渡假村 (159)

1泰雅渡假村 (161)

時值夏日時分,戶外安心旅遊正夯,不論是要來泰雅渡假村森呼吸泡溫泉,或是到吟詩綠曲休閒農場來個茭白筍體驗,一起走出門呼吸新鮮空氣,忘卻上半年疫情悶了許久的不愉快。

在振興三倍券的加持之下,參加觀光遊樂業與溫泉相關業者的活動最適合不過,從國民旅遊開始一步一步推動經濟發展,同時也能用不同角度感受旅遊體驗,在每個景點角落發現台灣心故事!

1泰雅渡假村 (244)

泰雅渡假村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北港村北原路56-2號

電話:049-2461311

營業時間:AM 10:00-PM17:00

— — — — — — — — — — — — — —

吟詩綠曲休閒農場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一新二巷11號

電話:04-23805696   (預約制)

 


arrow
arrow

    Mr.R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